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春季肌肤干燥起皮 锁水锦囊让肌肤水当当

2013-04-11 07:08:43      家庭医生在线

  在肌肤经过严冬的考验之后,春暖花开,又迎来了春季,春季保湿是最首要的。因为在春天,气温慢慢回升,天气也变得比较干燥了。这样的变化让很多美美脸上干燥起皮,这是是很影响形象的,这样的瑕疵怎么可以让它停留呢?跟小编学习一下解决方案吧。

  皮肤干燥状况及解决方案

  状况1:出现小干纹,基本护肤过后,皮肤稍显干,肤色暗淡。

  解决方案:洁肤去角质

  皮肤干燥时,肌肤表层堆积了厚厚一层角质层,洗面奶无法清理干净,护肤品就很难吸收。这时候,在平时的清洁步骤中再使用温和的去角质凝露、磨砂膏,就可以达到双倍效果。

  Tip:按摩去角质时,取适量去角质凝露,用中指、食指以顺时针画圈的方法从脸颊开始,依次按摩鼻翼、额头、下巴等容易堆积角质层的部位,三分钟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

  状况2:皮肤粗糙,易脱妆,毛孔粗大,皮肤容易出现潮红过敏现象。

  解决方案:锁水保湿

  锁水和保湿密不可分,就像影子一般。选择一款锁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是最明智的。晚上睡觉前敷个保湿面膜,睡个美美的觉,保证早上醒来肌肤焕然一新,让那些干燥起皮的问题永远都不再来烦你。

  Tip:因为春天的特殊气候,不仅仅会有干燥起皮的困扰,不少MM还有会皮肤过敏的现象,那么在选择护肤品时应当注意,尽量选择温和、低敏感的天然草本植物成分。

  状况3:T区严重出油,全身皮肤干燥起皮,护肤品难以吸收。

  解决方案:重点护理

  除了脸蛋的护理,还要重视嘴唇、眼睛、双手的护理。晚上洗脸的时候,拿热毛巾敷敷嘴唇,用热水泡泡手,擦完化妆水,给眼睛涂个合适的眼霜。

  Tip:嘴唇上起干皮的时候一定不可以直接撕掉!应该用冒着热气的毛巾,轻轻捂在嘴唇上,然后用棉签将软化后的死皮轻轻擦掉,涂上滋润的甘油就OK了。

  其他补水保湿的方法

  一、蔬果补水法

  蔬果是最为营养健康的补水方法,冬季可以多吃一些西兰花、莴苣、黄瓜等蔬菜,当然还有一些补水的水果,如石榴、葡萄、苹果,这些蔬果能补充肌肤水份,同时还有助于保持皮肤弹性,让干肌肤在干燥的冬季也一样水润不减。顺便透露一个小秘密,莴苣还能用来榨汁敷面,能起到紧致毛孔,滋润肌肤的作用。

  补水水果

  梨:又被称作快果、玉乳,因鲜嫩多汁被称为“天然矿泉水”,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功效。

  柿子: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

  二、鲜豆浆敷面

  每天鲜榨一份豆浆,然后将粒状的面膜纸浸在鲜榨的豆浆里,取出进行敷面,大约15—20分钟即可,一个星期后就能明显感觉肌肤变得更加水润了。当然,榨豆浆的豆渣也可以利用起来,用来去角质,能让肌肤变得更加光泽。

  三、纯水保湿法

  冬天气候干燥,皮肤的水份蒸发增多,肌肤会发干,涂抹护肤品时会有刺痛感,这种情况下我们可以尝试用纯净水进行冷敷。除了能缓解肌肤干燥的症状外,坚持一周3—4次,会令你的肌肤光滑水润。

  四、面霜加入维E更保湿

  维E被誉为“青春之泉”,能起到锁水滋养的功效,在乳液或面霜中添加适量的维生素E,能令肌肤更加滋润白皙。

  五、普洱茶+蜂蜜保湿法

  蜂蜜水加入普洱茶中可以制成爽肤水,蜂蜜有很好的滋润作用,能令肌肤更为光滑有弹性,而普洱有很好的保湿、抗氧化的作用。两者搭配使用能起到很好的补水滋养作用。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春季皮肤干燥起皮原因大揭晓

:按摩去角质时,取适量去角质凝露,用中指、食指以顺时针画圈的方法从脸颊开始,依次按摩鼻翼、额头、下巴等容易堆积角质层的部位,三分钟后用清……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维生素对于防止皮肤衰老,保护皮肤细腻滋润起着重要作用。如维生素A缺乏,可导致皮肤弹性下降,变得粗糙;若缺乏维生素B2时,会出现口唇皮肤干……详细>>

男人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寒冷冬季,男人手脚起皮、皮肤干燥是人们经常遇到的问题,所以,皮肤护理工作显得尤为重要。那么男人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呢?详细>>

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脸部是给别人的第一张名片,干燥的季节,不光是喝水来护理脸部,其次护肤的产品一个都不能少。容易出油的季节,大家除了要关心防晒、去油,而且还……详细>>

冬季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 4招对症下药解决肌肤干燥

冬天肌肤干燥有很多原因,皮肤干燥会导致一系列的皮肤问题,皮肤干燥起皮怎么办?下面就来向你推荐几种解决皮肤干燥的妙招吧!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