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护发素怎么用效果最好?3种发质需护发素

2013-06-26 09:41:22      家庭医生在线

护发素也被成为润丝,一般与洗发水一起使用,在超市买洗发水时,常常会在洗发水旁备用一瓶护发素,一般在洗发后均匀适量涂抹再用水冲洗干净,能有效防止头发打结。你知道护发素怎么使用护发效果最好吗?下面小编给大家介绍一下。

一、护发素的成分

护发素,在市面上一般分为透明或带色的膏状物质,通常为长形包装。洗发水一般是以阴离子为主要原料,而护发素则以阳离子物质为原料,二者中和形成单分子保护膜,从而让头发避免打结,变得柔顺光滑。

二、什么样的头发需要用护发素

1、油性发质

许多人有着这样的理解误区:即头发本身已经是油脂分泌过剩了,就不需要在使用护发素了。其实,这种想法是错误的。油性发质的人在挑选护发素时,可以挑选具有收缩功能的产品,有助于收缩毛孔和减少油脂分泌,使用的时候,切记是将护发素涂抹在发丝上,而非头皮,洗发时也应注意水温不宜过高,以免刺激油脂分泌。

2、干性发质

干性发质的人,头发易出现干枯、开叉的现象。干性发质的人不适合每天都洗头,洗头时护发素时必不可少的,在挑选护发素是可以挑选滋润型的护发素。记得在洗发之前先用梳子充分梳理,使护发素充分平滑的分布开来。在洗完头发之后,可以用凉水冲一会儿发尾,经常如此能够有效改善发质光泽度差的问题。

3、中性发质

中性发质是最理想的发质,油脂分泌正常,不干燥,头皮屑也少,护理起来不像油性,或干性发质般讲究,毕竟拥有这种发质的人群还是在少数。就算是天生丽质,也离不开后天的保养。在挑选护发素时,可以挑选锁水保湿型的,这样既不会给头发造成额外的负担,还能让你保持现在的发质。洗发时,水温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接近人体正常的体温即可。

三、护发素怎么用护发效果最好

1、使用护发素前一定要将头发擦干至不滴水,然后涂抹上护发素,同样的道理,越是浓缩的护发营养,例如精华液、发膜之类的产品,对头发的干度要求就更高一些。

2、使用护发素时往滴入几滴橄榄油混合使用,橄榄油的护发效果,能让头发得到更深层次的护理。

3、涂抹完护发素之后,可以将用热水洗过还留有余温的毛巾,裹住头发,有利于发丝吸收护发素的营养元素。

4、涂抹完护发素在进行冲洗时不宜冲洗的过于彻底,护发素的作用相当于在发丝表层覆盖上一层保护膜,从而达到养护头发的效果。

四、护发素多久用一次

护发素多久使用一次,得根据你洗头时的频率,和发质本身的情况进行综合考虑。

1、 油性发质

建议一个星期使用1~2次。

2、 干性发质

建议每周使用3~4次。

3、 中性发质

建议每周使用2~3次。

五、护发素只能在一定时间内养护秀发

护发素只能在一定时间内对头发进行养分补给,一旦超过有效的时间,非但不能滋养秀发,还容易使其打绺,造成分叉、干燥。护发素能中和洗发剂中的碱性,使头发保持弱酸性的最佳状态,给头发补充营养,使头发柔软顺滑,保持健康的光泽。使用得当,还可以改善头皮的血流,刺激毛乳头和毛母细胞。但是,头发的实际情况因人而异,护发素并不是对所有人都有同样的效果。

六、使用护发素不要局限于一种品牌

作为给头发补充营养的重要来源,当然是营养越充足越好。而一种牌子的护发素,在成分、配方上往往比较固定、单一。所以,使用护发素不要总是局限在一种品牌、一种功效上,应该在使用3―6个月后,适当更换其他品牌或具有其他功效的护发素。在涂抹护发素时应抹在头发中部或发梢,而非紧贴头皮的发根部,并且用梳子充分梳理头发,使护发素均匀平滑地分布;如果是瞬间型护发素,那么在使用之前,先用毛巾吸干洗净后的头发上的水,头发里水太多时,护发素不能有效被吸收。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错用护发素 当心发质变黄变差

护发素是护理头发的一套产品,根据使用状态可分成透明护发素、冲洗型护发霜和免洗型护发素。好的护发素,在冲洗后头发会感到非常顺滑,很易于梳理……详细>>

怎么选择护发素?不同的发质适合不同的护发素

现在大多数的女人都会烫头发,染头发,所以头发总是会出现一些问题,为了能够让头发得到护理,女人们都会在平时使用护发素。但护发素的选择是有很……详细>>

用发膜还用护发素吗

护发素是每次洗头发的时候都要用的,用在洗发水后面。发膜是周期性的保养,类似于脸部的面膜。不用每次都做,但2周应该做一次。 如果做发膜,洗……详细>>

秋季护发用什么护发素 5款diy护发素头发柔顺不打结

广州的天气一下子就从夏天变成了秋天。秋天是一个干燥的季节,不仅皮肤容易变得干燥,就连头发也变得干燥,容易打结,怎么办呢?有什么护发的妙招……详细>>

发膜好还是护发素好

护发素的作用是关闭毛鳞片,终止氧化反应,去除化学异味,恢复ph值4.5-5.5。抗紫外线和静电。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