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低钙血症

夏日洗面奶必备6成分 揭秘洗面奶的四大谎言

2013-06-11 07:36:48      家庭医生在线

夏日紫外线太强了,对皮肤的伤害本来就很大,我们在洗脸的时候一定要选好洗面奶。因为好的洗面奶能让我们的脸部感到滋润、舒服、清爽、不紧绷。洗面奶的好坏,关键取决于它的成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都有哪些好的成分会经常出现在滋润洁面产品内。在选择洁面产品时,注意其中应含有这些成分。

1、透明质酸

透明质酸是一种酸性粘多糖,是价格比较高的优秀的保湿成分,目前的透明质酸为人工提炼,包括动物组织提取,微生物发酵和人工合成,颗模仿皮肤天然的保湿成分,保水力超强,是十分安全高效的保湿剂。

2、芦荟萃取物

芦荟含有芦荟凝胶、多种维生素、氨基酸及粘多糖。粘多糖与透明质酸类似,具有高效保湿作用。芦荟一种非常好的植物型保湿剂,具有润滑、保湿、抗炎等功效。

3、温泉水

温泉水含丰富的矿物质、微量元素、矿物盐和蛋白质,尤其是矿物温泉,融合了保湿因子和矿泉微量元素,让肌肤摆脱脱水现象,并在肌肤表面形成弹性活水网络,具有舒缓肌肤、对抗敏感和加强皮肤天然保护屏障的美容功效。

5、BHA

全称Beta HydroxyAcid,是一种天然植物精华,相对于AHA(传统型果酸),它具有独特的亲脂性,能与肌肤外层的皮脂结合,真正有效改善皮肤的肤质、肤色与平滑度,脂溶性的特质使它可以将作用锁定浅层角质中,不会像传统AHA果酸那样破坏表皮屏障,造成水分流失。

6、羊毛脂

羊毛脂是从羊毛中提取的油脂,具有滋润、柔软、增韧作用。令油中的水和水中的油都能更为稳定,还是其他营养成分的良好载体。因为羊毛脂结构跟人体表面油脂相似,是所有动物油脂中最适宜人体使用,其保湿及润肤效果相当出色。

在选用洗面奶的时候一定要注意这6种成分的重要性哦!只有这样,才能让我们的小美脸过个舒适的夏季!

揭露洗面奶的四大谎言

洁面,肌肤保养的第一步,也是各步保养中最重要最不能缺少的一步。你的梳妆台上可以没有任何东西,但唯独不能没有洗面奶。面对洗面奶市场这块大蛋糕,很多厂商都挖空心思吸引消费者,这其中也不乏一些夸大或失实宣传。你可要提高警惕喽!

1、纯植物成分

首先,必须澄清一件事,那就是一个化学结构式,无论用什么手段得到,它的功效肯定是一样的。所以无论是纯植物提取,还是化学合成,只要是同一种离子活性剂,效果不会是两样。其次,从植物中提取离子活性剂对技术和设备要求非常高,并且提炼浓缩成本高得惊人,绝不是百元左右的价格可以拿下。所以,所谓的纯植物洗面奶,其承担去污作用的离子活性剂很大程度上都是化学合成的。甚至更有一些洗面奶宣称是植物型,但实际上并不含植物成分,仅以植物香味或色泽来吸引消费者。

2、美白

洗面奶在脸上待的时间十分有限,诚然,它可以洗掉肌肤表面的油脂、无垢、灰尘。但是,黑色素在哪里?黑色素远在肌肤基地层细胞中。任何洗面奶对于这些深藏不露的黑色素都会鞭长莫及。洗脸之后,清透明亮是有可能,但你发现肌肤明显变白了?那我只能说,这不是心理作用,就是你脸上的灰实在太多了。

3、长效控油

洗面奶当然可以洗掉脸上现有的油脂,但是,要知道,洗脸的最后一步是要把洗面奶冲洗干净,一丝不留,那些洗面奶中什么长效控油因子不是也一并被冲走了,怎么还能发挥效力?而且,市场上大多数控油洗面奶都是弱碱性的,乍一用确实很清爽,但我们的肌肤表面是微酸环境,长期使用弱碱性洗面奶会破坏肌肤微循环,从而出现越控越油的情况。

4、瘦脸

脸胖的原因很多,有骨骼方面的,有脂肪方面的,也有肌肉方面的和浮肿方面的,但无论哪一方面,想用小小一支洗面奶搞定完全是异想天开。如果洗脸真有瘦脸作用,那也只是洗脸时按摩的作用,跟洗面奶扯不上关系。Baby Fat其实也很可爱,实在不喜欢,也只能去美容院磨骨抽脂了。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面奶能控油吗 剖析洗面奶的美容程度

首先,必须澄清一件事,那就是一个化学结构式,无论用什么手段得到,它的功效肯定是一样的。所以无论是纯植物提取,还是化学合成,只要是同一种离……详细>>

陷入了洗面奶的几个误区 你的洗面奶就白用了

在生活中很多人在清洗皮肤的时候,都会使用一些沐浴露或者清洗剂,而在清洗面部的时候会选择洗面奶,不管是男生还是女生都会选择适合自己的洗面奶……详细>>

男士洗面奶,男士洗面奶排行榜

1. Olay 净爽 醒肤 控油 洁面 乳详细>>

如何选购洗面奶?5种不同肤质适合的洗面奶会不同

洗脸是我们每个人每天都要做的事情,但很多人对于洗脸都忽略了,如果洗脸的方法不正确、或是选择一些不适当的洗脸产品,这样无法彻底地清洁皮肤,……详细>>

天天用洗面奶真的用对了吗?关于洗面奶的4个谣言不要再相信了

洗面奶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日用品,人每天都要洗脸,而洗脸的时候就要使用洗面奶。虽然每天都用洗面奶,但是很多人还是会走入洗面奶的误区,做……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彭强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