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美容佳品珍珠粉 养颜又护肤

2013-03-18 09:55:02  来源:秀美的    转载

  一、珍珠粉的美容功效

  都知道珍珠粉好处多,具体有怎样的功效呢?除了你想到的美白祛痘,原来还有很多……

  珍珠粉中有效成分如氨基酸,能渗透到肌肤深处,去除皮肤表皮细胞的老旧废物,被人体吸收后,能对全身肌肤进行整体调理和保养。它促进新生细胞合成,使皮肤光滑、细腻、有弹性、延缓衰老。可调节内分泌,对祛除女性色素和褐斑有良好的效果。并且具有镇心安神、治疗便秘、加深睡眠、消除紧张疲劳的作用,外用也有美白、祛痘、淡斑等功效。以中医专业角度来说,珍珠属性为“甘、咸、寒”可改善心浮气躁、心慌、心悸,具有安定神经的效果,对于心火引起的皮肤干涩与日晒伤害的肌肤,可达到安定缓和与净白的功效。

  二、珍珠粉的内服

  内服珍珠粉的好处非常多,百度一下便知,我们这里只讲服用方法和注意事项。

  1、一般来说取0.3到1克的珍珠粉,开水冲服,直接含在嘴里,或者放进蜂蜜水、 牛奶 、果汁等各种饮品里,还有拌饭吃都行。市面上也有制作好的珍珠胶囊,方便服用,要购买可信品牌。

  2、因为珍珠粉属寒性,建议最好饭后服用,避免伤胃,脾胃本来就寒的人更加要饭后服用。

  3、吃进肚子里的东西,千万要买优质的!怎样算是优质的,后面会讲到详细的挑选方法,这里先简单地说,价格便宜的您就别考虑了,优质的珍珠粉是不可能几十元一大包的。

  4、过犹不及!珍珠粉好处多,但是千万别心急变美就吃过量。只要长期合理服用,一定能看到效果。

  三、珍珠粉的外用

  一般提到珍珠粉首先会想到美白吧?仔细研究后发现原来很全能,无论你是哪种皮肤状况,它都能帮到你!

  1. 去黑头、去角质

  首先介绍这个功效,因为这是我最没有想到的一个用处。话说用珍珠粉去黑头是不是有点奢侈哇。具体办法是:取珍珠粉少许,加适量清水呈糊状,不会流也不干,然后涂抹在T字区、容易出油的部位还有角质很厚的部位。先敷5分钟左右,然后稍加按摩。按摩的过程中,珍珠粉会变干,这时可以加点水再继续打圈按摩,直到能搓处泥状物,就可以用清水冲洗掉了。油性皮肤,混合性皮肤T字部位,一个礼拜1到2次,干性皮肤有角质厚的情况下一个礼拜可1次。

  小编心得:这样去角质后建议再洗一下脸,防止堵塞毛孔。这种方法长期使用,毛孔会变得越来越细腻,好过黑头贴无数倍哦!

  2、治疗发炎的痘痘、去痘印

  取适量的珍珠粉,直接加清水成糊状,点涂在痘痘和痘印上就可以了,可以过夜,早上起来再洗干净。想淡化大面积痘印的话,可以选择DIY面膜,珍珠粉+芦荟,珍珠粉+蛋清都是不错的消炎、淡化组合。

  3、控油

  珍珠粉控油是很强力的!在乳液中加一点点珍珠粉,涂抹在出油的部位,皮肤可以一天都干爽。如果出油非常严重,可以在清水加点珍珠粉,然后拍打在皮肤上过夜。但是这种方法慎用,效果之强劲,油性肌肤也很容易缺水了。

  4、美白

  1)酸奶+珍珠粉

  将酸牛奶和珍珠粉放在碗中,调匀成浓稠的面粉糊。(不要调得太稀,否则无法将面膜涂厚。) 必要时酌量加水调整浓度。将混合物面膜厚厚涂满全脸,静待20-30分钟后,以温水洗净。

  2)珍珠粉+牛奶+蜂蜜

  准备清洁的容器,先倒进一些珍珠粉,配以牛奶和蜂蜜,调匀。蜂蜜量不要太多,否则会使珍珠粉在脸上涂抹不均匀。洁面后,将调好的珍珠粉混合物均匀地敷在睑上,雀斑处多按摩一会儿。20分钟之后用温水洗掉。

  四、如何挑选珍珠粉

  1、外观

  纳米级的珍珠粉颜色是浅灰色的,由于颗粒细度变小,所以反射光线的能力减弱,肉眼看到的颜色就是浅灰色。假珍珠粉外观可能明显白于真珍珠粉。用手指沾取少量粉末,展开在阳光或灯光下仔细观察,可能发现有明显闪光,这是云母粉。如果珍珠粉明显偏黄或偏乌,质地亦不纯正。

  2、肤感

  珍珠粉越细越好,当然也就越贵。劣质的珍珠粉,颗粒很粗,甚至有的粗如砂粒。取一点,在手背轻轻按摩,如果感觉粗糙,那么就不必考虑了。因为这种珍珠粉内服无法吸收,外用伤害皮肤。

  3、口感

  取少量珍珠粉,以舌尖品尝。纯正的珍珠粉无异味,味道醇正厚朴,且余味中有珍珠特有的淡淡腥味(或者香味),若是有有酸、涩、辛或其它异味,或者毫无味道,就不能购买。如果服用有焦味或糊味,并且粉体颜色发黄,可能是珍珠钻孔的残粉,乌钢针高速转动发热致使粉体发黄。这样的珍珠粉长期服用可能导致重金属蓄积中毒。

  4、价格

  在街边小摊,我们可能经常看到一些几元、十几元就可以买到200克甚至300克的珍珠粉。千万要记住一分钱一分货这句真理!尤其是美容圣品,怎么可能这么便宜。粗略估算一下优质珍珠粉的成本:药用珍珠约150元/kg,再加上包装、管理费用、人工费用等等,因此购买珍珠粉的时候不见得贵的一定靠谱,但是便宜的您可千万别掏钱!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用珍珠粉护肤

我们都知道珍珠粉具有美白的效果,那么对于女性常见的肌肤问题能否用珍珠粉来解决呢?具体的做法是什么呢?详细>>

珍珠粉是女人美容的绝佳品 教你珍珠粉自制面膜

大家都知道珍珠粉是一种珍贵的药材,它对于女人美容护肤是有非常好的疗效,常见于外敷使用,其实珍珠粉也可以内服,早餐和晚上睡觉前可把珍珠粉倒……详细>>

怎样用珍珠粉 珍珠粉的外敷和内服须知

珍珠粉是非常流行的美容神器,不论外敷、内服都具有良好的美容养颜功效。那么,你是否知道怎样正确使用珍珠粉呢?外敷和内服的时候,应该注意哪些……详细>>

珍珠粉美容功效好?搭配这5种东西补水又嫩肤

珍珠粉是由珍珠加工制作而成的,里面有大量的铜以及锰,能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延缓了皮肤老化及损伤,具有美容养颜的效果,若和其他的东西一……详细>>

美白珍珠粉 内外兼修最养颜

从古到今,质量上乘的珍珠粉都是美容的佳品,保养的上层,历久不衰长红热卖的抢手货。很多人都坚信珍珠粉的美容养颜功效,很多男人都能说出珍珠粉……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