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30岁后防脱发 五个小技巧让头发更健康

2013-09-04 08:05:53      家庭医生在线

30岁以后,初老症出现,很多男人女人的头发开始变得“不牢靠”,随着高压的工作和生活压力,掉落的次数和根数也渐渐变多,不过,学会以下5个小方法,就可以有效地延缓头发脱落症状。

1、学会吹发

洗完头以后把吹风机温度调成中档,吹到头皮时候不觉得烫和痒。按照从发根到发梢的顺序吹干。发根吹干是关键,头发丝是湿润的也不怕。

2、每天梳头有效防脱

头发是个特殊的部位,需要有外力加强头皮内部的血液循环,每天睡觉前用梳子轻柔地从发根梳向发尾,坚持梳100下。

3、为头部做按摩

在洗发时用指腹对头部以画圈方式进行按摩或者轻柔的按压,3-5分钟即可。如果对自己的按摩力道不是很放心,也可以用很多品牌研发的防脱按摩梳电动或者手动的都可以。

4、洗发水用防脱发型

防脱发洗发水中有延长头发寿命和毛囊生长能力的成分,能够加速头皮微循环、刺激发根细胞生长,让头发浓密粗壮,不再容易断裂。

5、护发精华油用起来

精华油在平时和洗发后都可以使用,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成分,能够滋润保养头皮和头发,每隔一周使用一次,便能补给头发缺少的很多必须元素,让头发更加健康柔顺。

秋冬该如何防止脱发?

脱发原因有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季节性脱发,一年四季中,秋季脱发最为严重。脱发与遗传、内分泌、感染、自身免疫功能、精神因素以及营养状况等有一定关系。如中老年人头顶脱发多因喜食油腻辛辣食物造成湿热上蒸侵蚀毛根而引起。肾虚引起的脱发多见于体弱的老年人,头发干枯并大量脱落。在秋季应采取如下措施,才能防止或者减少脱发。

1、首先要注意补充营养

多吃一些含铁、钙、锌等矿物质和维生素A、B、C以及含蛋白质较多的食品,如含有丰富蛋白质的鱼类、大豆、鸡蛋、瘦肉等以及含有丰富微量元素的海藻类、贝类富含维生素B2、B6的菠菜、芦笋、香蕉、猪肝等都对保护头发、延缓老化有好处,保持大便通畅则有利于头发的正常生长。

2、精神压力是造成脱发的重要原因

精神压抑,状态不稳定,焦虑不安会导致脱发,压抑的程度越深,脱发的速度也越快。男性生活越是紧张,工作越忙碌,脱发的机会越高。因此,经常进行深呼吸,散步,做松驰体操等,可消除精神疲劳。进入秋季后,每天都应该保证有充足的睡眠,睡前用热水泡脚这样不仅精力充沛也有利于头发的养护。

3、保持头发的清洁

选用对头皮和头发无刺激性的洗发剂,洗头时可在水中滴几滴醋或放少许盐,洗头的水不宜太热或太冷洗头的间隔最好是2~5天,洗发的同时需边搓边按摩。

4、按摩头皮

每日睡觉前和次日起床后,将双手十指插入发内,从前额经头顶到后脑揉搓头皮,每次2分钟至4分钟。经常按摩头皮,可改善头皮营养,调节皮脂分泌,促进头皮血液循环,增进局部的新陈代谢。梳头用黄杨木梳或猪鬃头刷,既能去除头屑,增加头发光泽,又能按摩头皮,促进血液循环。

5、戒烟忌酒

吸烟会使头皮毛细管收缩,从而影响头发的发育生长。热白酒会使头皮产生湿气,引起脱发。

6、烫发吹风要慎重

吹风机吹出的温度高会破坏毛发组织,损伤头皮,因此要避免吹热风。烫发液对头发的影响较大,要减少烫发次数。

(责任编辑:陈添许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脱发的8个小妙招

脱发,脱发怎么办呢?如何预防脱发呢?预防脱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防脱发的小妙招。详细>>

秋冬脱发多怎么办 解读防脱发的12个妙招

现代社会,工作学习压力让许多人出现了脱发、白发的烦恼。应如何缓解、治疗脱发现象呢?下面12点做法简单又实用,是你需要知道的。详细>>

女人掉头发的原因 2招防脱发护出乌黑秀发

很多女生一到的洗头的时候就不断掉头发,就连日常生活也会有掉头的烦恼,特别是长头发的女生,这样的情况就更加明显了。那到底女人掉头发是什么原……详细>>

老中医揭秘十大防脱发食物 产后防脱发是大问题

古语云:头有三千烦恼丝。可是当这三千烦恼丝越来越少,我想你也会跟着越来越烦恼吧,那么总掉头发吃什么?老中医揭秘10大防脱发食物。详细>>

教你8个防脱发小妙招

相对于男人那短短的头发而言,女人的头发更为容易脱落,这个问题相信也困扰了不少的女性朋友。要想防止脱发,女性朋友们应该对自己的头发上点心了……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