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敷面膜掉了层皮?脸部红肿发痒小心是面膜过敏

2013-12-03 07:37:22      家庭医生在线

面膜因其方便、快捷成为了美容护肤的好帮手,但是面膜质量不过关,或者是使用不当,很有可能使护肤变成毁肤。近日,福州的徐女士就因为敷了一张面膜,差点掉了一层皮。徐女士在使用屈臣氏面膜后,脸上红肿、发痒,后又发展为脱皮,严重影响了其生活工作状态。其家人认为,屈臣氏在销售面膜时,未对产品进行说明,事发后,也没有对过敏原因有一个明确说法,因而拒绝接受其提出的和解方案。目前,屈臣氏暂未对此做出回应。

屈臣氏面膜是否真有问题,作为局外人的我们似乎难以定论。鉴于徐女士的经验教训,建议各位爱美的MM们在使用面膜时还是要多加注意。那么,怎么知道自己对某款面膜过敏呢?出现了过敏又该怎么办?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测试皮肤是否对某一款面膜过敏的简易方法:

可先在手肘内侧的皮肤上涂抹少量面膜,20分钟后若无过敏反应,则可敷在脸上。

面膜过敏的症状:

若敷面膜出现过敏,会出现面部红肿、瘙痒、有小疙瘩、疼痛等现象。

敷面膜出现过敏怎么办?

首先,应该对过敏状况做一个简单的判断。一般来说,轻微的、一次性的刺激是正常的。但如果脸部出现脱皮或长时间的刺痛,就应该严肃对待,必须立即停用面膜,防止肌肤出现更严重的情况。如果真的造成了过敏,肌肤出现红肿发炎反应,可以用冷毛巾或者冰袋冷敷,停止使用过多的保养品,只需使用含有保湿效果的护肤品,并注意防晒,等肌肤慢慢恢复即可。情况严重者,就要找医生解决。

若皮肤属于敏感皮肤,平时可以用些不刺激的东西,比如凡士林,这些东西不会产生过敏现象,面膜都是很多化学添加的东西,真要用面膜,做之前,做下过敏测试。过敏期间不要用任何化妆品,等待皮肤过敏现象消失后,再用一些补水且不刺激性的化妆品。

过敏症患者要注意饮食营养的均衡,少食用油腻、甜食及刺激性食物、烟、酒等。某些食物也是致敏原,要注意加以辨别。多吃维生素丰富的食物可以增强机体兔疫能力。过敏症患者可以多吃一些具有抗过敏功能的食物,加强皮肤的防御能力。根据营养学家的研究,洋葱和大蒜等含有抗炎化合物,可防过敏症的发病。

多种蔬菜和水果亦可抵抗过敏症,其中椰菜和柑橘功效特别显着。因为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而维生素c正是天然抗组织胺剂,若每天从饮食中摄取1oo0毫克,就足以防止过敏症的出现。过敏性体质的人血液中游离氨基酸比健康人少,若能增加血液中的游离氨基酸,过敏症的发病率将大大降低。豆浆中这种物质含量最丰富,过敏性体质者最好每天喝些豆浆。

皮肤过敏小贴士

皮肤过敏是一种很常见的过敏形式,有20%的人有皮肤过敏现象。皮肤过敏又称为“敏感性”皮肤。从医学角度讲,皮肤过敏主要是指当皮肤受到各种刺激如不良反应的化妆品、化学制剂、花粉、某些食品、污染的空气等等,导致皮肤出现红肿、发痒、脱皮及过敏性皮炎等异常现象。敏感性肌肤可以说是一种不安定的肌肤,是一种随时处在高度警戒中的皮肤。其护理要特别留意。

面膜的种类繁多,人的肤质各异,敷面膜时不小心会出现皮肤过敏的现象,所以要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面膜,做个真正的护肤达人!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敷面膜也会过敏吗 会有哪些症状呢?

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喜欢贴面膜来进行面部的保养,然而有些女性的皮肤比较敏感,容易过敏。她们因为使用了不适应的面膜而出现皮肤过敏的症状,但是有……详细>>

面膜每天敷?为你解决敷面膜5大谜团

面膜对于爱美的女生来说是绝不可少的护肤产品。但是,你真了解如何使用面膜吗?你可知道也许你的敷面工序可能让你的肌肤越来越差?今天就揭开关于……详细>>

过敏肌小心敷面膜!黄瓜敷脸易招惹皮炎

一般瓜果蔬菜中果酸的含量都不太高,敷面15分钟左右不会伤害皮肤。但对于敏感体质的人来说,瓜果蔬菜敷面则很容易引起皮肤过敏。详细>>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敷面膜太久皮肤会过敏

尤其是面对含有大量营养成分的织布面膜时,这样情况更加多见,甚至有人直接将面膜贴过夜,认为敷在脸上时间越长,营养吸收越充分。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郭庆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