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使用晚霜技巧多 8大肌肤症状提示你该用晚霜

2013-06-28 08:00:3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mm会遭遇这种疑惑--我是否需要使用专门的晚霜?或者,用基本的乳液做晚间护理就足够了?什么样的晚霜适合混合型皮肤/油性皮肤/干性皮肤?先来做个小测验吧,让你的肌肤告诉你,如何选择属于你的晚霜。

肌肤小测试

记下符合你的症状,如果你每天都有这样的经历,那么……

● 由于气候的变化,皮肤变得黯淡无光,晦暗憔悴。

● 连续熬夜,肌肤有承受不住的疲劳,感觉粗糙,毛孔增大。

● 感觉皮肤干燥、紧绷,鼻子和两颊部位有脱皮现象。

● 过敏现象导致两颊潮红,毛细血管比以前明显。

● 晚上使用了白天的护肤品,第二天醒来肌肤会感觉不太舒服。

● 感觉皮肤的弹性越来越差,不容易上妆并有脱妆现象。

● 被紫外线晒后,肌肤“白回来”的时间越来越长。

● 干燥季节时,洗脸后肌肤感觉很紧绷,面颊摸起来粗糙不均匀。

如果你有超过4点的情况,就说明应该使用专门的晚霜了,符合得越多,就越要尽早使用。

怎么选择合适的晚霜?

无论你是什么肤质,合适的晚霜都可以给你提供所需营养。晚霜中科技含量的日益提高,使得晚霜早已不是你印象中“油腻腻”的产品,油性肌肤同样可以享受晚霜的滋润。

判断某款晚霜是否适合自己并不复杂。首先,晚霜从抹到脸上到完全吸收(摸上去不粘乎)的时间保证在1-2分钟间。其次,用后的清晨,洗脸前感受一下皮肤的质感,看是否干燥或油腻。最后,看洗脸后的肤色有没有变差。晚霜吸收时间过快,说明这款晚霜对于你来说过于轻薄,不足以提供一整晚的养分;而吸收不完全则说明你的皮肤不能承受如此滋润的产品。正常的晚霜使用,一个黄豆大小就以足够滋润全脸,过多的晚霜会阻塞毛孔,让皮肤无法呼吸。

晚霜价格相对较高,在决定购买之前,一定要试用。通常美容院会针对顾客情况提供专业的试用;而在商场的专柜购买时也可以索要试用装回家试用。如果试用3—10天没有好的效果,就不要期待你把一大瓶用完后好效果会出现。

晚霜是所有护肤品中的“黄金级”保养品,它的充足营养、全能功效可以轻松解决你的肌肤问题。

握时机 使用晚霜技巧多

“睡前霜”应该是比“晚霜”更合适的名字,很多人认为晚霜只要晚上使用就对了,而事实上晚霜在临睡前使用才能发挥最大功效。十点到凌晨两点皮肤细胞快速分裂及新陈代谢的时候,这时候睡眠休息,细胞进入正常代谢,晚霜才能充分吸收。晚霜应在洗脸后、皮肤仍旧温润时使用,因为此时皮肤的血液循环特别好,营养特别容易被吸收。如果可以配合面部肌肉的按摩,则可以放松皮肤,取得更好的效果。

晚霜的正确涂抹方法是点涂,过度的揉搓会造成小细纹。使用晚霜后注意要关灯休息,因为肌肤细胞光刺激时,会条件反射性地处于戒备收缩状态,不利于晚霜的深层吸收;而灯光中的辐射则会破坏晚霜中如维A、维C等感光营养成分。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晚霜怎么用

晚霜怎么用。晚霜是指用于夜晚,对白天受损肌肤进行夜间调理、修护的护肤产品。它的使用有几点需要注意的。详细>>

美白晚霜迅速让你变身

美白晚霜迅速让你变身。你或许不知道,真正的“黄金”美白时间并不止在白天,白天对抗紫外线的防晒功课固然不可缺少,但其实远远不够,科学研究……详细>>

你知道晚霜怎么用吗

据肌肤学专家的长期研讨发现,黑夜11点至清晨5点是肌肤细胞成长和修正最旺盛的时候,细胞分裂的速度比平常快8倍摆布,因而,肌肤在修正白日的……详细>>

晚霜应该怎么用

晚霜是指用于夜晚,对白天受损肌肤进行夜间调理、修护的护肤产品。它的使用有几点需要注意的。详细>>

晚霜推荐:帮住你抵抗衰老

晚霜推荐:帮住你抵抗衰老。随着我们生活压力加重,肌肤老化的平均年龄越来越提前,已经从25岁前移到23.6岁。因此我们要重视晚间修复保养,……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