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去痘印两大杀手锏 常吃4类食物有效祛痘

2013-10-28 11:25:24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痘痘一直是爱美女性的一块心病,尽管尝试了各种方法、各种偏方可祛痘效果还是不尽人意。最让MM烦恼的不是痘痘而是长痘痘后留下的痘印,底粉扑的一层又一层的,可还是有印迹,顽固的痘印该怎么办才好呢?下面给大家推荐几种去痘印的方法,不想做月球公主就赶快试试吧。

去痘印杀手1:绿豆白芷面膜

杀手锏:将3茶匙绿豆粉与2茶匙白芷粉混合,再混入乳酪拌匀或蜂蜜适量。敷于面部约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

使用时间:每周2到3次

小编发言:这种面膜具有消炎抗菌及清洁的功能,最适合油脂分泌过多的肌肤去痘印 使用。

去痘印杀手2:珍珠粉+酸奶

杀手锏:用喝剩的酸奶几滴,再混合少量的珍珠粉搅匀,然后涂在有痘印 的地方,可以敷着面膜直接过夜,第二天洗掉。

使用时间:可以天天使用

小编发言:制作面膜时珍珠粉不要放得太多,不然会容易堵塞毛孔。酸奶尽量选低脂或者脱脂的,以免养分过多产生脂肪粒。

那么除了护肤外,能祛痘的食物有哪些?

由于人体内在代谢和分泌系统不平衡而导致的。所以祛痘要从内部进行调节。所以看看有哪些常见的祛痘食物吧。

维A类食物

即维生素A含量丰富的食物,最常见的有胡萝卜、韭菜、菠菜、动物肝脏、牛奶等。这类食物可调节汗腺,减少粉刺的生长。

维B2类食物

含维生素B2丰富的食物,最典型的是绿叶蔬菜和蛋类、奶类等。这类食物可以保持人体激素平衡,对皮肤有保护作用。

维B6类食物

维生素B6含量丰富的食物,最常见的有动物肝脏、肾、干酵母、谷麦胚芽、鱼类和蔬菜等。

清凉食物

主要有银耳、木耳、苦瓜、黄瓜、冬瓜、绿豆、豆腐、莲藕、习惯等性偏凉的食物。

在遵循以上食物的同时也要记住少吃或不吃辛辣等刺激性食物,少吃含脂肪比较高的食物。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痘印最有效的产品 红酒去痘印一周立见成效

痘痘有很多方法控制和消除,但最让人恼火的却是痘痘走后留下的痘印,痘印一旦形成,很有可能会在脸上是终身制。当然痘印也不是不能去除,红酒去痘……详细>>

六大杀手锏去除痘印 还你透白明亮肌

相信除了色斑以外,最难祛除的就是痘印了。痘痘消退了,但是留下来的痘印却是跟石头一样顽固。照相的时候,脸上的痘印清晰可见,真是烦煞众MM。……详细>>

茶树精油去痘印 七招帮你有效去痘印

像茶树精油这样比较常见的精油也并非是人人都喜欢用的,说到茶树精油使用方法,就更是只有少数人才真正懂得使用它的方法,这也是为什么那么多的人……详细>>

茶叶水去痘印 五招帮你有效去痘印

我们中国人都喜欢喝茶,但是我们不知道茶还可以美容。特别是绿茶,因为绿茶是不发酵茶,因而保留了鲜叶内较多的天然物质,如茶多酚。茶多酚具有良……详细>>

如何去痘印最有效 3大祛痘印偏方淡化斑点

青春期长痘痘是常有的事,于是脸上不可避免的就留下了或多或少的痘印,有些痘印甚至影响到了工作和生活,所以什么是去痘印最有效的方法,去痘印……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