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接触性皮炎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神经性皮炎脂溢性皮炎皮炎异位性皮炎夏季皮炎

15个染发护理小细节 玩转彩色还不受伤

2012-08-29 08:22:12      家庭医生在线

  日本一杂志发表了题为《染发威胁健康》的文章以警诫染发者提防对健康的伤害。频频的染发着实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但只要注意几个细节,健康和美丽就可双收。

  日本染彩发热越演越烈

  日本兴起了一股空前的“染彩发热”。不少企业解除了对染彩发的禁令,把头发染成五颜六色的人随处可见。现在,日本大约有2000万人染发。

  虽说染发有危害,但对于爱美女性而言,健康也要美丽。拥有美丽,并健康着才是王道。于是我们为大家分析染发一些研究外,还给大家找来专家的染发简易哦!

  染发防危害 选择染发剂很重要

  美容科学研究专家小泽王春对染彩发的现象敲响了警钟。他指出:“研究人员早在40年前就开始对染发剂的危害性进行研究了,有人说染发剂可能致癌,也有人说它不会致癌,一直没有定论。但去年秋天,美国和欧洲一些医生顶住制药界的压力,重新对染发剂的安全性提出了质疑。”

  另外,皮肤科医生向井秀树指出:“染发剂已经成为引起接触性皮炎的一个重要诱因,在接触性皮炎患者中,有20%的人其疾病是由于染发引起的,染发已经成为一个严重的社会问题。”

  不及格染发剂是剧毒

  小泽认为,值得人们重视的并不是染发剂引起过敏的问题,而是染发剂中的二胺化合物具有致癌作用的问题。有人认为,不能证明染发和患淋巴癌之间存在因果关系。但是,美国有20%至40%的女性染发,同时,恶性淋巴癌患者也在迅速增加。因此,对染发剂具有致癌作用的怀疑并不是没有道理的。”

  现在市面上的小发廊都是以很低的价钱进货,所以染发剂的质量都不能保证。不良商家就销售不及格染发剂以谋取利益。所以消费者一定要到正规的发廊进行烫染等美发行为。

  以下细节能避免染发伤害

  1. 停止使用添加了表面活性剂的洗发水,而改用香皂洗发。使用护发油和护发素可以保护角质层的油脂。

  2.要多吃可以给头发和头皮提供养分的绿色和黄色蔬菜,特别是含有胡萝卜素的油菜和菠菜。维生素B可以防止皮炎,改善油脂分泌。适量摄入维生素C也有助于保持皮肤健康。

  3.尽量减少染发的次数。

  4.学则好的染发剂

  5.染发是不要将染发剂涂在皮肤上,为防止屠刀皮肤上应先在皮肤上涂上一层凡士林防护。

  6.在头皮有炎症和损伤时,不要染发,受损皮肤能增加染发剂的吸收。

  7.对特异体质的人,再安全的染发剂对他(她)也可能是有潜在危险的。定期检查是必须的。

  8.用较凉的水洗头

  热水是红色素流失的主要原因,所以下次洗头时,可将水稳稍微调低一些,头皮能感到一点温热即可。

  9.在染色前使用含柠檬酸的洗发水

  这种成分能够去除残留污垢,保护发丝不受各种污染和之前的染色剂的伤害,同时还能够调整发丝状态,让其染色的效果更加完美。所以,在你想要染发的时候,不妨搜寻一款含此配方的洗发水。

  10.慎用加热工具

  在使用诸如吹风机、卷发棒、或直发器之前,记到要先用抗热护发产品。这类产品接触热量后会被激活,从而在发丝上形成保护膜。先取少量产品涂在发梢上,然后用梳子将其梳匀。

  11.我们还建议为头发造型时,最好用发夹将头发分区,因为做造型时很容易的将同一部位的发丝重复加热,这样也会加速发丝水分和染色剂的流失

  12.用无硫酸盐和温和的表面活性剂产品可以增加发色的持久度。红色的色素分子较大,因此在染发后,发色素也会流失的比较快。我们推荐无硫酸盐和温和表面活性剂成分的洗发水和护发素则能够有效的解决这个问题。

  13.远离过度养护产品

  过于厚重的护发产品或是让覆盖性的产品停留一整夜,会加快色素分子流失。所以我们推荐使用轻柔的护发素,并且染发后要避免长时间使用会让头发“喘不过气”的护发产品。

  14.使用染后专用洗护产品来保持发色的鲜亮和光泽专业的洗发水让你不用去沙龙也能够改善发丝的色彩。它能让发丝亮泽有弹性,如果你只是想让发丝泛出低调的红色光泽,可以将这类专业洗发水和日常用的洗发水混合使用。

  15.防止紫外线伤害

  建议选择带有SPF的造型产品,另外还有免冲洗多重功效的产品,防晒同时还能游泳池中氯、海水等带来的伤害。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己染发也毫不逊色 8个小窍门玩转DIY染发大乐趣

很多美发品牌都顺应潮流推出家庭染发产品,它们大多方便操作,虽然价格便宜,但并不代表它们的效果就比在沙龙染出来的差。自己在家染发能尽享di……详细>>

染发不当危害大 染发时需要注意什么

网上经常说发型决定颜值,所以有很多人为了美丽、为了时尚,会经常给自己换一个发型,比如卷个发,染个发之类的。我们也经常看到身边的朋友今天发……详细>>

世上没有无害的染发剂 染发慎重不玩命

自从有媒体爆出,当前染发行业所使用的染发剂含有致癌物,不利于染发者的身体健康后,消费者一谈到染发剂无不为之色变。难道染发剂真的就是致命杀……详细>>

经常染发烫发导致脱发?染发烫发要注意什么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追求潮流和时尚的社会,除了服装,头发就是时尚的战场,无论是备受吐槽的杀马特,还是高大上的秀场,头发总被染成,烫成各种吸……详细>>

染发小知识:染发需要避开生理期吗?

是否任何时候都可以进行染发?生理期染发或会有什么样的副作用?染发应该避开哪些时间?染发需注意哪些问题?详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