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秋季紫外线不容忽视 防晒霜涂完记得卸妆

2012-09-24 08:56:42      家庭医生在线

    防晒过后,不能就这样就完事的,爱惜肌肤的你,要好好的呵护它,对于涂了防晒霜后的护理,看看下面,你大概就能解决了你心中的疑问了的!

  Q:为什么涂了防晒霜之后一定要用卸妆产品将其卸除?

  A:因为防晒霜尤其是防水抗汗型防晒霜,含有不溶于水的成分。而一般的洗面奶擅长的是洗去肌肤角质层的污垢,不能很好地将防晒霜不溶于水的成分洗净。如此时间长了,残留物会阻塞毛孔,引发粉刺 、痘痘等问题,还有可能影响肌肤对保养品的吸收。

  Q:卸妆产品分为很多类,例如卸妆水、卸妆油、卸妆乳等,不同的质地对卸妆能力有影响吗?

  A:一般来说,卸妆水比较温和,但卸除普通的防晒霜已经足够,卸妆乳的清洁力度比较强,可用于卸除淡妆和防晒霜,而卸妆油的清洁力最强,可以卸除高度防水的防晒霜及浓妆。但事实上,名称不是绝对的,关键要看产品本身。

  Q:用了卸妆产品后,还需要用洗面奶吗?

  A:当然要用。卸妆产品和洁面产品的功能是不一样的,卸妆产品具有亲油性,目的是去除肌肤表面的粉底、彩妆以及防晒隔离产品,对皮肤本身没有清洁作用。

    清楚了为什么要好好清洗你的防晒霜之后,接下来就是要知道怎样卸掉你的防晒霜了吧!其实,普通的洗面奶并不能彻底清除你的防晒霜,即便没有化妆,我们也建议你先用卸妆产品将防晒霜卸除。卸除防晒霜,应该遵循以下几个步骤。

  Part 1 免洗!

  For 忙碌状态

  免洗卸妆 产品比较适合忙碌状态下需补妆、补涂防晒产品的OL,可以在无水状态下进行。不过,要是有可能,还是再用干净的水清洁一次肌肤吧。

  Tips:免洗不是真的不用洗,使用免洗卸妆产品时,一定要配备棉片,因为最后要用棉片来擦拭肌肤。

  Part 2 保湿 !

  For 干燥肌肤

  卸妆油早些年曾引发争议,赞成派认为它的卸妆能力强,而反对派则认为肌肤用了它会越来越干,而矿物油成分则会造成肌肤毛孔堵塞。现今,大品牌的卸妆油已经很少会含有矿物油成分了,而强化添加的保湿成分则能保持肌肤的滋润度。

  Tips:大部分卸妆油是不能直接用在湿润肌肤上的,新手使用时一定要注意。

  Part 3 温和!

  For 脆弱时期

  暴晒后的肌肤、过敏期的肌肤、刚做完医学美容 的肌肤,都会对成分特别敏感,但白天又要加倍做好防晒功课。此时应选择一些具有舒缓成分的低刺激卸妆 产品,会相对安全。

  Tips:如果是高度敏感型肌肤,除了要选择低敏度的产品外,还要注意水质的温和,普通的自来水也有可能成为过敏原。

  Part 4强效!

  For 防水抗汗

  对于高度防水抗汗型的防晒霜,一定要用同样“强悍”的卸妆产品来对付。一般而言,卸妆油的清洁能力较强,比较适合经常做户外运动、爱涂防水抗汗型防晒霜的OL。

  温馨提醒

    对于特别“顽固”的防晒霜,你可以重复使用卸妆产品,就像卸除浓妆一样。用完卸妆产品后一定要用洁面产品,将肌肤表面的污垢、油脂以及卸妆后的残留物质清洗干净。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霜要卸妆吗

防晒霜要卸妆吗?几乎所有的品牌和美容师都认为防晒霜需要卸妆,因为防晒剂的残留会给皮肤带来潜在不良影响。但防晒霜究竟是否需要卸妆、用不同……详细>>

紫外线与防晒

炎炎夏日,肌肤如临大敌,如何防晒和美白自然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对于“紫外线如何伤害皮肤,阴天需不需要防晒,如何选择防晒品”等等,您可能……详细>>

夏季防晒要多吃 5种食物抵御紫外线胜过防晒霜

在炎炎夏日里,很多人都怕太阳晒,尤其是mm,怕把皮肤晒黑,那么除了外面下点功夫,带把伞或者戴帽子外,也可以吃一些饮食来保证防晒,下面和小……详细>>

防晒霜怎么涂

因为防晒霜不是涂抹上就有防晒的功效,需要给肌肤吸收的时间。而且防晒霜的防晒效果不会持续一整天,所以,当出汗较多或者防晒霜涂抹上几小时之后……详细>>

晒伤修护有妙招 防晒霜教你怎么涂 

夏天正在侵蚀着我们,每到艳阳高照的时候,稍有不注意就会被晒伤,因此防晒就成了不可缺少的一步。由于紫外线的凶猛,它不仅破坏白净的肌肤,而且……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