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盘点鸡蛋美容的方法 简单实用

2013-06-25 10:08:12      家庭医生在线

说到用鸡蛋美容,是普通人都能接受的一种美容方法。不但简单易行而且还是经济实惠家庭护肤方法煮鸡蛋美容法。鸡蛋的美容价值很高,埃及艳后是利用鸡蛋美容的,慈禧太后也是利用鸡蛋美容的,你也能利用鸡蛋使自己更加美丽。

1、白糖鸡蛋

和我们平时吃的水煮鸡蛋不同,白糖鸡蛋是另外一种新奇的吃法。先将开水煮至沸腾,然后再将鸡蛋放在开水中煮3分钟,直至蛋白全熟,蛋黄半生熟。然后敲碎鸡蛋一小角,放入少许糖便可以享用。白糖鸡蛋与水煮鸡蛋同样都有滋润作用,经常吃可以使皮肤变得又白又滑哦。

2、鸡蛋按摩

清洁完面部后,将煮好的鸡蛋趁热剥去皮,用温热的鸡蛋在脸上滚动,一边按摩。按摩的顺序是,先由从两眉开始,沿脸部肌肉线条向上滚动直到发际;眼部嘴部的肌肉是环形肌,所以要环形滚动;鼻子部位则是自鼻根沿鼻翼向斜上滚动;两颊是自里至外向斜上方滚动,直到鸡蛋完全冷下来。最后,用鸡蛋按摩后要用冷毛巾敷面几分钟,这样可以起到收缩毛孔的作用。

3、醋蛋祛斑

将新鲜的鸡蛋洗净揩干,加入500毫升优质醋中浸泡一个月。直至蛋壳完全溶解于醋液中之后,取一小汤匙溶液掺入一杯开后服用。每天坚持一杯,长期下来包管你的皮肤光滑细腻,所有黑斑都消失不见!

4、鸡蛋面膜

鸡蛋面膜分为两种,一种是加蜂蜜,一种是加牛奶。蜂蜜鸡蛋面膜就是将新鲜鸡蛋和一小勺蜂蜜搅和均匀,如果是油性皮肤,最好再加入一匙柠檬汁混合搅匀。然后用干净软刷子涂刷在面部,可一边进行按摩,刺激皮肤细胞,促进血液循环,还能软化黑头。牛奶鸡蛋面膜则是用牛奶掺入鸡蛋清,或配用鸡蛋黄调匀,涂抹于脸部敷15分钟后洗净即可。这种比较适合中性皮肤的MM使用。

5、蛋壳软膜

将新鲜蛋壳内的软薄膜粘贴在面部皱纹处或脸颊、下巴等部位,任其风干后再揭下来,然后用软海绵拭擦干净,这一招可以去除死皮。如果是干性皮肤,应涂些植物油再擦去死皮,这样就不会因摩擦而伤害到皮肤了。

6、蜂蜜蛋白膜

新鲜鸡蛋一枚,蜂蜜一小汤匙,将两者搅和均匀,临睡前用干净软刷子将此膜涂刷在面部,其间可进行按摩,刺激皮肤细胞,促进血液循环。待一段时间风干后,用清水洗净,每周两次为宜。这种面膜还可以用水释稀后搓手,冬季可防治皲裂。

7、皱纹皮肤的保养

做菜时,将蛋壳内的软薄膜粘贴在面部皱纹处以及脸颊、下巴部位,任其风干后再揭下来,用软海绵擦去油性皮肤的死皮;如果是干性皮肤,应涂些植物油再擦去死皮,最后洗净。

8、为除去面部死皮

打一只鸡蛋加一小匙细盐,用毛巾蘸之在皮肤上来回轻轻擦磨,犹如使用磨砂膏一般。找回美丽,简单而快捷。

9、杏仁膏

将90克浸去皮有杏仁捣烂如膏,掺入鸡蛋清调匀,每夜涂面,翌日早晨用米泔水洗净。

10、白雪膜

鸡子三枚浸入白酒,密封四五日,用来涂面,能使面黑渐白,皱纹减少。但过敏性皮肤者慎用。

11、增白美容养颜鸡蛋汤

来 源 : 民间药膳方

原 料 : 腐竹皮一块,红枣五颗,鸡蛋一个,冰糖适量。

制 作 : 腐竹皮洗净泡水至软,鸡蛋去壳搅匀待用,红枣去核,用四碗水煮滚后,放入腐竹皮、红枣与冰糖,用小火煮30分钟,再加入鸡蛋搅匀即可食用。

说 明 : 腐竹皮是豆浆凝结的上层皮,含蛋白质、脂肪、钙、磷、铁、钠以及维生素B_1、B_2等。维生素B_1、B_2帮助碳水化合物、脂肪、蛋白质等新陈代谢,养颜美肤,同时还保护视力,使食欲、消化正常,维持心脏与神经系统的运作。

红枣,滋阴补血健脾,对身体有镇静作用,并可治疗失眠及晕眩。鸡蛋则更是不可缺少的营养物质。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简单的鸡蛋美容护肤法全攻略

使用鸡蛋来按摩皮肤,还有帮助肌肤收缩毛孔的功效。美眉们可以先将鸡蛋煮熟,然后趁热剥去外壳,将面部肌肤清洗干净,随后立刻用温热的鸡蛋在脸上……详细>>

简单的鸡蛋美容护肤法全攻略

导读:鸡蛋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营养食品,而鸡蛋除了吃的营养之外,在护肤方面也有很大的功效,那么如何用鸡蛋来护肤呢?详细>>

鸡蛋的美容护肤方法

导读:鸡蛋可以用来美容护肤大家知道吗?那么鸡蛋要怎么用才能美容护肤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鸡蛋美容护肤的方法。详细>>

鸡蛋美容护肤方法

导读:鸡蛋可以用来美容护肤大家知道吗?那么鸡蛋要怎么用才能美容护肤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鸡蛋美容护肤的方法。详细>>

鸡蛋美容护肤的方法

首先将鸡蛋放在开水中沸腾3分钟(记住水沸腾后才下鸡蛋),确定蛋白全熟,蛋黄半生熟便可。然后敲碎鸡蛋一小角,放入少许糖便可以享用。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