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化妆棉的用途详解 让乳液面霜起死回生

2013-04-29 00:28:27      家庭医生在线

小小的化妆棉,可谓“方寸天地,大有作为”。我们常见的化妆棉有两种,一种是纯棉脱脂类,是以化学手段将棉花中的脂类去除,使其具有更好的吸水性,质地松软有厚度。另一种则是纤维棉类,是将植物纤维或纸纤维经过特殊处理制作而成,摸起来比纯脱脂棉类的更加光滑,也更薄,同时与肌肤的贴合度也更好;这两种材质有时也被压在一起,用压花来控制厚度,但可以轻易撕开以适应不同需求。

一直以来,在涂抹护肤品这件事儿上,“用手派”和“用棉派”的交战就没分出过胜负,因为各有利弊,有如辩论的双方,目的不在获胜,而在把事儿越说越明白。我们的手,有细菌和温度,前者会二度污染肌肤,后者会促进肌肤温度升高,而这两项在夏天都会更加明显,所以就夏日而言,“用棉派”显然占了上风。

同时,有些小角落只有化妆棉才能完全涂抹均匀,比如鼻翼、法令纹等,手指就显得太粗壮了,同时在易出油的夏天,这些部位更是重灾区需要特别重视。有些“用手派”认为化妆棉吸走的水或乳都太多了,那你就太主观了,我们的肌肤向来有更强的吸水力(不然护肤品如何深度滋养?)所以被手指揩走的绝不比化妆棉上残留的少。

当然,化妆棉也有美中不足!夏天时,油性肌肤越发难受,所以一些含控油粉末的护肤品广受欢迎,而化妆棉会将这些粉末吸收殆尽,从而降低控油功效。所以,除了这样的特殊情况,其他的,还是让化妆棉充当介质吧。

将化妆棉用于爽肤水时,脱脂棉类的较好。因为爽肤水的需求量较多,所以此时对化妆棉的吸水力要求最高,太薄的化妆棉就会漏走。而使用化妆棉还有二次清洁的功效,除了带走清洁品的残余,那些留在鼻翼沟中的油份也能一并带走,让肌肤更清爽,减少出现痘痘,黑头和白头的可能。

为增强肌肤的保湿功能,以化妆棉拍打的手法,有助于爽肤水或乳液内的滋养成分深入到肌肤毛孔中去,但在表层却残留很少。方法是先将化妆棉浸湿爽肤水后,慢慢的在全脸按压,再轻轻地拍打,而后翻过来用另一面以同样手法涂沫乳液(不只是为节约,也是为了减少化妆棉对乳液的吸收)。

对于更滋养但质地更厚的护肤品,如面霜类,化妆棉则能带走其中的部分油脂,减少厚重感,并且轻松控制各部分的用量。更重要的就前所述,避免了手指的温度和细菌对肌肤的影响。使用时应先着重于较干的U区,让滋养到位,而后以化妆棉上剩余的部分轻轻带过易出油的T区即可。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优质化妆棉必备5大条件 挑选&使用化妆棉的诀窍

如果你认为化妆棉仅仅能用来卸妆?那你就太小看这块小小的棉片了。一片化妆棉究竟有什么强大的魔力,其实它的功效可是无穷的,就看你怎么挖掘了!……详细>>

化妆棉的挑选

手感:不刺激肌肤的材质才是好材质。因为化妆棉会直接接触肌肤,所以在材质挑选上以天然的棉花或蚕丝最好,触感最为柔软舒适,人造纤维要避免使用……详细>>

化妆棉怎么用

搭配化妆水 详细>>

化妆棉的妙用你知道么 化妆棉5个妙用

化妆棉是个神奇的东西,每个化妆的女生一定家中常备一些化妆棉吧!但是你认为化妆棉只有在化妆的时候才能派上用场,那就大错特错了!其实,化妆棉……详细>>

7款屈臣氏化妆棉:优劣大评测

化妆棉是大家平时在化妆、护肤的过程中都会用到的,看似它微不足道,其实你的观念很有问题哦~!不好的化妆棉不仅会浪费化妆水,起棉屑,更会擦……详细>>

  • 李郑林

  • 吴晓亮

  • 易伟宏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