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护肤品正确使用顺序 勿因无知而后悔

2013-10-09 06:14:31      家庭医生在线

一般来讲,化妆品的使用顺序按照化妆品的稀薄和干稠程度来使用化妆品。一般越稀薄的可以用在最前面,而油性成分越高的就可以放在最后使用。所以爱美的MM都知道护肤品使用顺序应该是“水→乳→油”,可是这种说法很宽泛,不仅需要我们判断化妆品的质地,而且很多美容品牌不断推出不同形态、不同功能的护肤品,如精华、原液等,让我们不知从何下手。小编现在就告诉你正确的使用顺序,让你不再烦恼。

一、基础护理:(卸妆)——洁面——爽肤水/化妆水——肌底液——精华液——眼霜-——凝胶-——乳液——(乳霜)(括号内的步骤视情况而定)

1、精华素就是近几年新出的护肤品,应该在清洁完皮肤、均匀涂抹爽肤水后使用。如果你先用了霜状的滋润度较高的产品,涂用后会在肌肤外层形成一层保护膜,那么分子较小的水状、精华液类的产品就很难再被肌肤吸收,更谈不上发挥作用了。柔肤水能让肌肤毛孔在清洁后的紧缩状态重新张开,从而有利于精华素深入到深层营养肌肤。

使用两种精华素已是极限。两种不同的精华素到底是谁先谁后呢?一是根据精华素的质地来决定,先用质地较薄的,后用较浓稠的;二是根据精华素到达肌肤的深度来决定。精华素有效成分作用于皮肤的深度依次为保湿、美白、抗皱,所以使用产品的顺序应该是抗老→美白→保湿。

2、凝露是一种胶状的保湿产品。由于是胶状的,皮肤吸收较为迅速,因此建议在涂抹乳液或乳霜前使用。

3、眼部除了眼霜或眼膜外不可使用任何护肤品。

4、高浓度的果酸产品建议在保湿乳液或面霜之后再使用,先让肌肤有一层油脂的加厚保护膜,人工刻意减缓肌肤对于果酸的渗透吸收程度,从而减少高浓度果酸对有效的焕肤美白、调理毛孔所造成的负面敏感影响。

5、乳霜视季节和时间而定,一般秋冬季比较干燥,乳液保湿、滋润能力不够,可加用乳霜。有些乳霜只能晚上使用,有些白天、晚上均可使用,所以要注意产品说明。

二、基本打底:妆前乳——防晒隔离霜

1、在基本打底的阶段,建议大家选择一款质地较厚、较润肤的妆前乳,无论是油皮还是干性皮肤的MM都是如此,这样妆容才能够更贴而不会浮粉。

2、隔离霜的使用时间是保养之后上妆之前,她能让粉底更加服帖并且能隔绝空气中的脏物质!在市面上的隔离霜都是具有带多功能效果的,像防晒、修饰毛孔、润色饰底等!但要注意的是带有饰底功能的隔离,除贴近亚洲人肌肤颜色的水蜜桃色和肤色外,同样还是不建议全脸使用。

三、底妆:粉底液——粉饼——散粉/蜜粉

粉底液主要是为了调和肤色,先用粉底液再用粉饼能够使妆容不那么厚重,在上粉饼的时候其实不需要整张脸都涂上粉饼,只需要在一些需要调和肤色的部位上一下就可以了,上完粉底液跟粉饼后,大家就可以用蜜粉或者散粉定妆了。

四、眼部:眼影——眼线——眼睫毛

眼睫毛的处理:先用睫毛夹夹一下眼睫毛,然后上一层睫毛膏,如果你追求的是淡妆,不贴假眼睫毛,这一步就足够了,如果你需要贴假眼睫毛,在完成上面的步骤之后,把假眼睫毛修剪好,贴上,再用睫毛膏把真假两层睫毛刷一遍,眼妆就大功告成了。

五、高光、阴影、画眉、腮红、唇膏

1、高光跟阴影的处理主要是T区和U区,相关的教程网上都有,这里就不一一介绍了,接着是上腮红,这里需要注意的是,腮红要从太阳穴向苹果肌方向扫,而不是反过来。

2、双眉的部分要选择适合自己的眉粉,如果你本来就浓眉大眼,个人建议不需要画眉,或者是用棕色的眉粉去调和一下。

3、唇部的妆容其实很简单,如果你是追求精致的妆容,应该先从润唇膏开始,接着描唇线,然后上唇膏,唇彩就可以了。

注意事项

蜜粉与散粉的区别其实很简单,蜜粉与散粉都有定妆的作用,但是蜜粉往往是固体状的,而散粉则是粉状的。

在上完底妆后,很多人就会很发愁究竟要先化什么后化什么好,其实只需要把每一部分细化就可以了,例如眼妆有眼妆的顺序,腮红有腮红的化法等,之余是先化眼妆还是腮红,其实并不是很重要。

(责任编辑:黄思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品的使用顺序

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护肤组合现在是人们选购护肤品的首选,掌握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是十分关键的,接下来小编就带您认识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使用……详细>>

擦护肤品的顺序

擦护肤品的顺序?护肤品通常的使用顺序是:详细>>

男士护肤品使用顺序 正确掌握令护肤效果事半功倍

大家都知道各护护肤品的使用顺序非常重要,用对了,效果事半功倍,用错了,则事倍功半。当多种护肤品的瓶瓶罐罐摆在面前时,你是否会有无从下手的……详细>>

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是什么?要注意哪些要点?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每一个爱美的姑娘们都知道要想让自己变得美美的,就一定要懂得日常的护肤,但是很多的人都不知道护肤品的使用顺序,便通通都……详细>>

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使用顺序

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使用顺序。现代女性对于美的追求已经远远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款产品就能满足了,如果想仅仅使用一两款产品就能轻松搞定肌肤问……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