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冬日护肤力量 面霜和乳液如何挑选

2012-12-27 08:08:28  来源:媲美网    转载

  面霜、乳液是基础护肤最重要的一步了,面霜、乳液中的美白、抗衰老等有效成分能够更好的被肌肤吸收,所以,拥有一瓶好的面霜/乳液可是非常重要的哦!

  面霜:

  面霜提供双重抗老化作用,可刺激细胞新生能量,同时促进胶原蛋白合成,改善肌肤表层的纹理与肤色均匀度,使肌肤更细致。同时含有可提供SPF15的滤光系统与可保护肌肤对抗环境污染的辣木精华(Moringa Oleifera),保持肌肤不受光的直接伤害。

  保湿面霜、乳液

  含水度高。容易推均匀并且快速渗透到皮肤表皮,容易被吸收 保水度高。可以让滋润皮肤的成分容易被留存下来,不容易被蒸发,维持皮肤的一定含水量。

  Tips:不油腻。油分含量少,最好还有控油效果。

  保湿成分:

  玻尿酸(透明质酸),甘油,氨基酸,胶原蛋白,维他命原B5,AHA等。需要注意的是,甘油是传统的保湿产品,但它主要通过吸收外界水份来保持湿度,所以天气干燥的北方并不适用, Revitol抗皱面霜等之中就含有独特的保湿成分,相对于甘油的作用要好许多。

  美白面霜、乳液:

  成分安全。不刺激、不含酒精、温和。见效太快的美白产品对皮肤的刺激也更大。

  保湿效果好。美白产品通常会滋润不够,挑选保湿效果好的美白成分更容易吸收。

  美白成分。熊果素,传明酸,鞣花酸,左旋C等。需要注意某些美白成分容易会氧化,要小心保存和使用。

  抗衰老面霜、乳液:

  保湿效果好。保湿效果好才能促进抗衰老成分的吸收。

  滋润效果好。开始老化的肌肤除了水份不足之外,油分也开始减少,充分滋润才能防止皱纹产生。

  抗衰老成分。维他命A,胶原蛋白,胜肽和Q10等。

  挑选面霜、乳液的注意事项:

  1、日期 2、成份 3、颜色 4、香味 5、包装

  最重要是看日期是否过期和新鲜,其次看成分,是否适合自己和能否达到想要的效果,再次看颜色,闻香味,看一下外包装。包装虽然不是最重要的,但是包装很差的产品要千万注意是否不合格产品,最主要的就是选着口碑好的品牌。

  选购时要先闻味道,好的产品成分纯净,不需要浓重的香料来压抑产品异味。面霜装罐时,如果是填装技术良好、质地细致的成品,表层会呈现均匀光洁的形态,一般不会有气孔出现。乳液和面霜搁置过久,除了有酸味异味外,也会有油水份离现象,或是变成上下两层,有些带颜色的乳液还会产生颜色深浅不匀的情况。我觉得挑选面霜、乳液。

  1、看他的外包装。

  2、看有没有化妆品批文。

  3、闻一下他的香味。

  4、看他的颜色。

  5、看面霜、乳液的成份,最重要是看日期是否过期和新鲜,其次看成分,是否适合自己和能否达到我想要的效果,再次看颜色,闻香味,看一下外包装。个人认为包装不重要,最重要是效果。

  根据肤质挑选面霜:

  一般来说, 干性皮肤适合使用面霜以及较为滋润的乳液,油性及混合性皮肤适合清爽的乳液及不含油分的面霜。干燥季节,如秋冬季节,适合使用质地较厚的面霜,而炎热季节,如春夏,适合使用质地清爽的乳液。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霜和乳液可以一起用吗 滋润不够面霜来凑

面霜和乳液本质上是一类护肤品,乳液和面霜能不能一起用?这成了许多姑娘对于基础护肤的疑问。实际上,尽管乳液面霜属于同一类,但是在某些情况下……详细>>

冬季面霜的种类有哪些呢?面霜使用的小技巧有哪些呢?

面霜应该是冬季防干燥的必备保养品,冬天天气不好,皮肤容易出现一些变化,而护肤霜是帮助皮肤安全度过冬天的最佳营养品,下面跟随小编一起来学习……详细>>

挑错保养品 乳液or面霜会挑才会用

那么多种类的保养品,哪样才适合你,照着杂志上学习护肤的按摩手法,效果还是不明显?那是因为你挑错保养品了,或许你根本不清楚什么是面霜,以为……详细>>

冬天用乳液还是面霜好?

冬天用乳液还是面霜好?冬天擦脸用乳还是霜好?气候干燥的冬天,保养护肤是一定不能偷懒的。一些姑娘家里的保养品琳琅满目,瓶瓶罐罐的乳液、面霜……详细>>

夏季如何正确涂乳液护肤? 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护肤品

大家都知道肤质分为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油性皮肤的女生在夏天尤其爱出油,没过几个小时脸上就成了反光油田。其实这选对护肤品很重要,选错了会加……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