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皮肤类型 > 正文
脱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静脉曲张汗疱疹皮肤癌下肢静脉曲张口角炎

远离“蛇皮”肌肤 冬季如何保持滋润

2012-12-14 09:50:20  onlylady    转载

  秋冬天气愈发寒冷和干燥,不管是手臂、腿部还是肘部肌肤,都出现干燥发痒、脱屑现象,脆弱的身体肌肤需要更为精致的呵护,想要摆脱秋冬蛇皮肌肤,请掌握好以下5大关键点!

  沐浴

  中国人都有洗热水澡的习惯,其实这是错误的观念!无论淋浴还是盆浴,都要使用温水而不是热水,并且时间都以15-20分钟最佳,才不会让肌肤过于干燥,长期处于高温度蒸汽沐浴环境中,反而会吸走身体水分造成反作用。

  Tips:极干性肌肤可以使用按摩精油进行充分滋润,让身体充分吸收后再沐浴。

  远离皂基

  皂基通常含碱性成分较高,对呈弱酸性的人体肌肤刺激性强,因此选择弱酸性或者不含香精的沐浴产品最为理想化,并且沐浴后立刻涂抹身体乳锁住水分。

  去角质

  冬天身体新陈代谢减缓,但不意味着不需要去角质。可以将去角质频率降低为一周一次,干性肌肤两周一次即可。用含有天然砂糖成分的磨砂膏或者浴盐打圈按摩肌肤,达到去除废旧角质效果,通过按摩可以促进身体新陈代谢,加速血液循环。

  保湿滋润

  沐浴后,趁肌肤处于湿润状态时,涂抹质地醇厚的身体乳霜,将水分锁在肌肤内。敏感肌肤与干燥肌肤不要使用香精过浓的身体乳霜,可能会引起皮肤更加敏感和刺激。成分温和安全的药妆身体乳霜是首选。

  脱毛

  不要以为脱毛只是夏天的工作,爱美的你一年四季都需要进行脱毛,只是秋冬季节减少频率。脱毛与去角质不能同一天进行,会对肌肤造成过多刺激。秋冬身体肌肤变得敏感,因此脱毛后的肌肤要立刻使用身体乳或者舒缓喷雾进行呵护,如果出现红肿现象,应该涂抹松软膏加以缓解。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人冬季如何保持水润肌肤?好方法解决6大干燥部位

每到冬季,肌肝干燥缺水就成为女性朋友需要解决的一个大问题,气候干燥是冬季皮肤干燥的主要原因之一,冬季空气太过于干燥,因此就会加速皮肤水份……详细>>

空调间里如何保持肌肤湿润

北方的冬季本就是寒冷干燥的季节,再加上干燥的空调间和暖气房,你的肌肤在大喊着:我要喝水!这个时候应该如何为肌肤补足水分,让自己更莹润呢?详细>>

空调间里如何保持肌肤湿润

不仅可以保湿肌肤润泽,也可以清新提神。而且喷雾的自制方法很简单,把玫瑰精油用蒸馏水稀释,再装入有喷头的瓶子,就可以发挥保湿功效,能补充一……详细>>

气候干燥如何保持水嫩肌肤

在这个季节洗澡一定要注意水温不能太高,因为这样不利于肌肤的保湿,反而容易引起一些肌肤的小问题。并且需要注意的是,在澡后一定要进行及时的补……详细>>

秋冬易缺水如何保持水嫩肌肤

冬季护肤最重要也是最关键的是保湿,美眉们若是在特别寒冷干燥的天气里外出,回来后你一定会发现脸被吹得干干的,如果不及时保养,还会干裂。因此……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