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肌肤美白常犯的十五大误区 你中枪了吗

2012-08-20 08:20:26      家庭医生在线

    你觉得自己平时的护肤工作已经很到位了吗?那么肌肤有没有明显的改善?一直以为我的肌肤是属於强韧的油性肌,但是没想到泛红、长痘痘等问题竟然是敏感肌的表现! 这时候,你就要注意啦,也许你已经犯了护肤大忌。99%的人都会犯的护肤15大误区,看看你犯了几条。

  误区一:面膜天天敷

  解析:如泡面般简单方便的面膜,能提供短暂的速效美白。虽像鸡汤般浓缩了保养精华,但因肌肤食量有限,每周两次用来做沙龙级加分护肤已足够,时间以10~15分钟为限,敷太久会令肌肤水分蒸发,反而让肌肤变干。

  纠正:每周2次,每次10分钟就够了

  误区二:只用美白保养品不用防晒

  解析:很多MM嫌防晒霜油腻,所以每天出门都懒得用防晒霜,所以,尽管用了许多的美白保养品,肌肤继续受到阳光紫外线刺激,很快又变黑了。

  纠正:MM为出门半个小时前一定要涂抹防晒霜。

  误区三:一味地抑制黑色素母细胞却不去角质

  解析:要美白,只是一味地抑制黑色素母细胞生产力是不够的!因为部分在大量紫外线刺激下急速生成的黑色素,要是无法顺利被肌肤代谢排出,会在表皮角质层形成一股“黑势力”。最新研究发现,应该搭配以去角质或含酸类复合。

  纠正:定期去角质,一周可去角质一次。

  误区四:以为全脸美白品就能淡斑

  解析:一般美白保养品多是针对遏止全脸分布的麦拉宁黑色素所设计;但斑点是由数个黑色素母细胞囤积而成,得加倍费力才能改善,高浓配方加去角质效能,设计上小而方便精准涂抹才能见效。

  纠正:深度密集的斑点,得用更强效的淡斑专用品才能见效

  误区五:白天狂用美白精华液,夜间不保养

  解析:一般正常皮肤,美白精华液、乳液一罐足以应付日夜间保养需求,但若持续下来自觉效果不彰,可能得考量是否肌肤需要更多类型调理。虽然终极目标都是美白,但日间因要外出,得更加强保湿打底、防御抗氧化,至于夜间无阳光刺激,可趁身体休息,使用添加较高浓度、润泽感较强些的修复性美白商品,或清除白天累积产生的黑色素。若预算允许,多使用夜间美白产品,多管齐下才会效果更好。

  纠正:熟龄或受损干燥肌肤,夜间养护更重要

  误区六:不管产品成分胡乱使用

  解析:很多不是很正规的美容院会推荐你用一些速效美白的产品,切忌不能为了图一时直美,给自己的肌肤造成无法挽救的伤害。那些有害成分也许会让你肌肤短期变白,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一些色斑啊敏感症状会更加困扰你,更有甚者会对你的肌肤造成毁灭性的伤害。

  纠正:购买美白产品时,一定要认清产品 中的成分。

  误区七:DIY果酸美白

  解析:很多MM听说果酸美白可以去除老化角质,防止角质增生阻塞毛细孔,于是便自己DIY果酸来美白。如果浓度过强,或施于过敏性和干燥性肌肤便会造成灼伤,也可引致皮肤发炎、色素沉淀等副作用。

  纠正:虽然果酸可以使皮肤表皮加速脱落,改善皮肤粗糙情况,但要处理得宜、时间控制精准

  误区八:洗澡时顺便用莲篷头冲洗脸部

  错误原因:温度与水压太高

  总是在冲澡的时候一并卸妆洗脸。本来以為用莲篷头流动的水冲洗的更干净,没想到大错特错! 因为洗脸应该用微温的水,冲澡的水温太高了。此外用莲篷头直接冲洗脸部水压也过高。最好还是用手泼水来洗脸!

  误区九:洗完脸冲洗完毕后发际的泡沫没有洗干净

  错误原因:洗完脸后最好照镜子确认是否有泡沫残留,残留是造成敏感肌的原因之一。

  很多人洗脸时都没注意到发际有残留泡沫,有些人甚至发现了也不用水冲干净,只用毛巾擦擦就了事。残留的洗净成分非常可能造成肌肤敏感,因此洗完脸后一定要详细检视是否有泡沫残留,最好的方法是大范围冲洗,到发际线都弄湿的程度比较安全。

  误区十:因为敷完撕除式的面膜后肌肤变得很光滑细緻,所以经常使用

  错误原因:必须严格遵守使用说明

  由于撕除式面膜效果明显,因此很多爱用者便不遵守使用说明,连续使用,希望达到更好的效果。但是殊不知这样反而造成反效果,因为撕除的行为会对肌肤造成负担,持续使用会让肌肤的防御力变差,形成易敏感肤质,影响肌肤状况。

  误区十一:肌肤出现发痒等敏感症状时,完全素顏就出门了

  错误原因:素顏无法抵御外在环境的刺激

  的确在出现发痒等敏感症状时,最好不要再刺激肌肤,但是素顏外出的话还是要谨慎而行。紫外线、空气污染、空调等的影响可能会让过敏症状更加恶化,因此最好使用敏感肌专用的隔离霜或粉底打底。但是要注意只要上薄薄的一层就好,不然卸妆时又会对肌肤造成负担。

  误区十二:肌肤產生敏感现象时,立刻全面改用敏感系列保养品

  错误原因:应该避免一口气更换所有的保养品

  想要让敏感肌肤早日稳定下来、因此一口气全面改用抗敏保养品的心情完全可以理解,但是这样做反而是造成肌肤的负担。万一在更换保养品的过程中,肌肤出现干燥或其他问题,也无法知道究竟是哪个单品与肌肤不合。最好的替换方式是与保养品的使用程序相反,先替换最后使用的乳液或面霜,然后每天一个单品逐渐替换。

  误区十三:洗完澡后还没上保养品就先吹头发

  错误原因:吹风机的热度会让脸部肌肤的水分丧失

  很多人洗完澡后会马上把头发吹干,洗完脸后无防备的肌肤很容易收到吹风机热风的侵害,而丧失水分与滋润。因此最好是擦完保养品、将肌肤调理好之后再吹头发。为求方便,也是先吹头发一族,没想到这点小疏忽也是日常护肤的大忌。

  误区十四:把爽肤水直接倒在手上,以为用手拍打效果会更好,还觉得很省

  错误原因:如果手不够清洁的话,抹在脸上还会造成二次污染,影响护肤效果。

  最好的方法是用化妆棉沾湿爽肤水拍到脸上,用沾湿的化妆棉按由内向外、由下向上的方向轻拍脸部和颈部,或者以鼻子为中线横向擦拭,这一手法还可以帮助脱落老化死皮细胞,令肌肤干爽清洁。

  误区十五:横向推开眼霜,习惯又快又用力

  错误原因:眼部是面部皮肤最薄的地方,眼霜“弹钢琴”式点按才对

  眼霜一定要用于面霜之前,以防止产生油脂粒的可能。挤出米粒大小的眼霜于双手的中指指肚,再将双手的无名指轻轻按在鼻梁骨侧,食指按压在颧骨稍上方这样的姿势架起中指,让中指能均匀稳定地轻轻按压在眼部肌肤上。由外眼角到内眼角轻轻地以如同弹钢琴的动作,将眼霜点按进眼周肌肤。这种手法既能有助於眼霜更好地被吸收,又可以有效促进眼部血液迴圈,消除黑眼圈。特别注意点按的幅度和力度一定要小。

    如果你进入了以上的误区,要几时纠正哦,美容是爱美的MM一身的使命!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办公室十大美白杀手 你中枪了吗?

办公室里日复一日的日光灯也是你的毁肤杀手?还有哪些美白死角你没有注意到?办公室美白杀手,个个击破——我们大部分的时间是在办公室里度过的,……详细>>

怎么美白 2大美白误区你中招了吗

夏季天气炎热,紫外线强烈,女性如果外出不注意防晒,很容易就被晒黑,所以在夏季,美白保养防晒功课一样都不能少,下面就给女性介绍下常见的美白……详细>>

肌肤美白误区

纠正:想要“净亮、透白”,只是一味地抑制黑色素母细胞生产力是不够的!因为部分在大量紫外线刺激下急速生成的黑色素,要是无法顺利被肌肤代谢排……详细>>

怎么美白肌肤 教你3类肌肤美白秘诀

做好美白护肤的工作是女性一生的事业,但是夏季天气炎热,肌肤容易出现各种问题,那么怎么保养才能够美白一整夏呢?详细>>

肌肤的美白方法 7个妙招让肌肤美白很轻松

拥有一身雪白凝脂的美肌,这是很多黑皮肤MM的心愿。其实皮肤天生黑怎么美白,我们要从生活细节做起,长期坚持就会有效哦。下面就让小编教你天生……详细>>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 覃小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