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防晒方法知多少 雪天更易晒伤

2012-12-24 01:56:56  来源:瑞丽网    转载

  很多人以为防晒是夏天的专利,其实阳光不强烈的冬天,紫外线依然在伤害我们的肌肤,而且再加上干燥和寒冷,会加速我们肌肤的老化程度。其实,冬季防晒是一种真正意义上的美白工作的延续。

  贴士一:不盲目追求防晒指数

  夏季,我们一般都会比较赞成使用SPF30左右的防晒霜,如果长期暴露于户外的话,那么指数可以更高一些。而到了秋冬天,紫外线的强度可能不那么大了,而类似于游泳等户外活动项目也减少了。所以建议大家,可以将SPF指数调整到15-25之间。因为指数越高,对皮肤,压力也越大,所以过高是没有必要的。

  贴士二:重视雪天防晒

  今年全国很多地方都出现了大雪纷飞的天气,寒冷的天气让很多人都忽略了防晒功课。专家提示,雪天的紫外线看似不强,其实它会通过雪地的反射大大增强其“威力”,对皮肤造成伤害,因此在雪天尤其是出太阳时更要重视防晒。

  贴士三:冬季防晒可以修护干燥肌肤

  因为气候的寒冷和干燥,冬季里的皮肤总是显得比较脆弱。冬季的防晒品在功能上又进一步强调了修复护理,它能强化冬季肌肤纤维细胞的弹性和韧性,使皮肤组织变得坚强,而对于曾经被晒伤的皮肤,此时则正是重整旗鼓的好时机。

  贴士四:多重防晒更有效

  除了使用冬季防晒品以外,同时使用那些具有防晒效果的粉底,可加强肌肤对抗紫外线并保护肌肤。穿衣、带帽和避开最强阳光时段出行是避免过量紫外线伤害的首选。

  贴士五:防晒保湿要兼顾

  冬季干燥多风,皮肤干燥,皮肤既需要补水,也需要适当补充油分。冬天防晒的同时也要注重保湿,所以不妨选择一些兼有防晒及防湿功能的乳霜。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防晒方法

选择滋润型的防晒产品。冬天皮肤干燥,防晒的同时也要保湿,所以不妨选择一些兼有防晒及防湿功能的产品。详细>>

紫外线冬季更猛 防晒更要每天做

入冬换季后,我们娇嫩的肌肤很容易受不住侵蚀,像沙漠般出现干燥、松弛、脱皮等等的不良现象。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我们的肌肤受了紫外线伤害了。……详细>>

防晒霜防晒指数

防晒霜防晒指数。防晒是我们护理肌肤最重要的一步,任何一个防晒细节我们都需要了解清楚。就算是进入了微凉的秋季,防晒也不能松懈。很多人都会……详细>>

冬季需要防晒吗?为什么要防晒

冬天到了,炎热的夏季也终于过去了,火辣辣的太阳光终于也收敛住了它的光芒了。抬头看天,灰蒙蒙的一片,要不然就是阴雨连绵,冷风阵阵。冬天很少……详细>>

冬季也要防晒 冬季防晒攻略

理由一:秋冬季臭氧层变稀薄所以紫外线便乘虚而入,伤害我们的肌肤。尤其是在阴雨的日子,看似没有阳光,紫外线反而会高到损伤皮肤的临界值,大家……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