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皮肤科各类问题 专家为你解决

2013-04-10 12:10:57  来源:薄荷女人    转载

  爆痘

  虽然一个痘痘需要几天才能消退,但我们可以通过紧急护理手段让它变小变淡,这样用遮瑕膏就很容易遮盖了。

  应急预案:仔细观察你会发现有的痘痘会有一个小小的白尖,在这样的情况下要先热敷几分钟来迫使毛孔张开,然后用干净的粉刺针刮去毛孔中的细菌脏污,接下来要使用有杀菌收敛效果的成分,如金缕梅等。如果痘痘是红色的,摸上去还有点硬,就要先冰敷几分钟,再将几滴缓解红眼病的眼药水涂抹在痘痘上,这两步都可以让皮肤表面的毛细血管收缩。

  双保险:睡前涂抹一些含有过氧化苯甲酰的痘痘急救产品,能使痘痘快速干瘪。

  吃对了,不易长痘

  吃甜食、油炸食物易长痘?目前医学研究仍未有定论!但确实常见到今天多吃几颗花生,隔天就长痘的案例。若你也是“吃豆得痘”的体质,要尽量避免摄取花生、坚果类及动物性蛋白质、油炸食物,但并非所有油脂类都易冒痘,像月见草油含GLA成份就是改善生理痘的好东西。

  黑眼圈

  黑眼圈的成因非常复杂,但通常是由过敏或疲劳引起的,当身体感到疲惫,淋巴会从血液中吸收氧气,会变得暗黑而且更容易通过比较薄的下眼睑皮肤显现出来。如果黑眼圈长期存在,那就要去看医生了。

  应急预案: 如果是过敏引起的黑眼圈,可以用一点抗组织胺药。或者用遮瑕膏,色素比液体的遮瑕产品浓度高,可以更好的遮盖黑眼圈。

  双保险:用球状的按摩头将精华涂抹在眼部帮助循环排出被氧化的血液。

  “好朋友”到访期间也是黑眼圈的高发期,更要进行针对性护理。涂完眼霜之后配合按摩,轻轻用指腹在眼周画圈,帮助血液循环,然后以指尖点压按摩眼眶两圈,这样做不仅能帮助更好的吸收眼霜中的养分,更能缓解疲劳,有助睡眠哦。

  眼部浮肿

  晚上喜欢窝在沙发里看凄美的催泪电影或虐心剧,但一早起来眼睛就会肿的不像话,松弛下垂的眼睑让双眸黯淡无神。

  应急预案:用冰袋敷一下来消除浮肿。

  双保险:可以选择含有活性成分的眼霜来收缩毛细血管从而使皮肤紧实,再搭配1%的氢化可的松,其抗炎作用可以在几分钟内有效消除浮肿。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科专家解答祛痘常见问题

祛痘除疤是爱美MM日常生活中的必修课,对于一些常见问题的正确了解,有利于你更科学地祛痘哦,跟小编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详细>>

美容护肤的6个小妙招,帮你解决各种皮肤小问题!

现在网上越来越多的美容护肤的知识,真真假假,很难分辨。很多女性都想让自己的皮肤变的更好更完美,所以不惜尝试各种方法。但是生活中就有很多简……详细>>

洗澡解决春季皮肤问题

洗澡是身体焕肤的一个重要方式。除了洗干净身体,淋浴也是给身心带来清爽最简单的保养方式,将肌肤烦恼一洗而光。淋浴不仅能够有效清洁,还能解决……详细>>

空调房MM护肤 解决你的皮肤干燥问题

在空调房中度日,就要考虑到皮肤的保湿工作是否做到位了,这与每天早晚的护肤脱不了关系,早上清洁完面部之后,保湿水和保湿乳液便是样样都不能少……详细>>

怎么解决冬季皮肤脱皮问题

冬季的空气十分的干燥,我们经常会遇见皮肤脱皮的情况,这对于我们的美观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对于我们的心理也会造成一定的伤害,需要我们积极的行……详细>>

  • 苏鹏

  • 刘泉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