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4大染发锁色攻略 秀发时刻炫丽

2013-02-26 09:58:53  来源:瑞丽美容网    转载
   一、AKIN:千万不要忽略染前护理

  想要将染发对头发的损伤减到最低,可以在家做发膜护理,也可以去专业发廊做一个染前的专门发质护理。这样都会让你在变换发色后发质依然很好,现在很多专业发型机构也有染前护理的程序,在上染发膏前先涂上染前护理品,能减少染发时对发质的过度伤害。

  小编提示:

  染发前不但要注意护理头发,还特别要注意过敏检测。虽然说大多数人不会对染发剂过敏,但也并不是说它适用于所有人群。尤其是对皮肤敏感或皮肤容易过敏的人,一旦使用了易引起过敏的染发剂,就会引起严重的过敏现象。因此,在染发前务必要进行皮肤测试,可先涂抹些染发剂在手腕内侧,如果出现红痒就表明你属于过敏体质,应立即打消染发的念头。

  二、淳子:刚刚染后的秀发要注意防晒

  秀发也要防晒?没错!是时候更新你的防晒观念了,不但皮肤需要防晒,头发也同样需要。而且刚刚染后的头发毛鳞片张开,如果长时间暴晒,不但让染后秀发更加脆弱,也不利于我们维持发色。

  三、Kevin:染后3招 远离脱色烦恼

  洗发时用护色洗发水轻揉发丝,洗头发的次数也不要太频繁。针对染后头发推出的固色洗发露能锁色闭合,提高色彩稳定度,延缓褪色,大大增加染发的寿命。

  此外,染发后1-3天内最好不要洗头。在染发后选择洗发水时应注意其PH值。洗发时间也不应过长,不要让洗发水在头发上停留太长时间,以免头发褪色。

  四、染后护发tips:不同发色 护理方式不同

  染过的头发都很脆弱,建议做一套营养护理。家里也要准备护发素,每次洗头的时候用。定期做发膜也会有帮助。然而明明是照搬杂志或网络上的护发秘籍,为什么还是会干枯褪色呢?原来不同的发色,护理方式也不尽相同:

  不同颜色的染发剂,分子大小不同,这也是为什么同一品牌的染发剂,不同颜色,显色度不同的原因之一。对于红色系,紫色系这些分子较小的颜色来说,在染后护理时,应该尽量避免选择含有蛋白修护成分的单品,因为它会在这里充当“还原剂”的作用,让秀发加速褪色。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染发后应该怎样保养? 护色有哪些攻略?

现在的女性朋友都比较爱美,很多女性都有染发烫发的行为,我们知道染发后头发是会褪色的,但是如果护理得当的话,褪色的现象就比较轻微。所以,染……详细>>

7大技巧 染发后让发色持久纯正

不管是在美发店坐上一整天重金染出的发色,还是在家里精心挑染的前额。每次洗头后发现头发颜色一点点褪去或是改变是件十分令人沮丧的事情。不用担……详细>>

权威秀发护理法 染发后长效持久

不少女性喜欢染发,有的在发廊,有的在家里自己动手,也有的把全部头发换一种颜色,也有的局部作高光挑染,染发是最有效的改变形象的方法。然而,……详细>>

如何染发不掉色 染发不褪色保养有窍门

许多人都喜欢用染发改变形象,只是时间久了,新染的发色开始失去光泽,变得暗哑、没立体感,原有的发色也会受损。因此,染发后合理的护理便尤为重……详细>>

护发养发三大攻略

除了头屑,还要对付各种各样的垢腻,它们让你的头发看起来打卷、沾着,在干燥的季节更是如个个静电棒样招人烦,所以攻“干”战二就要让你的头发亮……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