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熬夜黑眼圈怎么办?“吃”“喝”“涂”样样行

2013-01-09 15:03:20      家庭医生在线

  良好的饮食习惯是令肌肤减缓衰老的有效手段之一,合理的安排饮食、睡眠更是去除黑眼圈的关键,因此,正确的饮食指导也是非常必要的。

  黑眼圈形成的原因:

  饮食不正常,缺乏铁质;吸烟饮酒;情绪低沉,思虑过度或是熬夜引起睡眠不足;内分泌系统或肝脏有病,使色素沉着在眼圈周围;缺乏体育锻炼和体力劳动,使血液循环不良;无病体虚或大病初愈的病人;性生活过度;先天遗传。

  一、把黑眼圈“吃”掉

  芝麻

  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

  胡萝卜

  胡萝卜富有维生素a,它能维持上皮组织正常机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a还有助于增进视力,尤其是在黑暗中的视力。

  鸡蛋

  由于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而蛋白质又能促进细胞再生,因此经常食用鸡蛋,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但因人体每日最多只能吸收两个鸡蛋所含的营养,因此食用鸡蛋不宜超过两个。

  海带

  由于铁质是构成血红蛋白的核心成分。因此,补充适量的铁质能够促使血红蛋白增加,从而增强其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的能力。而海带富含铁质,所以经常服用海带,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

  绿茶

  经常使用电脑者可饮用绿茶,补充特异性植物营养素,消除因电脑辐射引起的黑眼圈。绿茶所含有的浓缩多酚,能抑制自由基对皮肤支持纤维造成破坏,是今日一致公认最有效的抗自由基因子。多喝低咖啡因的绿茶不仅能消除黑眼圈,其含有的儿茶素,既能帮助身体脂肪代谢,而且对睡眠也有帮助,不仅可以安定睡眠,也让人不容易有疲劳感觉。

  二、把黑眼圈“喝”掉

  当归土鸡汤

  原料:土鸡、当归、花生仁、红枣、黑木耳、姜片。

  做法:1、将土鸡切块,用清水洗净备用。

  2、锅内加清水烧开,倒入鸡块焯掉血水后捞起。

  3、将焯好水的鸡块放入高压锅,加水(水没鸡肉约1公分的量),加入姜片,当归,花生仁,黑木耳一起炖。

  4、高压锅气阀响约40分钟即可关火,食用时加入盐、胡椒、鸡精调味即可。

  功效:可消除血虚所致的黑眼圈儿。

  黑木耳滚猪肝汤

  原料:黑木耳五钱、猪肝六两、生姜一片、红枣两粒、盐少许。

  做法:1、先将黑木耳用清水透发,洗干净,备用。

  2、猪肝、生姜、红枣分别用水洗干净。猪肝切片;生姜刮皮;红枣去核,备用。

  3、加入适量清水于煲内,先用猛火煲至水滚,然后放入黑木耳、生姜和红枣,继续用中火煲一小时左右,加入猪肝,等猪肝熟透,便可加盐调味。

  枸杞猪肝汤

  原料:枸杞子50克,猪肝400克,生姜2片,盐少许。

  做法:1、清水洗净枸杞子。

  2、猪肝、生姜分别用清水洗干净。

  3、猪肝切片,生姜去皮切2片。

  4、先将枸杞、生姜加适量清水,猛火煲30分钟左右。改用中火煲45分钟左右,再放入猪肝。待猪肝熟透,加盐调味即可。早晚各一次。

  苹果生鱼汤

  原料:苹果3只(约500克),生鱼1条(约150克),生姜2片,红枣10枚,盐少许。

  做法:1、生鱼去鳞、去鳃,用清水冲净鱼身、抹干。

  2、用姜落油锅煎至鱼身成微黄色;苹果、生姜、红枣洗干净后,苹果去皮去蒂,切成块状;生姜去皮切片,红枣去核。

  3、瓦煲内加入适量清水,用猛火煲滚。

  4、然后加入全部材料,改用中火继续煲两个小时左右。加入盐调味,即可饮用。每日两次,早晚饮用。

  三、把黑眼圈“涂”掉

  银耳眼膜

  将银耳煮成浓汁,放入冰箱冰镇。每日一次,每次取3-5滴涂于眼角、眼周。

  作用:润白去皱、增强皮肤弹性。

  苹果眼膜

  将苹果切薄片敷在眼部下方,如果先在冰箱里冷藏效果会更好。

  作用:祛除黑眼圈。

  牛奶眼膜

  用冰牛奶敷眼,每天早晚2次,每次10分钟。

  作用:消除眼袋。

  丝瓜眼膜

  取未成熟的丝瓜去皮、去子,捣成泥后涂于眼部。

  作用:抗过敏、增白。

  茶叶眼膜

  用泡过的茶叶(红茶除外)敷眼,每周一次。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黑眼圈怎么消除 教你3大方法消除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来的?都市大多数人都有黑眼圈,那黑眼圈是怎么来的?黑眼圈主要是由于眼部色素的堆积,眼部的代谢废物没有及时的排除体外所造成的。……详细>>

熬夜之后 黑眼圈严重怎么办?

长期熬夜,亦或是长期盯着手机、电脑屏幕,就很容易造成黑眼圈的出现,久而久之就会形成下眼皮部位的皮肤色素沉着,时间久了,这些色素沉着是很难……详细>>

黑眼圈很重怎么办?吃什么可以调理黑眼圈?

有黑眼圈的人,面容往往会比实际年龄看起来还要老,因此不少有黑眼圈的女性朋友都希望去掉黑眼圈,恢复年轻容颜,但是黑眼圈很重怎么办呢?一起来……详细>>

春节熬夜后出现黑眼圈 如何可以消除黑眼圈?

春节期间,熬夜是常有的事情,毕竟在平时的日子里,都有很多人经常熬夜,更不用说是春节这种家人团聚、朋友聚会的节日里。熬夜之后,很多人都会出……详细>>

熬夜黑眼圈怎么消除 6款diy眼膜赶跑熊猫眼

现在是世界杯期间,各位爱球MM每天熬夜看球,第二天又要早起上班上学,结果一个个都变成了熊猫眼,肤质也差了不少,到底熬夜黑眼圈怎么消除?不……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