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春季保湿秘诀

2008-01-25 00:00:00      家庭医生在线

  对肤质偏干的人们来说,春风似乎不那么美妙——它带走了皮肤中本来就含量偏少的水分,导致皮肤出现脱水的症状。

  由于不同年龄的人的身体机制状况不同,反映在肤质上,同样是干性肤质,表征状况却不尽相同,为了使您更有效,更有针对性地实施皮肤保养,我们取其共性,选取以下三个年龄段的干性肤质状况,并请专业人士给出保养上的建议,供朋友们作为参考:

  23~28岁干性肤质者   

  春季表皮状况:出现细小的皱纹,皮肤有紧绷感,有时有翘皮的现象。

  保养建议:因年轻人肌肤吸收养分的能力较强,新陈代谢比较快,肌肤自身弹性好,修复性强,因此,在春季应注意使用温和型的清洁产品,并加倍使用不含油脂、具轻柔保湿效能的基础保养品。

  29~35岁干性肤质者

  春季表皮状况:眼唇部的纹路加重,皮肤有紧绷感,有些皮肤有脱屑现象。

  保养建议:由于新陈代谢趋缓,容易导致角质堆积,造成养分吸收不畅,并因为弹力蛋白和胶原纤维减少形成皱纹,此时一方面应注重补水,另一方面,要适当进行营养、偏油性的产品的呵护,可以选用含有维生素E、皂苷、黄铜、海藻、植物精华成分的产品,并在每晚对皮肤进行适当的按摩。同时,对眼周肌肤也要实施特殊保养,每晚做眼膜护理,或将沾满收缩水的棉片敷在眼睛上,至少保持20~30分钟,以缓解眼部细纹。

  26~45岁干性肤质者
                       
  春季表皮状况:皱纹加深,有时伴有脱皮,甚至极度敏感。

  保养建议:由于肤质代偿能力降低,所以干性症状表现得愈加明显。此时要注重全身性的内外调理,生活务求规律,精神上多加放松,内外都要大量补水。一方面要大量喝水,补充身体内的水分,一方面使用含神经酰胺、透明脂酸等成分的高品质的外用保湿品,因为这两种成分不仅可减少表皮水分的蒸发,而且具有吸附水分的能力,是目前市场上保湿性能最高的产品,当然相对而言,价格也较为昂贵。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湿的秘诀

春天过后是炎夏,在与火热骄阳战斗的同时,成天呆在空调环境下也让皮肤变得越来越干燥,不但让干性皮肤变粗糙,而且油性皮肤在干燥的环境里也更容……详细>>

水嫩肌肤保湿的秘诀

化妆水加化妆棉敷脸。忙碌的女性若没有空闲时间,可直接利用睡前将化妆棉沾化妆水,直接敷在脸部需要滋润的地方,如嘴角、两颊等部位,不愧是经济……详细>>

春季皮肤如何保湿 7妙招帮你保湿肌肤

春天已经悄然来临啦,进入换季时节,肌肤较为干燥敏感,因此保湿显得尤为重要。只有学会保湿,才能使肌肤进行下一步的护肤工作。春季保湿有哪些对……详细>>

春季紧急保湿

急救招数一:快速保湿面膜真空单片包装的快速面膜,省去你用纸面膜加化妆水的麻烦,而且它通常是以保湿精华液浸泡的面膜片,比起化妆水更是珍贵,……详细>>

春季皮肤保湿 给你6大保湿对策

油性皮肤有针对性地保湿:有些人虽然偏油,但皮肤仍不时有干粗、脱皮的现象,是属于“外油内干”的肤质,还需要使用适当的保湿产品。若全脸都油,……详细>>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