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晒后修护症状分拆 拥抱阳光再也不怕

2013-04-28 07:50:57  来源:美容护肤每日推荐    转载

虽然现在夏天还没到,阳光还没那么猛烈,但防晒是无时不要注意的,无论怎么对紫外线严防死守,可还是会有死角留下,肌肤总会受到伤害。当肌肤温度开始升高,晒伤的麻烦就不仅仅是感到灼热那么简单了,随之而来的症候,从短期的缺水干燥,到紫外线造成的色斑和老化,每一项都足够令人头疼不已。是就此化身铁面人从头到脚全副武装出街,还是自暴自弃任凭阳光肆虐?几招晒后修护步骤扫平所有后顾之忧,轻松拥抱阳光。

症状一 缺水干燥

紫外线让表皮细胞迅速脱水,导致干燥泛红起皮等症状。肌肤失去光泽变得紧绷,甚至有皮屑出现手感也变得粗糙。上妆时会出现卡粉现象,使用护肤品会有刺痛与不适感。

出击对策 补水保湿

肌肤如同阳光下的我们一样会感到口渴需要清凉的饮品来缓解,为肌肤来上一帖晒后修复面膜在镇定红肿刺痛的同时迅速补充流失水分;或者用化妆棉浸满有舒缓功能的化妆水敷在皮肤不适处来缓解肌肤压力,洗澡后趁着毛孔彻底打开选用含有芦荟凝胶和海藻精华等修复霜,也可最大限度地安抚肌肤,为了减少肌肤负担建议选择无油型产品。早上上妆前先使用保湿精华,会让底妆和防晒霜更容易推开,达到一箭双雕的效果。

Tips 随身携带一个小瓶喷雾在感到不适时拿出来喷一喷,方便又快捷。

症状二 红肿过敏

日晒后过敏可能由两种原因引起:一是紫外线过敏,平时就对紫外线敏感的人到了夏季对阳光要格外防范;另外一种由于大量接触日光,导致肌肤抵抗力下降,从而引发的急性过敏。

出击对策 镇定缓解

在面对日光性敏感问题时,第一步应当镇定皮肤,降低表面温度,物理性缓解红热症状,这时候注意千万不要用热水或温水洗脸。许多晒后修复产品都加入降温镇定成分,为肌肤带来清凉感觉。在手头没有专门晒后修护用品的时候,将日常护肤品放入冰箱冷藏室后再使用,也有类似效果。此时预防发炎和进一步刺激带来的敏感也很重要,尽量避免用粗糙的织物擦脸,减少手对皮肤的不必要触碰,肌肤去角质的工作也必须暂停,待皮肤完全恢复。

Tips 绿茶水可以起到很好的消炎功效,喝完的茶水这下有了新用途。

症状三 老化松弛

紫外线对皮肤最大的危害不仅仅是晒黑更能加速老化,让人防不胜防。晒后脸部肌肤松弛变薄,毛孔粗大,肌肤脆弱的部分如眼角和嘴角,随着表情变化,容易有细纹出现。紫外线带来的细胞衰老,自由基增多,从而使肌肤松弛,青春不再。不加补救,会发展成为不可逆的皱纹。

出击对策 抗击修复

一般来说,晒后细纹可以通过补水得到部分缓解,但这解决的往往是表面现象。对于已经深入到角质层以下的细纹,要缓解和预防更严重状况的产生,首先要解决肌肤的抗氧化问题。紫外线的照射让肌肤产生大量自由基,加速细胞氧化,含有维生素C及衍生物等抗氧化成分产品,可以有效阻击自由基的产生,并兼有美白功效。修护在阳光和自由基下受损的肌肤细胞,通过美容品补充胶原蛋白和胜肽等物质,让肌肤恢复紧致弹性,是处理晒后细纹的第二步,让肌肤恢复元气,重获新生。

Tips 卸妆是必不可少的步骤,即使防晒霜也要卸得干净才能防止肌肤进一步衰老。

症状四 色斑沉积

不仅肤色整体深了一个色号,原有的色斑也在日晒后变得明显,或是本来白皙的脸上出现新生斑点和成片暗沉。晒太阳会变黑是众人皆知的事实,美黑也被许多型人纳入夏日美容的计划之中,但是很多人在晒后出现的是肤色不均。色斑不仅会造成肤色的不完美,更会让人的年龄感凭空上升好几岁,而且色斑一旦形成,将其连根铲除的难度,相比整体提亮肤色要难得多。

出击对策 美白按摩

基础美白产品往往只能作用于整体,起到全脸亮肤的效果,在解决色斑的问题上,我们更需要集中优势,对症下药。针对局部的美白精华素和其他密集美白产品,正是晒后浮现斑点的肌肤最需要的。加速新陈代谢,也是去除色斑的好方法。果酸和乳酸等成分,对加速肌肤再生作用十分快速显著,可以在不引发敏感的前提下,在晒后肌肤稳定的阶段,增加使用频率,更快更有效地瓦解沉积的黑色素。夏天食物选择也要慎之又慎,光感性食物如芹菜等要谨慎食用。

Tips 脸部美白之余身体美白修护也同样重要。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这个夏天再也不怕“黑”

详细>>

晒后肌肤分等级 逐一击破晒不怕

初夏来临,明媚的阳光也变得令人厌恶起来,很多MM也乖乖用起防晒品。但是在夏天即使你的肌肤没有立即性的发红或晒黑,但并不代表肌肤就能躲过阳……详细>>

自制晒后修复面膜,太阳再大也不怕

烈日炎炎,紫外线对皮肤的伤害无孔不入,即使擦了厚厚的防晒霜,皮肤依然会出现红肿、脱皮、长黑斑和变黑等症状。对于强烈的紫外线,仅仅只防晒……详细>>

专家说晒后修护3部曲 镇定保湿是关键

如果很不幸,你被阳光晒伤了,该怎样修护你的肌肤呢?两大护肤专家分享了他们的晒后修护心得:立即的美白去角质要不得,镇定受伤肌肤第一步!详细>>

无惧阳光 晒后修复成分揭秘

详细>>

  • 李旭

  • 毕筱刚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