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卸妆方法大扫盲 干净卸出健康好肌

2013-03-31 13:44:09      家庭医生在线

  化妆一方面可以增加女性的美丽,另外一方面在社交礼仪上也是对别人尊重。因此,现在不论任何场合都不提倡“素面朝天”,虽不要求浓妆艳抹,但化上淡淡的妆,不但是种基本的礼节,也可提升自己的自信心。如果这样一来,就免不了每天要往脸上涂各种化妆品,如果卸妆不彻底,化妆品残留脸上,会阻塞毛孔,后果的严重可想而知。卸妆是护肤最重要部分之一。

        卸妆产品是否合适,不但令清洁工作事半功倍,并且对皮肤亦很有好处。今天就让我们了解一下什么卸妆产品最适合自己吧!

  混合性肌肤适用,以油溶油——卸妆油。

  “以油溶油”的原理设计使成分为乳化剂油脂的卸妆油可以轻易与脸上的彩妆油污融合,再通过以水乳化的方式,彻底溶解彩妆,甚至厚重的浓妆,如遮瑕力强、油脂含量高的粉条、粉底霜、油性的眼影、腮红等也无一例外。目前的卸妆油更突破了以往的矿物油成分,植物性的质地能够完全清除残留彩妆,安全并无刺激。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使用卸妆油之后,最好再用洗脸产品清洗一次,以保证彻底清洁。卸妆油适合经常都化浓妆的MM使用,但油性肌肤的MM则要慎用!

  干性肌肤适用,去污润肤——卸妆乳、霜。

  卸妆霜的质地相对较厚,一般可以用来清除较为全面的妆容,而卸妆乳则有点润“妆”细无声的感觉。它的质地更加轻薄清爽,一般用来清除比较简单的妆容。卸妆乳或卸妆霜适合干性或中性肌肤使用。

  多种肌肤适用,含水量多——卸妆水。

  卸妆水还是通过产品中的非水溶性成分与皮肤上的污垢结合,达到快速卸妆的目的。相比其他产品,卸妆水中的大多数水分还可以保证肌肤的含水量,令肌肤清爽水嫩。适合敏感性肌肤、油性肌肤、混合性肌肤的人使用。

  在化妆的时候要慎重选择化妆品,在卸妆的时候更要慎重选择。如果在卸妆的时候选择了劣质化妆品,那么最后遭殃的还是自己的肌肤。其实选择很简单,只要是适合自己的肌肤就是好的。

  正确的卸妆的步骤:

  1、先从眼唇部位开始,浓烟的眼唇彩妆可以使用专用的眼唇卸妆产品。

  2、卸脸部妆的时候,从额头、鼻子与下巴的T字位开始用卸妆油轻轻的按摩,知道彩妆和卸妆产品完全融合。

  使用卸妆油会长痘痘、粉刺?

  卸妆油内通常含矿物油,这种物质长时间停留在脸上,或卸妆油内含有不明杂物杂质,的确会导致一些人长粉刺、痘痘。因此,使用卸妆油,必须注意卸妆过程不能超过3分钟,而且卸妆之后一定要用洗面产品将脸洗干净,以免卸妆油的残留哦。

  每天使用卸妆纸巾会伤害肌肤?

  卸妆棉主要是以洁面活性剂来卸妆的,对于肌肤的伤害较大,卸完妆后一定要用清水洗净肌肤,以免洁面活性剂残留在我们脸上。如果是敏感性肌肤和干性肌肤的女士就特别要注意了,如果你在使用卸妆纸巾的时候感觉脸部有刺痛感觉就要马上停止使用了。

  眼唇部位一定要用专门的卸妆产品吗?

  眼唇部位的化妆品,例如睫毛膏、眼影等,使用一般的卸妆产品可能会出现写不干净的现象,此时就需要一些针对眼唇部位的卸妆产品,但这种产品的去油力很强,相对于肌肤的伤害也大,我们最好在眼唇不涂一层乳液再进行卸妆吧,可以减少对肌肤的伤害哦。

(责任编辑:zhuxiaohua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卸妆也大有学问 健康好肌卸出来

mm们上班,约会都喜欢化妆出去吧?不管你是浓妆还是淡妆,卸妆步骤对我们肌肤的好坏起着关键性的意义呢。卸妆不干净肌肤很容易出现问题,黑头……详细>>

日本卸妆术卸出干净好颜面

学习日本正夯的卸妆手法,多花一些心思在按摩上,不单用指腹,还要用到手掌的部分,以体温让底妆、皮脂、脏空气造成的污垢通通溶解,还能连带按摩……详细>>

如何正确卸妆 最快最干净的卸妆方法推荐

化妆是很多美女每天必做的功课,但别忘了卸妆也是重要的部分,下面就来跟小编学习一下如何正确选择卸妆产品和正确的卸妆方法。详细>>

卸妆技巧 如何卸妆又干净又快

卸妆是一门知识,若是卸妆卸得不彻底,对皮肤有一定程度的伤害,因此,必须重视卸妆这一细节。那么如何卸妆又干净又快?详细>>

如何卸妆 4大卸妆重点干净卸妆又护肤

环境的严重污染,家电一体化的辐射污染,无论家里还是工作的地方,都要面临这些情况,所以脸上要涂抹隔离或者防晒霜;另外化妆在礼仪上也是对对方……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