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11大美发造型热问 颠覆你的护发观

2013-02-13 06:24:52  VOGUE时尚网    转载
     

       1. 长发易显成熟?

  其实不然,长发不会显老气,但与发型是否适合、发量多少、发质好坏的关系密切。“直发略显严肃”,Demi Moore的专属发型师Byron Williams说。LA着名造型师Chris McMillan认为靠左或靠右的侧分可以露出脸庞,看起来更加清爽。
 

  2. 发色红棕,则不能画红唇?

  着名彩妆师Molly Stern认为相似颜色的撞击将带来奇妙的视觉效果,如樱桃红和深绯红色的配搭,加上浅色腮红和干净的眼妆就足够惊艳。Amy Adams着名的红棕色发色性感撩人,Stern曾为她挑选了莓红色的唇膏。Christina Hendricks经典而又夸张的红发造型型也使人回味无穷。


  3. 要藏起灰白的发丝吗?

  “灰色曾经代表年老色衰,不过现在的观念已经改变了”纽约色彩N.Y.C.的色彩专家Louis Licari说。Calvin Klein和Chanel的秀场都出现灰白发丝的模特。为了使其看上去动感时髦,Licari建议在脸庞周围涂上闪粉,平日应使用具有护色功能的洗发水以及造型喷雾。


  4. 刘海应该是平直的吗?

  完全没有这个必要,纽约色彩N.Y.C.的发型师Garren解释,卷曲的刘海看上去更加轻松随性、有活力。他建议不用热烫或电棒,只需要一点点增加卷曲度的定型亮发产品,比如René Furterer Acanthe Curl Enhancing Leave-in Fluid(售价26美元)。将湿的刘海梳顺,用手指向一定方向卷曲,直至自然风干即可达到你想要的自然造型。


  5. 加热棒最好少用?

  经常使用卷发器的确会对头发带来损伤,纽约色彩N.Y.C.的发型师Robert Vasquez说,“但是可以通过使用技巧,最大程度的降低伤害”。使用电棒的时候不能一遍又一遍熨烫在相同的发丝部分,这样容易破坏头发的保护层。Robert建议把头发分成5厘米左右宽的一绺,把温度调到最高(甚至可以高达410度),从发根位置到发梢慢慢滑过,一次成形。


  6. 每六个星期就需要修剪头发吗?

  来自西好莱坞Andy Lecompte沙龙的发型师Jen Atkin认为头发的生长速度远远没有这样快,大约3个月后修剪的发型才会变得参差不齐。Atkin建议每天在发梢使用营养乳,可以有效防开叉或断发。


  7. 多用些洗发液可以将发丝清洗得更干净?

  没有什么比丰富的泡沫更具清洁效果,液体的多少并不重要,纽约Cocoon美发沙龙的总监Fabian Lliguin解释:如果头皮干燥,反而头皮自身会分泌出更多的油脂进行调节,这就导致出现油腻的发根和干燥易断的发梢。Lliguin建议可以先用传统洗发液,但只使用在头皮部分,清洗第二遍时换成柔和的焗油型或滋养型洗发液。


  8. 湿着头发不要出门?

  “湿look”在2012年大火特火,并且演绎出各种半湿半干的朦胧美。倾力打造了Lanvin秀场的着名发型师Guido Palau认为湿发造型带来前所未有的整洁感,没有散落凌乱的碎发,散发酷酷的帅气。Redken列德肯05丰盈润泽定型(售价17美元)便是助你创造这个新潮造型的利器。


  9. 新娘才会佩戴丝质绢花?

  这个观念似乎误导人们很长时间,最近Palau在纽约时装周Marc by Marc Jacob秀场给模特们带上了大大的用丝巾做成的花朵造型。平日装束中,佩戴大型花朵有点夸张,蓬松的头发固定在耳后,随意的别上一朵小巧精致的绢花,绝对使人眼前一亮。


  10. 喜欢烫出小卷花?

  来自迈阿密的发型师Oribe说:“其实大波浪看上去特别优雅迷人,很多三十年代的电影明星们会把她们的小卷梳开,打造丰盈顺滑的造型,但一定不能乱糟糟的。回归自然的微卷十分符合时下的流行趋势——舒适而简约。”发梢可以用摩丝定型,然后将中度定型液喷在发根处。


  11. 晚装一定要搭配一丝不苟的盘发?
 
  随意垂落在耳畔的几缕发丝与油亮的发髻一样考究,Oribe认为如果把直发略微加卷,则流露出丝丝风情。随意发型的精髓在于发丝应该特定的地方作出特定的造型,而非不讲究的纹理。简单的盘发更适合白天的职场女性。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发必知,造型剂里的奥秘

详细>>

2011年全新甜美发型(图)

数款2011年全新甜美发型,让你瞬间人气逼人!详细>>

11款适合约会的浪漫发型 美美地迷住他

一次完美的约会可以令你在对方心中大大升温,而一个合适的发型在约会中所占的位置是不言而喻的。一起看看我们能从明星身上学到点什么,这些可爱的……详细>>

你的发型与脸型搭配吗? 修饰脸型的6大完美发型

你的脸庞看上去是否感觉不漂亮?其实这都是因为你的发型没有选择好!哪怕是细微的调整,比如改变一下角度,改变一下发型,就能让你看起来显得更加……详细>>

韩国甜美发型

喜欢看韩剧的朋友一定十分喜欢那些韩剧高中生的发型,可爱率真的高中女孩,时尚甜美的发型百变又展现自我风格,10款最新款韩国高中女生发型分享……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