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小心!嘴角长痘可能暗示患6种病

2013-10-14 10:17:58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一觉醒来,发现自己嘴边长了一个小泡,千万不要认为这只是“上火”而大意了,唇边、嘴里的小泡其实可能是某些疾病的前期征兆哦。那么嘴角长痘可能患6种病!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1、口腔白斑。

口腔白斑是口腔对外界刺激的最直接反应,假牙不合适,经常抽烟,长期风吹日晒都可能导致这种口腔疾病。多发于唇、舌、牙龈和舌底,早期并无不适感,如果发生糜烂或溃疡,会有强烈的疼痛感,但如果继续恶化,斑块突然快速增大增厚,这时就要特别小心了,可能是癌前病变的信号。

2、“黑毛”舌。

这是一种形象的比喻,其实是指舌头表层出现的黑色絮状物。长期吸烟、喝酒、喝茶或咖啡,又不注意清洁口腔的人容易出现。长期如此,会引发其他口腔疾病。因此刷牙时,最好刷刷舌苔,喝完咖啡和茶,可以漱漱口,以抑制细菌繁殖。

3、口腔溃疡。

口腔中任何部位都可能被它袭击,一般呈白色凸起的水泡形状,并伴有疼痛感。导致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过敏、感染、疲劳或缺乏维生素等,通常会持续一两周后可以自愈,但如果持续时间长、反复发作的就要及时就医。平时多用淡盐水漱口,可以有效预防口腔溃疡。

4、鹅口疮。

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白色斑块,犹如雪花层层叠叠,多发于颊舌、软腭及口唇部的粘膜上,婴幼儿最易受感染。奶瓶奶嘴消毒不彻底,孩子爱咬手指,母乳喂养时,妈妈的乳头不清洁都是感染源。另外,长期服用抗生素类药物的老年人也容易得。患病后最好去医院做口腔全面检查。>>鹅口疮详细信息

5、地图舌。

舌头表层陷下去一块,就像画了一块地图一样。一般情况下,地图舌不需要治疗会自愈,但如果有疼痛感,可以吃一些止疼和消炎药。

6、牙龈红肿。

这是牙龈炎的典型症状,有的人会伴有出血,严重的会导致牙齿松动和脱落。预防是最好的策略,做到早晚刷牙及使用牙线清洁牙缝,尤其是在睡前,以减少牙菌膜的积聚。每半年至1年,清洁一次牙齿,预防牙菌膜变成牙石。

嘴角长了痘痘不要用手去摸,更不要用手去挤压嘴角旁边的痘痘,吃完东西一定要及时将嘴角清洁干净,以免造成嘴角痘痘的恶化。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嘴角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嘴角长痘了怎么办?

我们经常会看见,很多人皮肤很好,脸上光光滑滑的,但是嘴角,或者下吧,嘴唇上就会有那么一两颗痘痘出现,红红的影响美观,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嘴角容易长痘是因为什么?

  炎热的夏季迎来火气的巅峰,人们的嘴角总是容易长痘,这些痘痘不仅影响美观,在人们吃饭的时候还会沾上食物汤汁等时,还会瘙痒,人们用手去抓……详细>>

油性皮肤为什么爱长痘痘 长青春痘有哪些饮食误区

导语:生活中有部分的女性是痘痘肌肤,这种肌肤无疑令爱美的女性困扰不已,那么有什么比较好的方法能调理改善呢?详细>>

剖析背部长痘四大原因 七招有效祛痘秀美背

现在夏天已经到了,很多MM都希望创伤裸背装、小背心,秀出自己的美背。但是,有些MM却有这样的烦恼——背部总是长痘痘,一直无法根治,怎么敢……详细>>

为什么鼻子老是喜欢长痘?想要去痘先找原因

爱美的女性朋友是最恨痘痘的,痘痘喜欢长在脸上的两侧和额头以及鼻子等部位,长期长痘痘会影响美观,而且痘痘消失之后还会留下痘印,这是让女性恨……详细>>

  • 吴晓亮

  • 李飞

  • 庄建

  • 古迪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