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强迫症
挂号科室:精神病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广泛性焦虑障碍恐怖性焦虑障碍儿童焦虑症离别焦虑症

护肤每天只需做3步 好底子光彩照人

2013-03-26 07:43:24    作者:李波祺  家庭医生在线


  专家简介:

  形象设计师,从事多年人物形象设计工作与教学,曾获《FWTA时装世界精英大奖赛》全国第一名,十佳造型师,曾任北京化工大学北方学院 人物形象设计教师,广东私立华联学院 形象设计教师,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形象设计客座教师。

  微博:江映霖,http://weibo.com/u/1831620585


  随着温度一上升,温暖的南方已经涌现穿短裙的趋势。当没有了冬日厚重大衣的遮盖,人们眼光对皮肤的考验就更高了,美白,成了这个春天不能不提的事情。

  先天白有分别 广东人容易黑

  大家都知道,身高、肤色、眼睛等都具有遗传因素,先天由来,也只能前世修来。既然肤色与基因有关,自然美白这件事,也与基因脱不了干系。

  广东私立华联学院形象设计教师江映霖认为,先天底子不好是美白的一大难题。拿广东人做例子,大部分广东人都会比较黑,一是受基因制约,体内黑色素教多,二是因为水土中含有的微量元素含量不同,除此以外,当然还与生活习惯和护肤习惯有关。

  有好的护肤习惯 皮肤才能靓

  既然第一点我们无法改变,还是想办法从护肤习惯入手吧。虽说大部分女性从20岁左右就开始护肤,但并非每个人都有良好的护肤习惯和正确的护肤认识。江映霖告诉家庭医生美容记者,好的护肤习惯可以延缓肌肤衰老,保持肌肤光泽,她就曾见过一个86岁的老奶奶,因为护肤习惯做得很好,脸上皮肤还非常具有弹性。

  不要一味追求白 基础先做好

  女性护肤,首先应清楚一个完整而正确的基础护肤步骤共分五步:(1)清洁;(2)爽肤;(3)眼霜;(4)精华/面膜;(5)乳液。如果时间不允许全部做完,那至少要完成护肤三部曲:洗脸、爽肤、润肤。

  知道了有5个步骤,还得知道这每一个步骤,都有根据经验得来的小技巧可以学习。

  技巧一:洗脸

  ①必须用冷水洗脸。

  有人喜欢在洗热水澡时随便洗脸,江映霖认为,这是非常不好的习惯。热水虽说可以帮助扩充毛孔吸出脏东西,但也会在洗面奶的作用下把皮肤本身的油脂洗走。正确的做法应是,洗热水澡时借水蒸汽先蒸一下脸,再用冷水冲洗。当然,生理期时另当别论,可以用热水。

  ②早上不应该用洗面奶

  不管MM有没有强迫症,可能不少人从小学会的洗脸方法都是早晚各洗一次,油性肌肤的MM更甚。其实,晚上皮肤会进行自我修复,这也是为什么会有“睡了一觉看起来更漂亮”的说法,此时用洗面奶,会将这一夜的营养补充给洗掉,肌肤就得不偿失了。

  技巧二:眼霜

  江映霖告诉家医在线美容记者,什么时候要开始用眼霜并没有成文规定,通常在22岁就可开始用,有化妆习惯的女性从第一次化妆就要开始了。

  但怎么用眼霜,却是有一些不成文的技巧。

  1. 眼霜要在乳液之前用。

  眼霜分子小(尽管有些看起来比较浓稠),如果在乳液之后用会被乳液遮挡住,皮肤无法吸收。

  2. 涂抹眼霜时要用无名指

  据闻这是用力最轻的手指头。涂法步骤为:先把眼霜涂在无名指,轻轻地揉而预热,然后轻轻在眼周拍打,不能牵扯的涂沫,记住眼周的皮肤很薄,只可以按,而不可摩。拍到眼外角的时候,轻轻用力的向上提,会减少眼周的皱纹。

  注意:

  1.平时我们在用爽肤水的时候要避开眼部。

  2. 要注意手的卫生,避免造成眼霜二次污染,尤其是指甲缝要干净。不可抹到眼睑、睫毛或眼内,以免对眼睛造成伤害。

  春天美白 敏感肌肤要特别注意

  每逢换季,肌肤都仿似经历一次焕新的过程,MM们要将旧的护肤产品收起来,换上应季的一款。在此时要注意几点:

  一、不同年龄层的女性朋友,要选用适合自己年龄阶段的护肤品。选择营养成分过于高的,容易堵塞毛孔长痘痘、长脂肪粒,感到刺激等;而营养不够的,又会让皮肤得不到足够的保护和滋润,又如何扛得起外界环境的挑战?

  春天时植物滋生,花粉肆虐,敏感肌肤的MM可能开始觉得不适了。在美白一路上,敏感肌要特别小心地选择美白品,如果发生敏感了(有创伤、红肿、脱皮),则首先要停用产品,换用天然的、低机能的进行调养。

  另外,生理期前如果发现身体出问题(开始长痘痘了、肤色很暗沉……),这是身体在排毒的意思,再怎么给肌肤补营养也是没用,等到生理期后再敷面膜等。


编辑推荐:

  早晚的正确护肤步骤 素颜绝对没问题 

  做美白不变白的元凶 4步骤让美白加速 

  春游七个实用手册 让肌肤24H均在状态 

  5招教你用对精华液 肌肤吸收变Double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牢记这4个护肤小妙招 可让你变得光彩照人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周围环境的污染,我们的皮肤时刻遭受着不同的问题和损害。为了让我们的皮肤时刻保持在良好的状态,我们就必须要学会用一些日常的……详细>>

美容护肤有什么妙招?这8个妙招让你变得光彩照人

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所在,尤其是对于许多女生来说都期望自己能够美貌永驻,期望自己的皮肤可以保持美白。为了使自己的皮肤变好,女人总是要花费许多……详细>>

有效的护肤方法 让肌肤重现光彩只需4招

国庆七天长假,是不是顾着玩对肌肤的疏于打理了呢?外出旅游不得不接受艳阳炙晒,尝尽各地美食免不了爆痘的悲催。假期之后上班,怎能够蓬头垢面,……详细>>

日夜护理不间断 打造模特般光彩照人的肌肤

我们的肌肤护理影应该算得上是一天中最需要关心的事情之一了,日间、夜间的步骤缺一不可。详细>>

皮肤黑怎么变白 多吃10种蔬菜光彩照人

美容,这个词在当今社会亦不会觉得陌生,有的人想到用各种偏方,有的人选择去美容院。目的只有一个,就是把自己的皮肤变得更漂亮,更好看。那么,……详细>>

  • 刘恩益

  • 李启荣

  • 程道猛

  • 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