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白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斑秃倒睫多毛症秃发双行睫

春季护发如何快速修复脆弱发质

2013-05-02 11:10:19      家庭医生在线

  春季护发如何快速修复脆弱发质?春季气候变暖,头发却感觉越来越毛躁,早上梳头发也容易打结。饱受了干燥冬季影响的秀发变得脆弱不堪,暗淡无光泽又容易分叉。加上春天大风沙尘暴的坏天气,又伴随着春季的细雨绵绵,究竟应该如何在春季打理出一头亮泽柔顺秀发成为众多MM烦恼的问题。

       Tip 1:保证秀发清洁 给秀发滋养进补

  选择能够补充水分又含有滋润成分的洗护产品,并且建议沙尘天气每天清洁发丝,保持头发清洁,及时清洗干净多余油脂以及白天附着的污垢和尘埃能够帮助秀发自然健康生长,又能够让滋养成分即使渗透进发根和头皮,呵护照顾到每一根发丝。

  Tip 2:周期护理做到位

  除了注重每天的清洁和滋润,周期性的头发护理尤为重要,能够深度保养修复头发,然而使用周期性头发护理产品又不能过于频繁,保持一周1-2次即可,次数过于频繁会导致头发营养过剩,如果发量少的人还有可能让本就少的头发更加贴合头皮。

  Tip 3:护发免洗产品随身带

  越来越多品牌注重和开发拥有免洗效果的护发产品,易于携带又方便涂抹,能够及时修复和整理毛躁易分叉打结的发丝,抚平翘起的发梢部分。

  秀发枯黄 保湿护理的步骤

  维生素不会防止头发变白:头发的颜色是由发裹中的一些色素细胞决定的。随着人年龄的不断增长,这些细胞就会失去生命,此时,新长出的头发就是白色的,而不是起初的那种颜色了。头发的生长周期是4年,在失去色素细胞后,每一个发裹仍按自身的时间表长出新发,这就是为什么我们的头发不断出现白发的原因。这个过程是由每个人的遗传基因决定的,所以补充维生素不会起防止头发变白的作用。

  适度梳发对头发有益:每天适度梳发对头发确实有益,使之能够定型并且梳掉表面的灰尘和脱落的头皮屑,但过多用力地梳头是不必要的,相反还易使头发脱落。

  只要条件允许,最好在梳发前先用手指把缠绕的头发拉开。梳理时不要直接由发根梳到发梢,应先从距离发梢约两厘米的地方梳起。在所有的缠结梳通以后,再梳头发。

  防止头发泛黄要避免日晒和烫发:不少人认为,头发泛黄是天生的,不可改变。其实,只要摄取适当营养,避免过度日晒及烫发、染发,头发色泽仍可改善。阳光中的紫外线会破坏存在于头发中的黑色素,而使头发褪色,变得枯黄、无光泽,强碱性的烫发剂也会破坏头发的组织腱,致使头发变色。所以,防止头发泛黄的关键在于避免过多日晒和烫发。

(责任编辑:何静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烫染后受损发质如何恢复

烫发拉发染发后秀发很容易受损,打理不当就会变得毛躁不堪,怎样让受损后的秀发发亮如镜,成了很多MM关注的问题,现在我为你介绍让受损后的头发……详细>>

护发养发常识脆弱头发如何养护

发宜多梳这是从古至今被养生专家们一直提倡的最简单的养发方法。梳头,可以疏通气血,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发根牢固,头发光润,……详细>>

6种不同发质的快速闪亮术 初夏必备!

盈亮闪耀的秀发无疑是令发型胜人一筹的关键所在。这就根据你的发质与头发状况选择适合自己的美发产品,轻松打造令人艳羡的闪亮秀发吧。详细>>

如何按发质来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型?

相信大家听说过一句话:发型是女人的第二张脸。由此可见,发型对于女性来说是多么的重要,要怎么选择适合自己的发型呢,首先还是应该分清自己是属……详细>>

七种发质护发素的选用

一个情窦初开的少女,对爱情羞涩地憧憬着,很可爱的,但他们对爱情所带来的麻烦显然缺乏免疫力,承受不了打击。脆弱发质的情形也差不多,这种发质……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