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四招改善鸡皮肤 保卫嫩滑美肌

2013-10-09 08:43:36  来源:哈秀时尚网    转载

有没有发现你的腿部什么时候开始出现一个个暗色的斑点,位于毛囊的开口,夏天因为这些小点都不敢穿美美的裙子?这个就是我们所说的鸡皮肤,其实它是一种毛囊角化症,高发于手臂和腿部的正面或外侧。很多时候它会被误认为是青春痘或者是粉刺而没有被正确处理掉。今天就让小编教大家怎么消除鸡皮肤最有效吧。


毛囊角化症(鸡皮肤)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皮肤问题,最常见于手臂的外侧、大腿的侧面等,严重的时候连手肘和小腿都有。由于它有时候看起来像是有角质在毛囊口堆积的现象,而且在严重的时候还会伴有周围发红发肿的情况,因此不少的朋友都会以为那是粉刺或者是发炎的青春痘。假如我们勉强去挤掉它,很容易会造成红色的斑点。再有严重者,连毛孔的颜色也会变得更深,而且呈现出褐色或者暗红色,起一些凸起的小颗粒,就如鸡皮疙瘩般让人感到不舒服。相信天下间爱漂亮的mm都不希望这些鸡皮肤出现在自己的肌肤上。那么怎样去除鸡皮肤呢?请看小编的介绍吧。

第一:溶解角质

鸡皮肤怎么办?小编有办法。首先你要做的是溶解角质。这里说的溶解指的是去角质啦。身体去角质可以使用磨砂膏、丝瓜布以及去角质刷等等。在洗澡的时候利用这些小工具去除身体的堆积过厚的角质,让毛孔保持通透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不能过度使用哦,否则会伤害皮肤。

第二:洗澡水温不宜太烫

对于此类症状的皮肤,建议不要用太烫的水来洗澡,即使是冬天也一样,水温控制在四十度左右就可以了。因为水温太热会比较容易把肌肤表面的油脂带走,而有鸡皮肤的朋友本身的肌肤就比较缺水缺油,因此用太高温的水洗澡无疑是雪上加霜,所以一定要小心处理。

第三:身体乳液滋润肌肤

除了去除身体的角质,利用乳液做body滋润也是很重要的。因为毛囊角化症是一种比较特殊的皮肤问题,除了会出现鸡皮疙瘩的症状,还会让该部分的皮肤缺水又缺油,因此需要使用乳液做护理,而且还是有特强滋润效果的身体乳液才能够为此类毛囊补充足够的水分,提供充足的营养。

第四:鸡皮肤的治疗

不少的朋友可能会问鸡皮肤能治好吗?小编给你的答复是肯定的。对于那些比较严重的毛囊角化症,我们可以使用含有水杨酸的产品进行治疗,这是因为水杨酸本身是一种脂溶性的物质,能够沿着毛囊的开口顺着皮肤的油脂到达肌肤角化的部位,从而帮助把角质溶解,达到改善皮肤症状的作用。

(责任编辑:黄思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护理鸡皮肤妙招 去鸡皮饮食要注意4点

相信大家都见过鸡皮肤是怎样的吧,没错,就是一点一点凹凸不平的,也就是像我们平常所说得鸡皮疙瘩。我们平时只有遇到冷或者一些特殊情况才会出现……详细>>

天生“鸡皮肤”难治愈?3方法改善让你露得漂亮

炎炎夏日,当然要露胳膊露腿才够凉快,顺便性感一下。可是一起露出的还有手臂和小腿上粗糙不平又发红的一片片像鸡皮一样的小疙瘩。看起来不甚美观……详细>>

“鸡皮肤”很难看?皮肤科医生给出5个小建议来改善!

很多人都患有鸡皮肤,其实这是一种遗传性的皮肤病,是因为毛囊周围的角质过厚堵塞毛囊口形成的。这种皮肤病会出现在脸部、手臂上侧、颈部、背部等……详细>>

拥有鸡皮肤怎么办 7个办法改善鸡皮肤

夏天就是要任性穿吊带、短裙,并且希望露出来的每一寸肌肤都要白白嫩嫩的。可是多少妹纸却被可恶的鸡皮坏了好事。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一同作战,击……详细>>

腿上有鸡皮肤怎么办 3招抚平肌肤变光滑

MM们有没有发现,一到秋天,腿上的肌肤不仅干燥,容易痒痒的,而且还会出现一块一块的鸡皮这样的东西。到底该怎么办呢?这些鸡皮肤要怎么去除呢……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