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肾病综合征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IgA肾病膜性肾病原发性肾病综合征尿酸性肾病肾小球疾病

化妆品汞超标 请别谈“白”色变

2012-06-06 20:10:13  来源:新浪女性    转载

  新闻一报道,立即成为了微博关注热点,有的网友甚至发出感慨“晒黑就晒黑吧,再也不用美白产品了!”其实,只要稍加注意,便能避免不合格的美白产品。

  护肤专家冰寒为大家揭开化妆品含汞的秘密:汞和美白的6个问题

  1.美白产品为何用汞?

  便宜、有效、快捷,若不是有毒,汞类堪称完美的美白剂。

  2.含汞的产品有何危害?

  a.汞剂会和脂肪结合形成黑色物质,所以速效美白后会出现更严重的斑。

  b.汞进入体内极难排出,形成积蓄性中毒,对人体的肝、肾、神经、骨骼等造成严重的损害。

  3.汞添加物是什么东西?

  汞的化合物很多,最易于添加到违禁化妆品中的是氯化氨基汞,白色无味,不会影响产品外观,而氧化汞则是红色,所以不像氯化氨基汞那么常用。

  4.所有的美白产品都必须含汞才能美白么?

  错!!在美白产品中添加汞的是违禁行为。安全的美白成分有很多,如维生素C、B3,许多植物萃取成分,如甘草定、熊果苷、当归、川芎、茶多酚等。只是这些成分更贵,而且见效没有那么明显。

  实际上,消费者追求速效美白、祛斑的错估观念给了这些违禁产品生产空间。

  5.如何避免含汞的产品呢?

  a.不要盲目的追求速效美白、祛斑产品。

  b.从历次检查结果看,批发市场、农村和小城镇的美容院、网购是违禁产品的主要流通渠道。

  由于Hg是化妆品进入正轨流通渠道的必检项目,所以较知名品牌(正规渠道)可以不用担心。一些小城市中有专门卖假冒名牌的化妆品店则需要多加警惕。

  6.怎样检测产品中是否含有汞呢?

  日常生活做定量检测比较难,但是可以做定性检测,不过火烧、沉水之类的方法均属谣言。

  根据北京大学陆丽薇老师的整理,以下几种方法可供参考:

  a.取嫌疑产品涂于纸上,滴30%氯化亚锡和2滴苯胺,如果变黑灰则为严重超标。

  灵敏度:中

  b.将嫌疑产品稀释,加入碘化钾饱和溶液,立即出现橙红色沉淀物,继续滴入,沉淀消失,则为严重超标。

  灵敏度:中

  c.取嫌疑产品涂于滤纸上(滤纸上没有荧光剂),滴上DLZ-1的乙醇溶液,在验钞机紫外灯下可见明显蓝绿色荧光者超标。灵敏度达2mg/Kg(2PPM)

  灵敏度:高

  其实看过冰寒老师为大家的讲解,挑选合格的美白产品就很容易了,切记速效美白不可取。

  1.敏感肌肤的美白困扰

  敏感肌肤的皮肤屏障不完整,对外界的各种刺激容易产生刺痛、紧绷和发红等现象。如果使用的产品中还含有一些刺激的成分的话,会导致敏感症状的加剧。因此,产品中的美白成分安全非常重要。

  2.尽量使用温水洗脸

  因为敏感肌肤的抵抗力比较弱,故最好用温水来洗脸,尽量不要用冷水或者热水,以避免对肌肤的刺激。

  3.避免使用颗粒状的产品

  洁面以及去角质时都要尽量避免颗粒状的产品,因为敏感肌肤的表皮比较薄弱,比较容易受到伤害。

  4.敷美白面膜的时间不宜过长

  敏感肌肤敷面膜的时间一定不能过长,比正常肤质敷的时间稍微短一些就好,一般5分钟左右就可以。

  5.要使用成分安全的美白产品

  应该选择无香料、无香精,无防腐剂的美白产品,避免使用含水杨酸、表皮剥落剂、光敏剂等成分的美白产品。

  6.不可以混用美白产品

  目前市面上的美白产品,在产品的成分、浓度、发挥功效的原理方面都不同,但有些成分会相同或者类似,混合用会增加皮肤的负担。而且对于敏感肌肤来说更容易使发生敏感的几率增加。

  传说中的美白精华,给力嘛?

  保养品美白大战开打……许多让人期待的美白精华纷纷上市,但对于过于黏稠的美白精华,美白效果到底给不给力?如果黏稠感是来自高分子胶质(例:海藻胶、卡波胶)或是大分子玻尿酸、r-PGA(纳豆萃取液)等高分子量成份,加的越多,必定会大大影响美白成份的渗透吸收!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汞超标 采珂化妆品致两姐妹惹肾病

近日,有媒体报道,原本好端端的两姐妹,却在短短10天里,莫名其妙遭遇同样的肾病,经医生诊断,这一切都跟她们使用的采珂化妆品有关。据悉,……详细>>

部分美白化妆品汞超标6万倍 使用者中毒患肾病

美白祛斑一直是不少爱美女士的追求目标,因此市场上的美白祛斑类的化妆品也就成了热门商品。但是不少追求美白的女士们可能不知道,一些美白祛斑类……详细>>

京环保组织称超2成美白品汞超标 个别高达4万倍

民间环保组织达尔问自然求知社和国际消除持久性有机污染物网络联合多家环保组织发布报告,称市面汞含量超标美白祛斑化妆品占抽查总数的23%。 ……详细>>

三无化妆产品危害多 化妆品汞含量超标易伤皮肤

现在爱美的女性越来越多,爱美同样也是女人的天性。很多女孩子都会使用化妆品,希望通过化妆的方式能够让自己的颜值上升几个档次。化完妆的女孩子……详细>>

化妆品汞中毒续 皮肤美白为何难逃汞中毒魔咒?

盛夏季节,许多人除了使用防晒霜外,更多的选择是使用增白美白美容化妆品。那么,使用这类美白化妆品真的能使人皮肤变白吗?其安全性又如何呢?请……详细>>

  • 张训

  • 余学清

  • 王国保

  • 李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