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头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偏头痛头风病紧张性头痛精神疾病头痛器质性头痛

深夜美肌食堂 加班熬夜也满足美肌渴求

2013-03-19 09:51:05  来源:嘉人杂志    转载

  

  “营业时间是夜间11点到早晨6点左右,人称‘深夜食堂’,你问有没有客人?不仅有,还很不少呢。”在日本非常流行的深夜食堂,最近因为漫画《深夜食堂》人气火爆,为了愈来愈庞大的夜生活族群需求,就连电视剧、书籍等,都是针对夜型人量身定做,逐渐形成独特的日式夜型文化。

  显然,加班工作已经成为普遍现象,熬夜念书族群不在少数,有了深夜食堂满足口腹之欲,接下来,当然要满足美肌的渴求。于是,“深夜美肌食堂”开张了。不同于来深夜食堂的人,借由一道道简单的料理牵动人生百态,让人相互交流温情取暖,“深夜美肌食堂”属于个人独享的美容仪式,让人沉溺其中,通过各种深夜美肌补给,不但除去白天压力污染的伤害,还要解除夜晚耗损美丽的危害,更进一步为明日的光采做好万全准备。看似精简的菜单,却能让肌肤和心灵都满足,在夜深人静时刻,深层呵护肌肤也疗愈疲累身心。

  1、深夜美肌食堂套餐

  熬夜时刻,美肌定心入座

  不像《深夜食堂》的夜晚,打开帘子入座,仿佛找到安身立命的小天地,等待着点菜的惊喜。来到“深夜美肌食堂”的人,或许早就在计算机前东摸摸、西摸摸已久,也许垃圾零食还吃了一大堆,非自愿性的熬夜工作、念书,就是让人找不到老僧入定的归属感。忽然,灵感一来,转身翻翻化妆台,找找置物柜子,面膜、护手霜、护唇膏、眼霜、美肤精华尽皆其中,让人顷刻间有了豁然开朗的心情。是的,就是这个,作为漫漫熬夜的定心丸,“深夜美肌食堂”的菜单,今晚你想点哪一样?

  越夜越干荒 深夜美食重保湿

  按照生理黄金法则,夜晚时,肌肤需要密集修护、补充与重建胶原蛋白,肌肤相较于白天会消耗多达4倍的水分和养分,所以为了更有效率进行肌肤的各项机能运作。

  选择肌肤的深夜美食时,不妨以充分保湿,能提供修护的保养品为主。简单一道保湿面膜,是让人进入工作情绪的必点开胃小食。无论是哪一种质地,敷完后一定要再加上含有油脂成分的滋润保养品。如果肌肤比较油腻,可以选择乳液或轻质乳霜,T字轻轻带过,两颊稍微加强。如果肌肤偏干,那么全脸都要呵护,才不会让保湿轻易人间蒸发。

  愈夜愈疲劳 深夜美食救元气

  是时运不佳,还是食欲不佳?才让你干坐在桌前,望着镜中神情黯淡的自己哀怜。加班不但耗脑力又耗体力,还把美丽的元气也耗尽。调查发现,现代女性长期处于生活压力中,生活形态与外在环境的影响,使得身心格外容易疲备,而疲劳的身体与心情,是直接引发“疲惫肌”、“过劳肌”等问题的主因。在这样的状态下,肌肤就算擦再昂贵、高效的保养品,依然是“虚不受补”,此时此刻,深夜美肌食堂的菜单,要特别推荐具有集中修护效果的高机能化妆水、精华液、美容油和乳霜。这些保养品奢华的质地润泽好延展,很适合用来按摩肌肤,更棒的是,它们还有各种迷人的淡雅香氛,让身心都大补元气。

  越夜越无神 深夜美食亮睛睛

  顶着惺忪的睡眼,你累了吗?揉着酸到不能再酸的眼睛,可是会把可怕的细纹都揉出来了。眼睛一天最少要眨动一万四千次,包括频繁的眨眼、挑眉、拉扯揉眼和变化表情,偏偏这个部位是脸部肌肤最脆弱之处,进入深夜美肌食堂,找份舒缓解压又养眼的美食解解闷。

  在和工作奋战的夜晚,有如美容贴布的眼膜,就像《深夜食堂》的烤海苔,直接吃就很好吃,如再配米饭,美味到不行。高度密封式的贴合眼周肌肤,让所有的美肌滋味毫无保留地渗透肌理,带来水嫩舒适感受。而眼霜或眼部精华,则是持久战力的最佳后援,保养时不妨先将手心搓热,接着头往前倾,以手肘支撑桌面,双手包覆双眼温热一会儿,就像是沉思者一般,简单的动作,却很舒压解劳,之后再搭配眼部保养品以指腹轻点按摩眼周,放松紧绷压力之际又能润泽抗老,扫除眼周过劳阴霾。

  深夜美肌食堂套餐2

  熬夜之后,睡前美肌餐

  看看床前闹钟,这会儿离天亮还差几个钟头?心里紧张着隔天上班可别迟到,赶紧拨了闹钟准备就寝,但在床上翻来覆去的,怎么就是无法切换到睡眠模式,一种不踏实感隐隐袭上心头。劳累了一整天又将近一个夜晚,黄金美容觉高峰期已过,但至少能在睡前来点什么。辗转难眠后起身,拿出化妆棉蘸点化妆水,简单擦掉一晚出油后的油腻感,美丽灵感忽然又来,让人雀跃了起来。是了,就是这个,为今日的努力画下完美句点,“深夜美肌食堂”的菜单,今晚你想点哪一样?

  越夜越美丽 养出睡美人

  现代人忙碌的生活型态,让夜型人人数不断激增,睡眠作息也跟着大乱,如果你非常遗憾自己错过了美容觉,肌肤渴求保养品的拥抱,在深夜美肌菜单中,最实惠有效的补救之道,无非是以在睡眠中也能供给美肤养分的睡眠型面膜,边睡边保养。像专为夜间保养设计的晚安冻膜,有助于修护重建健康角质,建立保湿储水屏障,同时改善细纹、缺水、粗大毛孔,让肌肤水嫩有弹性。有些晚安冻膜在敷完后必须洗掉或擦拭掉,有些却可以直接敷着一晚,隔天起来再洗脸去除,不同的功能,使用前最好先弄清楚,才能使保养更有效率。如果肌肤很干有小细纹,试试直接抹上一层乳霜,待15分钟后擦拭掉,再抹上具有锁水保水功效的保养品,就能舒缓干燥,让肌肤更加柔嫩。此外有些保湿凝冻型的保养品,虽然不是面膜,但强调具有面膜功效,其中甚至含有比晚霜细致20倍的超锁油分子,在睡眠中层层渗透肌肤,释放保湿修护美肌成分,让隔日肌肤饱满有弹性,妆容也会更加服帖。

  越夜越青春 吃补趁此时

  在黄金健康饮食法则中,早上要吃得像皇帝,午餐要吃得像平民,晚餐要吃得像穷人。那么宵夜呢?对于夜型人来说,无非就是各种庶民美食吧!从夜晚至清晨,《深夜食堂》的日常酒饭事,填饱多少人的胃与疲惫的心,而“深夜美肌食堂”的美肌菜单,则别具修补美肌助功效,让你越夜越青春。

  研究发现,除了涂涂抹抹的保养品,睡前补充胶原蛋白、Q10等等,可以在睡眠时参与身体新陈代谢的修护运作机制,有助于减肥和美肌。或者,也可以选择较为健康且热量低的豆浆,让夜型人的你减少发胖几率,同时让身体有效利用豆浆的美肌成分。而一小杯红酒、牛奶,则有助于安定心神,让你睡得更安稳,避免熬夜过头睡不着。要注意的是,除此之外,一般维生素的最佳服用时间多在白天,别到了晚上才吃,以为可以养出年轻美肌,那就大错特错了。专业营养师指出,当你晚上非常累了,短期内,可以适量服用维生素B群,有助于提振精神体力,像是夜间的醒神、提神饮料,其中也多半添加了B群,但仍不建议长期在夜晚服用,毕竟生理的夜晚运作法则,就是要修养生息,如果吃太多的“醒神料理”,夜晚精神亢奋,可是有损白天的活力,导致你在上班上学时,精神气色都萎靡不振。

  越夜越好眠 睡前舒压操

  熬夜之后,精神疲累耗损至极,全身筋骨也酸痛僵硬。

  睡前10分钟,再到深夜美肌食堂觅食,手指美肌菜单“渐进式肌肉放松法”!“渐进式肌肉放松法”是逐步将体内每一处部位的肌肉先收紧约八成,让它保持紧张状态,再将肌肉慢慢松开,过程中你得将注意力集中在肌肉慢慢松开的舒服感,感受肌肉紧张时和放松时的不同。肌肉放松依顺序为:手掌、手腕、手臂;脸、颈、肩部;胸、腹、背部;最后是大腿、膝盖、小腿和脚部位的肌肉,而在释放肌肉紧绷的同时,全身也会跟着放松,让你拥有一夜好眠。

  深夜美肌食堂套餐3

  无所事事熬夜,美肌福至心灵

  不用加班、念书的夜晚,心情特别放松,就像突然放了一天的台风假,给人无所事事的幸福感。有些人选择今夜不回家,要去《深夜食堂》继续饱尝人生百态,也有人喜爱属于自己一个人的“深夜美肌食堂”,在洗手间、在化妆台、在床上神圣的进行每一项护肤、沐浴的美容仪式,小小一方食堂,却是生活中最动心的小确幸。

  是了,就是这个,今天依旧要继续美丽,“深夜美肌食堂”的菜单,今晚你想点哪一样?

  越夜越沉潜 涂涂抹抹也是乐趣

  浴室是美容仪式的圣地,也是放松身心所在。无所事事的夜晚,脑袋不再被俗事压力塞满,保养这件事终于不再匆匆忙忙,可以按照自己的步调慢慢来,瞧瞧深夜美肌食堂菜单,此时此刻,特别适合来份综合美肌套餐。

  一整天的工作下来,中间补了几次妆已经记不得,但外头的乌烟瘴气,肯定让毛孔积了一堆污垢,如果妆没卸除干净,隔天气色就差了。尤其是眼妆和唇妆,一定要用棉花棒和化妆棉,再搭配眼唇专用卸妆液,卸到干净为止。

  这时候的动作无比温柔,因为不用赶,连耐心都呈现在完美状态。接着,洗脸时以温水和冷水交替冲洗,维持肌肤紧致弹性,之后往下延伸,便是舒畅的沐浴时光,打湿身体后,借由沐浴乳滑润的质地,特别加强手肘、膝盖和脚踝等粗糙部位,洗后再来帮脸蛋和身体去角质。而在沐浴之后,还可点上一盏香氛蜡烛,利用浴室蒸气,趁身体微湿之际,加强全身的保养。在舒放身心的香氛中,深夜美肌套餐即将享用完毕,想想这可不是天天都有的美事,所以特别令人期待。

  越夜越窈窕 锻炼美人操

  庞大的工作量总是占满了一整天的生活,下了班,你有多少力气再去运动健身?如有余力,恭喜你,这是年轻驻颜强身的正途,若是没了力,试试深夜美肌食堂推荐的美人操,同样可以放松,也有助于锻炼体魄。

  来自瑜伽专家LuLu老师自创的舒压美人操,依照每天的身体感受,选择适合的放松姿势,只要3~5分钟,就可以和身体进行亲密又深入的对话,不但让疲劳的身心获得舒解,还可以变得窈窕。比如正面躺下,将一个小枕放置于下背,臀部着地,接着双脚伸直往前延伸,双手在头后方自然交叉,手肘弯屈,拉长背部,舒展紧绷肌肉,保持呼吸状态。这个动作不但可以舒缓腰部和下背的酸痛,也有延展胸大肌、矫正骨盆位置的功效。或是正面躺下,折一个小毛巾放置于颈部下方,双脚膝盖并拢弯屈,倒向身体左边,用左手扶住双脚膝盖,两边肩膀不离地,身体保持扭转状态,保持呼吸。这个动作可以加强下半身的代谢循环机能,也非常适合大腿粗壮的人练习,可以延展大腿外侧肌肉,有效舒缓背部及下背的酸痛。如果你的下半身特别浮肿,试试以乳液或减肥霜,双手沿着脚踝由下往上扭转至膝盖,重复3~5次可以改善小腿不适。而大腿部位,同样可以用手捏捏转转,靠近鼠蹊部位加强揉捏,对于减肥也很有帮助,愈夜就愈窈窕。

  越夜越迷人 SPA浪漫美肤趣

  泡澡是深夜美肌食堂最令人上瘾的美容方式。从泡澡前的情境培养,泡澡时的水温感受,到泡澡后的愉悦,让人卸下困顿的身体和心灵防备,也让接下来的保养事半功倍。像香氛蜡烛、香氛精油、香氛浴盐、香氛乳液等,让每个角落,散发温馨甜美的香味。通过气味,能进入嗅觉神经,舒缓因紧张压力累积引起的头痛和情绪紧绷。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后肌肤如何修复 6招拯救熬夜肌肤塑美肌

经常熬夜睡眠不足,工作压力加班开夜、或是应酬朋友唱K玩乐,第二天中午起来精神不振,皮肤倦怠,黑眼圈眼袋都跑出来,面容憔悴了很多。这时候的……详细>>

“电脑肌”一族三步注意 熬夜加班再不怕

女人再爱漂亮只要一躲进办公室加班、熬夜,面对电子产品的大量辐射,肌肤怎能维持在一个好的状况。加班一族注意了吗?详细>>

熬夜加班肌肤问题多 八招重塑透亮肌

生活节奏的加快,使得越来越多的白领族,学生党晚上熬夜,身体没有调节好,肌肤状态也自然变差。护肤工作做的不到位,长此以往,皮肤越来越差,其……详细>>

加班熬夜要勤保养

详细>>

经常熬夜如何护肤?几招教你拯救熬夜肌

众所周知,熬夜对女人的皮肤只有伤害,尤其是经常要熬夜加班和学习的人。熬夜的人要注意不要偷懒,因为补救皮肤是需要女人的勤奋。那么熬夜要如何……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