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皮肤干燥怎么办 5分钟搞定面子问题

2013-04-22 07:06:22  来源:瑞丽女性网    转载

1、 换下以控油清爽为主的夏季护肤品,选择一套超保湿的产品。

夏天用的保养品强调的都是清爽,可这些保养品到夏末秋初就有点“不合时宜”了,保湿、锁水的能力明显达不到要求,所以最好开始使用一些保湿护肤品,减少水分的散失。

选择护肤品的原则是根据皮肤属性,根据时间和气候。例如干性皮肤的人,要选用适合干性皮肤的护肤品,不能选用适合油性皮肤的护肤品。现在秋天了,不要继续使用夏天的护肤品,该换保湿补水咯。

运用合适的护肤品,坚持白天做两次面部清洁,还要使用护肤霜补充适当的油分和水分,让皮肤洁净与滋润。晚上洁肤一定要彻底,先用温水、洗面奶彻底清洁面部的皮肤,再用不含酒精的化妆水进一步洁肤及补充水分,然后在面部薄而匀地抹渗透性强的滋润晚霜,并适当地热敷,让其营养渗透到皮肤深层。

2、 每天6杯水加两杯红茶或绿茶,加强食疗,由内而外养出水润美肌

应对冬季的干燥,保湿除了必不可少的化妆水和精华液,我还要建议你每天一定要多喝水,6杯水加两杯红茶或绿茶来为体内保湿。除此之外,多吃西瓜、甘蔗、香瓜、奇异果、石榴等水果,也可以强化身体机能、抗氧化。内外调养需要持之以恒,才不会让自由基发飙。不要因为自身没感觉就忽略肌肤的感受。长期的内外调养呵护,让自身内外都维持水嫩嫩,并达到为了秋天你需要特别的保养。

至于饮食方面,主要是平时不吃辛辣食物,多吃水果蔬菜,补充优质蛋白质。多喝水。

A、增加各种维生素的摄入。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如维生素A缺乏,可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变得粗糙;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唇皮肤干燥、开裂等。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动物肝脏、鱼肝油、瘦肉、鸡蛋及橙红色的蔬菜和水果。富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如酵母、鱼、蛋、豆类、 黄鳝、河蟹等。另外维生素E有抗细胞膜氧化的作用,因而对皮肤有抗衰的作用。含维生素E较多的食物如:芝麻油、花生油、豆油、卷心菜等。

B、常吃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多的食物。胶原蛋白能使细胞变得丰满,从而使肌肤丰润,皱纹减少,因此,平常可适当吃些蹄筋及猪皮、鸡皮等食物。

C、增加微量元素的摄入。要想肌肤细腻,白里透红,需要供给充足的血液,铁是构成血液中血红素的主要成分之一,故而多食含铁质丰富的食物,如动物血、蛋黄、肉类等,但是食物中天然铁是一种溶解度很小的高价铁,不能直接被吸收,它只有在酸性环境中,才能被胃肠道吸收。因此,补充铁的同时要增加番茄、青椒、山楂等含维生素C多的食物。缺锌时,会使皮肤干燥粗糙,易长粉刺,含锌多的食物如牡蛎、麦芽、核桃、瓜子等。另外,珍珠内含有多种微量元素、氨基酸和蛋白质,可改善皮肤的营养状况、增加表皮细胞的活力,从而使皮肤柔嫩、白晰,并减缓皮肤衰老和起皱。

D、注意碱性食物摄入。在饮食上要减少动物脂肪、肉类及甜食摄入。这些生理酸性食物在体内经氧化分解后,会使体液和血液中乳酸、尿酸含量增高,使皮肤变得粗糙、油腻,为了中和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应多吃些生理碱性食物,如新鲜的瓜果蔬菜,以改善皮肤的供养,使肌肤光滑润泽。

E、经常注意饮水。皮肤细嫩滋润程度与其水份含量密切相关。当人体水份减少时,会出现皮肤干、皮脂腺分泌减少,从而使皮肝失去弹性,甚至出现皱纹。因此,为了肌肤的健美应每天坚持适量的饮水。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皮肤干燥怎么办 对抗皮肤干燥5个妙招

现在多数公司都会开空调,这就容易导致肌肤干燥,这无疑对上班族女性是很大的困扰,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帮助保湿呢?详细>>

皮肤干燥瘙痒 5招搞定

每天适量饮茶也有助于防止皮肤瘙痒,因为茶叶里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锰。锰是人体所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之一,锰元素对人体皮肤有显著的保护作用,能……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怎么办?5个好方法,帮你解决皮肤干燥问题!

进入冬天以后,天气慢慢的干燥,这种天气是非常不适合皮肤保养的。皮肤会感觉干燥、红肿,细纹和红血丝也慢慢浮现,脸部感觉很紧绷特别难受。解决……详细>>

春季皮肤干燥怎么办?干燥到瘙痒又该怎么缓解

春天,天气多变,爱刮风,带走了皮肤表面的水分,因此总会感觉皮肤干干的。再加上皮脂分泌的减少,有时候发现皮肤不仅干燥,还会脱皮。有时候即使……详细>>

秋季皮肤干燥怎么办?

诀窍四:晚上是肌肤保养的最好时段,光洗脸还不够,去角质能帮助皮肤更好的吸收营养。所以在进行保湿工作前,首先进行去角质关怀,特别要注意去角……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