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夏日护肤4大误区 教你正确的化妆护肤步骤

2013-05-29 07:27:41      家庭医生在线

夏季天气闷热,人体皮脂腺与汗腺的分泌液增加,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而光照强烈的日子,阳光中紫外线又很容易对皮肤造成损害,导致皮肤色斑的形成及加重。因此,夏季肌肤护理要特别重视,除正确选用安全、合适的护肤产品外,更要注意科学的护肤步骤。

夏日易犯的4大护肤误区

每个MM都有自己的护肤方法。但你的护肤习惯真的正确吗?也许就是这些看似正确的护肤方法正在一点点摧毁你的肌肤哦!不得不看的四大护肤误区,看你犯了哪几条?

● 误区一:泡沫洁面更干净

泡沫丰富,轻盈舒适,不但可以舒缓肌肤,调节疲劳,而且还可以放松心情,提高情绪,的确是一种不错的洁面选择。但是泡沫洁面产品中通常含有表面活性剂,且碱性成分较多,清洁能力较强,适用于偏油性肌肤,或者为混合性肌肤的“三角区”部位进行特殊的局部清洁。干性或中性肌肤过多使用泡沫洁面产品,往往会使皮肤变得更加干燥、紧绷,有时还会伴有轻痒、脱皮等现象。

有人认为,在挑选泡沫洁面产品时泡沫越丰富使用效果就会越好,其实也是不一定的。粗糙松动的泡沫往往是产品中皂基较多,营养成分减少,洗净度和保湿效果都不太好,所以不能单凭泡沫的多少来判断护肤品的品质优劣,关键是看泡沫品质。高品质的泡沫产品应该是细腻又有质感的,泡沫不会在短时间内破裂,才可以同时具有滋养肌肤、保持水分的功效。

● 误区二:频繁使用卸妆油

卸妆油的主要成分是油和乳化剂。使用了粉底之类的东西后,用卸妆油卸妆变得轻松而彻底。卸妆油虽有深层清洁肌肤的作用,但仍有人会出现痘痘、发炎等不适应表现,这主要和卸妆油的油性成分较复杂有关,卸妆油的油性成分通常有三种:矿物油、合成酯和植物油。

每次卸妆必用卸妆油,看似是一个清洁彻底的好习惯,其实却不然。为了减少对皮肤的不必要刺激,卸妆油还是应该只在妆较浓的时候才用为妙。如果是每天都必须用,那么就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卸妆油来犒赏娇嫩的青春肌肤,之后最好再用洁面产品清洁一次。

● 误区三:爽肤水可用可不用

传统意义上爽肤水的作用是二次清洁,刚洗完脸的肌肤由于受到洁面产品的影响,一般呈偏碱性,爽肤水的作用就在于恢复肌肤表面的酸碱值,并调理角质层,为肌肤更好地吸收保养品做准备。随着美容科技的不断进步,爽肤水已不再只是二次清洁的附属产品,而是集多种功能于一身、能独当一面的护肤品。比如含有果酸和精纯维生素C的爽肤水,能让肌肤在不知不觉中白皙光滑。此外要注意,目前爽肤水很多都按肤质分成不同类型,适用于中性到油性肌肤的产品中通常含有对抗油分、收缩毛孔的酒精等成分,这种成分不适用于敏感、干性肌肤,选择时务必要咨询清楚。

● 误区四:热衷轻薄护肤品

夏季,MM们尤其青睐质地轻薄的护肤品,因为它们涂了后能迅速彻底地被肌肤吸收,感觉很清爽。但是,在肌肤没有负担的同时,对于那些急需营养补给和格外环境保护的肌肤来说,营养和保护的力度明显不足。长期只用轻薄的护肤品,很容易造成皮肤营养不良,或缺水导致皮肤干燥。更何况看似清爽的啫喱产品同样使用了大量的基质,如果基质品质不够好的话,照样会引起肌肤堵塞、敏感等问题。

夏天化妆护肤的正确步骤

上妆:

清洁--爽肤水--乳液--眼霜--面霜--(隔离霜)--粉底液--(遮瑕霜)--散粉--眼影--眼线--眉毛--腮红--腮影--散粉定妆--睫毛膏--唇彩

卸妆:

眼唇卸妆--面部卸妆--清洁--爽肤水开始保养或者做面膜

正确的化妆步骤如下:

1、洁面:用有效的清洁用品彻底清洁皮肤。

2、护肤:涂抹能改善并保护皮肤的护肤品,包括紧肤水或爽肤水、面霜、眼霜。

3、打粉底:好的化妆应使用几种颜色的粉底,将面部呈现出立体效果,显示出明暗差异。

4、修眉:描画之后再用眉挟和眉剪修整。

5、画眼:画眼的顺序是眼影一眼线一鼻翼一睫毛。

6、涂腮红:涂腮红的同时应注重修饰脸的其他部位。

7、涂口红:先用唇线笔描画,再用唇刷或口红棒涂抹。

护肤步骤:洁面

因为在夏天,皮肤出油的情况可能会比其它三个季节更多,所以油性皮肤被污染的情况时有发生,这就要求我们以弱酸性为基础的专门深层清洁皮肤的产品。如果实在是找不到一款弱酸性的深层清洁产品,那么以弱碱性清洁后,一定要使用爽肤水,而敏感性皮肤使用保湿或柔肤水的时候不要用化妆棉去擦,直接用手轻轻拍上。

护肤步骤:补水与保湿

在夏天,一定别忘了先补水,再保湿。因为夏天天气很热,很容易使皮肤出油,同时面部水份的蒸发速度也是其它时节里的1至2倍。出油的皮肤,比如混合偏油、敏感、油性皮肤,这几类皮肤的出油情况,将直接关系到皮肤储水量的情况。皮肤的皮脂腺与汗腺好似两个好兄弟一样。我们要帮助这两个兄弟平分天下。如果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多了,不管是原因,都不要一味的控油,一定要先帮助皮肤补水。只有水分补充到了,才有可能帮助减缓出油的情况,也同时帮助真正的控油。

护肤步骤:防晒

在天气变暖时,紫外线的强度也会变强,而紫外线会使皮肤表皮细胞慢慢发生氧化,刺激表皮细胞,使之脱水,发炎。油性皮肤由于紫外线的刺激,使皮脂腺与汗腺出现分泌失调的现象,致缺水,又油又脱皮,出现油性敏感性皮肤的特征。油性皮肤或混合性皮肤会发生两颊出现红血丝,遇热发红等现象。

护肤步骤:美白

并不是任何皮肤都适合美白类的产品。就像敏感性的皮肤,在选择美白产品的问题上一定要慎重,因为某些美白类产品会导致敏感。现在有的也会分成适合油性皮肤和中干性皮肤使用的美白类产品,选择的时候一定要看准。或者选择美白类产品以后,根据自己的皮肤性质,再选择一些特殊性的。比如中干性皮肤要适当加补水喷雾或补水精华,油性皮肤要选择无油的美白类产品。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金时间护肤最有效 教你晚上护肤的正确步骤

面对诸多的皮肤问题,很多女生对于护肤已经是个很头疼的问题了,痘痘肌、干燥肌、毛孔过大等等。今天小编就和大家分享一下秋季晚上护肤的正确步骤……详细>>

教你正确美容护肤知识 五大护肤恶习需改掉

护肤恶习你占了几条呢?赶紧纠正过来你的错误护肤方式吧!拯救你的肌肤从现在开始。详细>>

肌肤干燥泛黄怎么办?7大正确护肤步骤养美肌

早上看着自己干燥泛黄的肌肤,什么mood都没有了。该怎么办才能拥有光滑美白的肌肤呢?很多MM都在想,明明自己已经做足护肤工作,可是却迟迟……详细>>

正确的化妆步骤是怎样的?一步一步的为你详解!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每个女性都应学会最基本的化妆技能,能提亮肤色,看起来更加精神,但很多人没有掌握正确的化妆方法,结果导致花妆。详细>>

护肤技巧,秋季保湿4步骤!

为了让保养品好吸收,外加肌肤水润光滑,女孩们都应该要定期替肌肤去一下角质。角质怎么去,市面上都有卖,像是有凝胶型、颗粒型,建议是敏感肌用……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