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容美体 > 完美塑身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廉价香水有毒 三招教你鉴别香水品质

2013-04-02 00:39:15      家庭医生在线

  香水起源于十八世纪的法国宫廷,这就意味着,香水从诞生之日起就被贴上了奢侈品的标签。

  现在有很多廉价香水充斥市场。因为香水和人体密切接触,廉价香水对人体有没有危害呢?

  “好品质的香水都是从纯天然植物中萃取出来的,如香脂、乳香、柠檬油等。这些天然芳香对人体没有害处,可以放心使用。”正是因为天然芳香的成本高,就造成了香水的昂贵。

  “廉价香水都是劣质香水。它们大部分是人工化学合成香料制成,有些香水还是将有毒香料掺在劣质溶液中配制而成。”不仅原料劣质有害,而且这些香水的制造流程也往往达不到卫生标准。

  除了我们日常涂抹的香水,汽车内也是经常使用香水的地方。有些司机图便宜,买几元一瓶的香水。但这样的香水却容易让人感到头晕、恶心。廉价香水品质不好,再加上车内空间狭小封闭,又充满了这些化学气体,人们自然会感到头晕、恶心,若长期使用还可能造成严重后果,如嗅觉迟钝、视力减弱等。

  即使那些标榜含天然花香成分的香水,如果价格比较低,就表明它不可能全部采用自然花香,会添加一些芳香族化合物。这种带有香味的挥发性物质,对人体器官,特别是呼吸系统也有不同程度的刺激。因此建议大家绝不能用廉价香水。

  既然劣质的香水会危害健康,那么会鉴别香水的好坏就显得非常重要了。下面三招教你鉴别香水品质。

  一、首先看包装

  一般优质的香水除了注重香水本身,在包装方面也会下足心思,这样才能通过外观包装来体现内在品质是否精细。因此,在鉴别香水时,首先观察香水包装是否整齐,图案是否清晰,瓶外观有无裂纹等瑕疵。然后看香水瓶的密封情况,瓶口与瓶盖之间要严密无间隙,否则易导致酒精挥发干涸。

  二、再看香水色泽

  优质的香水必须是清澈透明、清晰度高的液体,无任何沉淀。如果看到里面浑浊或者有杂质的一定不属于优质香水。高品质香水是以天然香料调制而成的,都有它本来的颜色,且大都是琥珀色或褐色,看起来很像宝石。颜色自然、纯正,在30摄氏度温度下,经24小时不变色。但有个别香水例外,比如含有很多浓茉莉精油的“喜悦”等香水,即使放到密封瓶里也会变成褐色。这是因为香水的颜色经过一段时间酒精蒸发之后会变得更浓的缘故。

  三、最后闻香味

  优质的香水香味纯正,没有让你感觉刺鼻的酒精气味和他令人不舒服的气味。根据香味的稳定性和香料的成分,香水和花露水分为特级和甲、乙、丙4个等级。幻想型的特级香水洒在纺织品上,在一定条件下,其香味应该保持不少于70小时,花香型的不少于60小时。日常用的优质香水属于甲级产品。乙级和丙级的香水和花露水基本用于卫生目的。

  学会了这三个方法,以后就不用怕选择到劣质香水了。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三方面鉴别高质香水 教你使用香水的技巧

香水就像酒一样,品质越好其味才越醇厚绵长,品后让人回味无穷。高品质的香水所散发出来的味道是廉价或劣质香水所无法比拟的。所以鉴定香水非常重……详细>>

鉴定高品质香水三部曲

香水要怎么鉴别呢?怎么知道一瓶香水的品质是高的还是低的,质量是好的还是坏的?小编教你三部曲鉴别好坏香水!详细>>

教你3招 轻松鉴别香水优劣

如今香水成为很多女性的日常用品,香水是为女性加分的一项,但是我们比较担心的问题是一些香水添加了一些香精,对我们的身体可能会造成伤害,我们……详细>>

教你区分香水等级

香水有分哪几个等级,香水的价格怎样,有哪些香水品牌?爱香水的女人一定想知道这些问题的答案。这里先教大家区分香水的等级吧,一般市面上通称的……详细>>

男士香水怎么使用香水

型男们看过来,男士香水的正确使用方法你知道吗?越来越多的男性开始注重形象的细节,香水是展现男性魅力和个人品位的体现。清新、个性的香水张扬……详细>>

  • 刘泉

  • 陈伟蓉

  • 黄丹平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