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如何祛除黑头?DIY四款去黑头面膜还你无暇肌肤

2013-10-20 08:43:19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美眉不注意清洁脸部卫生,加上一些不好的饮食习惯,脸上皮肤问题就跟着出现了,长黑头是较为常见的一种问题肌肤。那么该怎样去除黑头呢?下面教大家自制面膜消灭黑头。

黑头形成的原因:

1、 每个人体质不同,所以毛孔的大小也不一样,即使做了相同的保养工作,毛孔能够得到的改善程度也有差异。

2 、如果过度暴晒在阳光之下,除了会造成表皮细胞代谢不正常,还会造成结缔组织失去弹性,这也就是为什么有些人虽然已经过了青春期,毛孔还是越来越大。

3、 如果清洁得太过用力,让皮肤发生紧绷干涩、干燥脱皮,甚至出现一些小屑屑,反而容易让我们的肌肤产生角质代谢不正常或老化现象,形成更大的伤害。

4、 压力和荷尔蒙分泌失调

5 、不当的饮食

调理到正常的PH值:

黑头茂盛的人通常耐酸性都比较强,比正常皮肤的PH6值低很多(注:PH值越低,酸性越强),有些竟达到4以下,这就是皮肤会出现毛病的关键所在,把PH值低于4的皮肤调理至正常皮肤,皮肤毛病就会迎刃而解了,中浓度果酸(10%~20%)就是唯一能快而准解决这一难题的最佳利器,果酸是由甘蔗中萃取的,不同的浓度,不同的PH值有着不同的作用和效果。但是现在市场上售卖的果酸浓度一般都比较低,PH值又相对比较高,只有单纯的去角质和保湿作用,要把皮肤调理到正常的PH值是比较困难,需要中浓度的PH值低的果酸来调理及治疗。

DIY去黑头面膜

一、绿茶去黑头面膜

不但能收敛毛孔,同时还能去除黑头,抗皮肤老化,具有多重的护肤功效。

材料:1/2勺绿茶粉,1/2勺玄米粉,2勺原味酸奶

做法:

1、将以上材料充分混合,搅拌成泥状。

2、清洁完脸部肌肤后,取一条干净的毛巾敷于脸部肌肤,保持2分钟的时间,把面膜均匀涂于面部肌肤,避开眼周及唇部肌肤,

3、保持20分钟的时间,最后清水洗净就可以了。

二、燕麦去黑头面膜

可有效去除黑头粉刺,去除老废死皮,同时还能起到洁净肌肤的功效。

材料:燕麦片,纯净水

做法:

1、将燕麦倒入面膜碗中,加入适量的纯净水,用勺子一起搅拌成糊状。

2、将脸部皮肤清洗干净后,把燕麦均匀涂于脸部皮肤,并用指腹轻轻地按摩,尤其是黑头密集处,

3、保持15分钟的时间,最后用清水洗去,擦上爽肤水即可。

三、:红糖牛奶去黑头面膜

适用于任何肤质,可有效去除粉刺黑头。

材料:红糖,牛奶,热开水,化妆棉

做法:

1、把红糖倒入一玻璃器皿中,放入热水隔水加热至融化,然后加入牛奶,一起混合搅拌均匀。

2、洁面后,将化妆棉浸入红糖牛奶液里浸湿,然后取出均匀擦拭面部肌肤,

3、保持20分钟的时间再用清水洗净即可。

四、白芷去黑头面膜

中药白芷粉具有去风止痛的作用,同时还可以消炎消肿排脓。对肌肤毛孔的黑头有排毒的作用。可以从根源上拔除黑头,使得肌肤嫩白无瑕。

材料:白芷粉 面粉 清水,橄榄油。

做法:

1、将白芷粉与清水混合搅拌,然后慢慢加入面粉、橄榄油等,充分搅拌均匀之后,

2、将面膜敷在鼻头部位。待15分钟后洗掉就可以了。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黑头是怎么形成的?如何祛除黑头

毛孔粗大。毛孔横向变大是形成黑头主要问题,皮脂管道内的多余油脂更加容易氧化变硬,黑头更加明显。详细>>

去黑头小窍门 2招去除黑头肌肤无暇超简单

黑头出现在脸上不仅影响美观,而且影响心情,那么如何去除黑头呢?以下就是夏季去黑头最有效的方法。详细>>

去黑头的方法 3款自制面膜清除黑头保护肌肤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详细>>

去黑头的方法有哪些 3招根除黑头塑无暇美肌

很多MM的鼻子上的黑头特别严重,不仅让人看上去觉得很不美观,近距离的交谈会更加尴尬。到底怎样才能去掉这讨人厌的黑头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详细>>

去黑头小窍门 教你DIY三种面膜轻松去黑头

黑头又称黑头粉刺,为开放性粉刺(堵塞毛孔的皮脂的表层直接暴露在外面,与空气、空气中的尘埃接触)。是皮肤油脂在空气中的氧化而造成,发臭发黑……详细>>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