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夏日八大护肤误区 减法护理拯救皮肤

2013-05-19 07:54:03      家庭医生在线

炎炎夏日,皮肤汗液与代谢物增加,皮肤酸度降低,抗病能力减弱,大量排汗及长时间呆在空调房也带走肌肤细胞内的水分,皮肤出现缺水现象。为了解决这些烦人的困扰,很多MM各显神通,抵御各种皮肤伤害,却不知已经走进了护肤的误区,造成对皮肤更大的伤害,以下八大护肤误区,你中招了吗?

1、 夏天脸很容易出油,为了避免油光一直冒出来,使皮肤看上去更干净,清爽,会一天洗好几次脸吗?

2、 喜欢使用清洁力度强的泡沫型洁面剂?

3、 认为自己是敏感肌肤或干性肌肤,害怕对皮肤造成伤害,从来不去角质或是常常去角质、深层去角质吗?

4、 因为担心肌肤油腻,夏季常常只是使用护肤水,而不使用乳液或面霜吗?

5、 担心防晒品不透气而增加皮肤负担或图方便,不使用防晒用品吗?或是只在夏季涂抹防晒用品吗?

6、 认为护肤品是需要使用同一品牌同一系列的产品吗?

7、 认为没有化妆,所以不使用卸妆用品吗?

8、 觉得夏季肌肤需要加强补水而每天敷面膜吗?

如果在日常护肤中,以上八大误区有3个以上,那么无疑已对你的肌肤造成了伤害。为肌肤做减法,不光是要简单的从数量上减少使用护肤品,而是要一边减少数量,另一面增加单项产品的质量,这样才不会少了营养。就像对于减肥中的人来说,虽然要强调少吃,从根本上减少一天的摄入量,但是为了保证机体的正常活动和代谢功能可以继续正常进行,那么每一顿中所含的营养就要更丰富,这样才不会因为减量而导致减质。

1、洁面、去角质合2为1

夏天因为出油、出汗的情况会有所增加,因此经过一天之后,肌肤上就会堆积超多的老废角质,要是还按照传统的卸妆、清洁、去角质3部曲来做的话确实很麻烦,推荐使用洁面、去角质2合1的产品,这样在卸妆之后只需要多一步就可以完成清洁工作,这种可以天天使用的温和型去角质产品也不容易引起敏感,反而比定期使用专门的去角质膏的效果要更加温和。

2、肌底液、化妆水合2为1

肌底液的目的就是为了打开肌肤后续的吸收通道,让精华的效果吸收的更好,而化妆水也是为了软化角质,为表皮层提供水分,因此如果怕用的多会黏腻,你可以把肌底液代替化妆水来完成承上启下的作用,不过使用上也会稍微浪费点,把肌底液倒在化妆棉上在肌肤表面打圈涂抹,这样就完成了承上启下的作用。

3、化妆水、精华液合2为1

如果你不使用肌底液,而习惯在洁面之后直接涂抹化妆水和精华液,那么可以尝试用高机能精华水来代替这两样,可别小看高机能精华水,它含有高浓度的营养成分,质地要比普通的化妆水更为粘稠,效果也要更突出,而精华液在白天主要起保湿的作用,高机能化妆水恰恰就拥有高保湿力,因此用它代替精华液效果绝对没问题,只不过到了晚上,我们还是建议你试用含有更多营养成分的精华液,因为身在空调房里很容易引起干燥,长期这样会导致肌肤长出细纹、提前步入衰老。

4、乳液、面霜不能省略

在减法护肤方面,我们建议你跳过乳液、面霜这一步骤,因为整天身处空调房,保湿是护理的首要大计,千万不能省掉,如果实在是受不了乳液、面霜的油腻感,就推荐你搭配使用化妆棉来擦拭。

5、防晒、隔离、粉底合2为1

如果你不追求超级无暇、白皙的肌肤,那么就可以使用具有多效合1功能的BB霜来代替防晒、隔离、粉底,让肌肤少受2层遮盖,自然也能呼吸的更痛快,别看BB霜虽然身兼数职,但它的效果却一点也不疏于这些产品,唯一需要注意的一点就是如果你是去海边或者要一整天都呆在室外的话,不妨在BB霜中混入防晒霜,这样可以加重防晒的效果,又不会因为用了过多的BB霜而让脸部变得死白。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警惕冬季护肤八大误区 女人小心应对

冬天,各位美女最容易忽视的,就是不再驻中国防嗮。殊不知,冬日的阳光辐射和夏季是一样的强烈。还要提醒各位,不是没有太阳就没有紫外线,阴天一……详细>>

击碎4大护肤流言 逃开肌肤护理误区

网络越来越发达,每天充斥在我们周围的各种美容秘诀层出不穷,真真假假难以分辨。今天就为大家击碎4大常见的美容流言,让你逃离护肤陷阱。详细>>

夏日护肤4大误区 教你正确的化妆护肤步骤

夏季天气闷热,人体皮脂腺与汗腺的分泌液增加,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而光照强烈的日子,阳光中紫外线又很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导致皮肤色斑的形成……详细>>

夏季护肤的4大误区 送你正确护肤的小秘诀!

在夏季天气炎热出油多,让很多人重视自己的皮肤,尤其是女性,都会采取护肤方式来保持皮肤平衡稳定,但有些女性在夏季护肤时因为存在误区,导致皮……详细>>

冬季护肤的误区有哪些?必须知道这8大误区!

俗话说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护肤是女性一生的必修课,大部分女性注重于肌肤保养,但在护肤方面也易陷入误区,结果导致肌肤出油、干燥和皱纹增……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林洁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