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生姜擦头皮真的有效吗?

2013-07-16 09:10:37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都知道生姜擦头皮是民间的一个生发偏方,那么生姜擦头皮真的有效吗?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

生姜擦头皮生发的原理

生姜性温,其特有的“姜辣素”能刺激胃肠黏膜,使胃肠道充血,消化能力增强。当生姜外用头皮的时候,能够使头皮充血,促进血液循环,而血液则是头发生长的关键之一。因此,这种充血刺激血液循环的作用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头发的生长,特别是精神性脱发和肾虚性脱发的人,效果非常明显。另外,一些人也把生姜用在胡子和眉毛的生发上,原理都是一样的。

生姜擦头皮要注意什么

我们知道生姜擦头皮确实可以解决一些脱发问题,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所有的脱发都可以用生姜擦头皮来治疗。有些类型的脱发不是血液循环的原因,这种情况下用生姜擦头皮可能起不到任何作用,还容易过度刺激头皮。此外,并不是每个人都适合用生姜擦头皮,因为有些人可以无法忍受生姜强烈的刺激性,甚至可能出现过敏的反应,如果是这种情况,可以将生姜泡水,用生姜水洗头,也能起到不错的效果。

除了以上方法,网络上还流传的一些说法可以让秀发更乌黑亮泽,美眉们有空可以试一下:

1、两种不同牌子的洗发精交替使用。

2、经常洗头,保持良好的清洁习惯。

3、经常梳头发,头发可倒着梳,对头皮的血液循环和生长有帮助。

4、按摩头部或倒立或双腿靠墙抬高,能让血液加速循环至头部,促进头发的成长。

5、游泳时水能滋润按摩头部,经常游泳头发会长得特别快速且浓密。

6、用生姜加高梁酒洗头。

7、用葡萄柚的皮挤出来的汁洗头。

8、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要偏食,可多摄取蛋白质(如:肉类、肝脏、蛋类制品、黄豆类、优酪乳、起司等)、钙质、胶质(鱼类食物)及深色蔬菜的食物。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生姜擦头皮能生发吗

民间传言:在头皮上擦抹生姜,能帮助生发,防止脱发。对于脱发的朋友来说,这无疑是个好事,生姜擦头简单易行。那么,生姜擦头皮能生发吗?详细>>

生姜擦头能帮助生发吗

生姜是一种大家都非常熟悉的食物,几乎也是每个家庭都会必备的食物。但是大家可能并不知道生姜其实是有很多种功效的。详细>>

比皮肤还怕老的就是头皮?哪些坏习惯会伤头皮?

大部分人都在注意皮肤得保养,对皮肤保养的时候会使用各种各样的护肤品,很少有人关注对头发的保护。相比之下,头发比皮肤还怕老,也更容易老。详细>>

护肤时别忘了头皮 不爱头皮就给你折腾

跟面部皮肤相比,头皮更薄、皮脂分泌更加旺盛,但针对面部健康设计的产品也琳琅满目,而有关头皮健康的研究和产品则很难见到。其实,头皮更需要关……详细>>

生姜水洗头能生发吗

生姜水洗头前,将生姜切片加水烧开,煮出一锅浓浓的生姜水,为洗头做好准备。如果你想要加强功效,就是用榨汁机,直接将生姜榨汁,然后加入你的洗……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