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秋冬双备去角质+防晒 手把手教你去角质

2013-01-04 03:53:33  来源:大河健康报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在夏季特别重视防晒,一旦进入秋冬季节就放松了警惕,认为太阳没那么晒了,防晒品可以放起来了。实际上,紫外线与温度没有必然联系,只要出太阳,就有紫外线。而且现在强调的皮肤“光害”中,除了紫外线,灯光的损伤也是其中很重要的一项。防晒必须是贯穿四季的。

  皮肤黯沉不要过度去角质 用保湿代替去角质

  我们常有这样的经验:天气转凉,肤色和树叶一样变黄、变黑,这是因为,皮肤干燥缺水,代谢就会变慢,肤色就会黯沉。有些人就会选择用去角质的方法改善肤色黯沉,但这在秋冬季节都是不适当的。秋季皮肤的角质层韧性、弹性变差,比较脆弱,我们需要较多的角质层来保护皮肤,用磨薄角质层换来的肤色光亮只是暂时的,代价是皮肤抵抗力更差,在不远的将来,皮肤将会变得敏感,出现红血丝等。

  因此,建议油性皮肤的人一两周去一次角质,敏感皮肤和干性皮肤的人秋冬季就不要去角质了。

  那么有什么好的办法改善肤色呢?答案是保湿。保湿是让角质层变得健康,保水度加强,皮肤的弹性、韧性加强,代谢加快,肤色就会改善。所以,每天用黏稠的机能型化妆水浸透化妆棉,湿敷五分钟,是最好的办法。

    不过另一方面,秋冬季节,皮肤容易干燥、黯沉,去角质也是势在必行,只是不能用过激的方法。秋冬季节用什么方法去角质较好呢?

  食盐去角质

  手足:将精盐加入护手霜中,一星期揉搓按摩手部或者足部一次。

  身体:把精盐加入沐浴乳里,用来全身去角质,此法也适用于沐浴产品,或者加入薄荷油之类的按摩油,这时盐巴的外层会被油包裹着,不但可以增加滑顺度,也不会被水溶解了。

  面部:洗脸后,让脸保持微湿状态,取少量的精盐在脸上按摩(眼睑四周避免使用),30秒后用大量的水冲净,皮肤会变得光滑细致,一周一次为宜。

  橘子皮去角质

  自制方法:将橘子皮最外层的色素层削去,剩下的部分放在阳光下晒干,或是在微波炉中以低火力干燥5分钟。干燥后,切碎放入搅拌器碾成碎末,可用清水、化妆水或优酪乳调和,成为去角质霜。

  使用方法:用手轻轻涂在脸上即可,用法可参照去角质霜使用说明书。

  酸奶去角质

  自制方法:酸奶一般喝完后边壁都会有一些很浓的剩余酸奶加入一小匙盐,注意不能搅拌太久,否则盐会溶化。

  使用方法:用手稍微搅拌一下就好了,然后均匀地涂在脸上,10~15分钟后洗去,可以去角质。

  葡萄面膜去角质

  葡萄内含有天然的去角质和抗氧化剂,令肌肤感到丝般柔滑且紧致,葡萄具有这样的功效是因为内含的果酸具有轻微的去角质功效,能够亮白肌肤。

  自制方法:先将葡萄剥皮并去核。然后将果肉捣碎成浆状。

  使用方法:使用时,先将果浆均匀地涂抹在面部,避开眼部和嘴唇周围。保持10~15分钟。涂在肌肤上时会有黏滑感,但与此同时你也将会感到清爽和紧绷。之后用温水洗净,拍干水分并按照日常护肤的步骤涂上保湿霜。

  绿豆粉去油质面膜去角质

  材料:市售绿豆粉,生蛋白,熏衣草精油,刷子(腮红刷或水彩笔等一般平面刷)。

  自制方法:将两匙绿豆粉加两匙生蛋白加两滴熏衣草精油然后调匀,不需加水。

  使用方法:用刷子“以同一方向”均匀刷在脸部皮肤上,等待10~15分钟,再用清水冲洗,一星期使用三至四次。记得每次使用完,再用收敛化妆水拍打脸部,只要经常使用,并且能在使用后充分洗净;便可以让皮肤增加透明感。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去角质 教你简单去角质的方法

每一层粗糙的皮肤下面都是丝滑润泽的美丽肌肤。想让你的容颜焕发光彩,你需要帮助皮肤去除外面的死皮,激发新细胞再生。因此我们需要定期做一些去……详细>>

你去角质真的去对了吗?这4种肤质的去角质方法也不同!

拥有完美的外貌是每个爱美人士都特别期待的事情,而皮肤状态对外貌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护肤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去角质则是……详细>>

去角质要选对“吉时”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

许多人都知道,适度的去角质可以帮助表皮加速皮肤新陈代谢,让肌肤看起来更柔嫩光滑,但如果不正确地去角质也会伤害正常的肌肤细胞,形成反效果噢……详细>>

面部去角质的方法 啤酒也是去角质的利器?

当你感觉皮肤粗糙、暗沉、毛孔堵塞,说明该去角质了!不然再好的保养品也被屏障挡住,无法被下面的活细胞吸收。28天人体将经历一个代谢周期,这……详细>>

最经济去角质 6款自制去角质面膜介绍

角质过多,肌肤就会变得暗沉无光泽,粗糙,如果不合理去角质,肌肤保水度下降会引起肌肤干燥。这是时候就需要我们去适当的进行去角质,下面小编就……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