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雀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黄褐斑老年斑眶周色素沉着症蒙古斑睑裂斑

知道常见美白成分?美白也要清楚源头

2013-12-05 11:21:16  来源:太平洋女性网    转载

  在这个年代,护肤控不了解成分已经out了。真正的护肤达人,除了要知己:了解自身肌肤问题对症美白,还要知彼:了解美白产品的真正有效成分。话不多说,快来看看有哪些最新最有效的美白成分,让雪白肌肤不再是遥远的梦。

        抗坏血酸葡糖苷

  抗坏血酸葡糖苷又称维生素C葡糖苷,是水溶性维生素C的衍生物。由于维生素C的不稳定,所以在护肤品中常出现想维生素C都是以衍生物形态存在的。抗坏血酸葡糖苷在护肤品中绝大多数是用来做美白成分,但同时它也有良好的抗氧化性,安全性很高。

  虽然抗坏血酸葡糖苷美白性能和抗氧化性能都很好,但是水溶性成分会有和普通型维C一样的问题,必须要使用促渗剂,建议依旧为低浓度长期坚持使用。值得关注的是,维生素C衍生物的最好作用方式不是厚重的霜剂,而是稀薄的乳液;应用于稀薄乳液时维生素C吸收比例会比应用于霜剂时高的多。

  熊果苷

  熊果苷又名熊果素,萃取自熊果的叶子,能够加速黑色素的分解与排泄,从而减少皮肤色素沉淀,祛除色斑和雀斑,同时还有杀菌消炎的作用。主要用于高级化妆品的制备。

  熊果苷是集绿色植物、安全可靠和高效脱色三者为一体的皮肤脱色组分,它能迅速深入肌肤,在不影响细胞增殖浓度的同时,有效抑制皮肤中的络氨酸酶的活性,阻断黑色素的形成。而且对黑色素细胞不产生毒害性、刺激性、致敏性等副作用。

  值得一提的是,美白护肤品中添加的熊果苷浓度最高不能超过7%,这是因为熊果苷浓度在0.5-8Nm时,黑色素细胞内的黑色素含量反而会增加。不过只要剂量在安全范围内,做好日间的防晒工作,以保护熊果苷的活性,熊果苷的安全美白效果还是不容置疑的。

  鞣花酸

  鞣花酸是广泛存在于各种软果、坚果等植物组织中的一种天然多酚组分。鞣花酸是医学界公认的有效美白成分之一。用于美白肌肤上,抑制酪氨酸酶活性,阻断黑色素生成,具有美白及淡斑的效果。除此之外,鞣花酸可有效保护免于外界伤害。阻断酪氨酸酶的活性,抑制黑色素的生成,并具有抗氧化作用。尤其是可以修护晒后肌肤,如果在肌肤受损刺激的状态下,使用添加鞣花酸成分的产品,可以预防肌肤晒后变黑。

  目前没有资料和实验表明鞣花酸具有光毒性、遗传毒性、生殖毒性等问题,说明这是个难得的安全、可以放心使用的产品。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资深美白控 美白成分你记熟没?

女人们总是想法设法让自己变得美丽,什么样的方法更有效?化妆品有什么样的成分能安全、有效的让你完成淡斑心愿,如果这些你还疑惑,就必须记住以……详细>>

关注美白有效成分 打造璀璨亮白肌肤

要想美白当然少不了美白产品这个好帮手,美白最有效的成分造就美白效果好的产品,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白最有效的成分有哪些,解读这些成分的有效性……详细>>

解析6种有害的美白成分

春夏正是美白的好季节,商场中各大化妆品专柜上最主要位置都被美白产品占据着。但你可知道,某些美白产品中潜藏着有害物质,不但对肌肤都具有直接……详细>>

要合适不要跟风 美白成分扫盲班

古人云:“一白遮百丑”,对于五官精致柔和的亚洲人来说,白皙通透的肤色确实让人看起来更干净、精神和自信。“美白”在皮肤保养中必不可少的主流……详细>>

美白也投机 懒人必知美白法

谁都知道牛奶是美白的圣品,但要让牛奶的美容加倍,就要靠这精华液了,而且如果你会精明的算帐,就会发现这样比买昂贵的面膜要省好多的钞票。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