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防晒大有讲究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必杀技

2016-04-08 07:38:37      家庭医生在线

别以为只要准备一瓶防晒天天抹,就能晒不黑,不同的年龄段防晒需求都有所不同,防晒功课更要结合需求来选购防晒产品,才能更全面地给肌肤撑起防护伞。要想这个夏天晒不黑,快点来看看20、30、40的防晒必杀技,选对你的防晒产品吧。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必杀技

20岁的年轻肌肤油脂分泌旺盛,使用质地过于厚重的防晒霜不仅黏腻,更容易堵塞毛孔,形成暗粒、粉刺。所以,有部分JMS为了贪图清爽感,甚至不擦防晒霜就出门,这种情况更容易让肌肤晒黑晒伤。

防晒要点:防晒要轻装上阵,应选择质地轻盈、使用后质感清爽的防晒霜,减少肌肤负担。

产品选择关键词:轻薄、清爽

30岁毕竟已经过了青春少 艾的 年纪,体内新陈代谢有所缓慢,只要作息不正常,脸色立马就暗下来了,需要调理好几天才能恢复。此时,不擦粉底根本不能见人。

防晒要点:这时的防晒要淡定,要守住阵脚。不妨在上粉底前,选择一款具防晒+润色功能一体的隔离露,帮助提亮肌底肤色,再上防晒粉底,防晒效果更全面。

产品选择关键词:润色、提亮

40岁的肌肤活力已大不如前了,受荷尔蒙的的影响,产生干燥感。由于紫外线的照射,深层黑色素沉淀累积,形成黑斑。单单使用具防晒功效的防晒产品已不能满足肌肤的需求了。

防晒要点:40岁防晒需要进补。选用具保湿滋润感、具强抗氧化性的防晒产品,帮助修复肌肤,避免肌肤进一步受到紫外线侵害,且能保持肌肤弹性和紧致。

不同年龄段女性选择防晒品的原则

年龄不同,个人的条件、面临的状况都有很大差异,因而也会对你在购买防晒品时的原则产生重要影响。

1.25岁以下:注意价格

25岁以下,年龄段低的女性由于还处于无收入或是低收入的状况,因此比较注意的是价位,当然也会考虑品牌,认为防晒产品价位在200元以内的都可以接受。

2.25 ~ 35岁:注重各方面功效和指数

25--35岁年龄段的比较注意功效及防晒的指数、品牌、皮肤适合程度,对防晒产品的价位没特殊要求,认为防晒产品是季节性的东西,所以价钱会放在次要的位置。

3.35 ~ 45岁:特别要求专业

35--45岁年龄段对防晒特别小心,她们选用化妆品一般要求专业及效果好的防晒化妆品。这个年龄段的女性一般对防晒知识都十分了解,定期也会到美容院做相关的美白保养。

4.45岁以上:态度的两极分化

45岁以上年龄段的女性中,一部分相当在乎防晒,一部分则对防晒漠不关心。在乎的人会使用比较专业的防晒产品,并定期做皮肤护理,不在乎的人则对防晒知识认识程度不够,对防晒表现出一种可有可无的态度。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同年龄的防晒方法 如何防晒 防晒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攻略

二十与三十岁的女性大多认为自己肤色偏向暗哑,希望拥有更具透明感的皮肤;而四十岁的女性则较关注眼周与面部的黑斑问题,因此需要进行针对性的防……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方法

年轻肌肤容易因压力大或熬夜而长痘,皮肤质地较为滋润或者油腻,偏油性肌肤容易出现T区油腻并泛油光,可能因清洁不当而产生粉刺。详细>>

适合不同年龄段的防晒要点有哪些?积极防晒,避免晒伤!

虽然阳光中的紫外线能促进维生素D合成,但过度受到紫外线照射却会损害肌肤,造成皮肤变黑和光老化,甚至增加患皮肤癌风险。不仅如此强烈紫外线照……详细>>

不同年龄段的防晒方法!

40岁后的成熟肌肤油脂分泌开始减少,皮肤容易变得干燥,皮肤内部角质层间隙更不紧密,水分更易散失,因此防晒、锁水与滋养都是日常肌肤保养重点……详细>>

夏日出门别忘防晒 三大必杀技让你自信面对阳光

近日,气温一度攀升,而太阳更是伴随着高温越来越猛。各位MM们出门更要做好防晒措施。可是,除了涂防晒霜外,还有那些有效的防晒措施呢?今天,……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