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黑变病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结肠黑变病瑞尔黑变病黑棘皮病焦油黑变病职业性黑变病

7大元凶让皮肤变黑 美白保养小秘籍

2013-12-28 09:26:13      家庭医生在线

看见别人白皙的脸,心里是不是羡慕妒忌恨呢?证所谓一白遮三丑,拥有如白雪般的白嫩肌肤是每个女孩的梦想,不要感慨命运不公,赶紧学起护肤美白小知识!

让你皮肤变黑的7大元凶

1、食物惹来皮肤黑变

生活中如果吃进不适当的食物,小心皮肤会越来越黑!

富含铜、铁、锌等金属元素的食物,可直接或间接地增加与黑色素生成有关的酪氨酸、酪氨酸酶以及多巴醌等物质的数量与活性,因此常常成为皮肤黑变的祸根。这类食物主要有动物肝、动物肾、牡蛎、虾、蟹、豆类、核桃、黑芝麻、葡萄干等。

其次,健康的人体体液呈弱碱性的,如果平时摄入太多酸性物质,会给人体带来各种不适,促进皮肤色素斑的形成。胡萝卜、菠菜、紫萝卜头、紫色包心菜、香菇、黑木耳等,这些蔬菜让爱长斑的皮肤更容易长出色斑。

2、紫外线促成黑色素

对于黑色素这个名词,大家应该都不陌生,皮肤中黑色素的过度生成是造成皮肤难以美白的一大杀手,而导致黑色素大量生成的最大原因就是紫外线。

皮肤白皙的人如果不注意防晒,长期将皮肤暴露在紫外线之下,会使皮肤形成黑色素,沉淀之后就可能造成暗沉和色斑,肤色不白。

因此,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防晒工作,无论阴天还是晴天,都要给皮肤涂上防晒霜,防止黑色素的形成。

3、皮肤水分不足

日常生活中的电脑辐射、空调和皮肤老化,都会造成皮肤的干燥,导致皮肤质量下降,从而出现皮肤暗沉的现象。

皮肤的美白和保湿一直是紧密联系的,水润的肌肤才能够呈现更白皙的光彩。而水分不足的皮肤代谢能力差,从而使皮肤修复功能下降,造成皮肤暗黑。

4、作息紊乱

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习惯,不仅不利身体健康,还会让你皮肤变黑!

夜间的睡眠时间里,皮肤处于最佳的修复状态。只有保证良好的睡眠,才能使皮肤新陈代谢更加顺畅,皮肤更加美白。休息不好,睡眠不足,不仅影响健康,而且使皮肤血流减慢、血管收缩、血瘀成斑、皮肤变成灰黑色。

睡眠不足,会影响皮肤的锁水功能,使皮肤严重缺水。同时,因无法保证氧分的供应,皮肤会养分不良,导致局部色素堆积,出现干燥、变黑等情况。

5、爱搓澡

有的人洗澡时喜欢用力揉搓皮肤,以为这样可以洗得更干净些。然而,用力过大或者反复进行揉搓,都会导致皮肤变黑,这就是所谓的“摩擦黑变病”。

皮肤变黑与搓澡不当的关系已经被相关专家确认,主要是由于局部皮肤受到强大摩擦压迫等机械刺激所致,多发生在洗澡用浴巾或化纤类搓澡巾用力摩擦的人,主要表现为淡褐色到暗褐色的色素沉着。

6、皮肤角质层老化

我们的皮肤上有一层角质,它就像一把双刃剑,既是一层保护膜帮助肌肤防护外界的伤害,也会因为老化或残留在皮肤上,造成我们肤色的暗沉无光。

因为现代人长期暴露在紫外线和电脑屏幕的辐射下,加上外部环境的污染,角质层老化加快,从而导致肤色暗沉,皮肤也会变得粗糙。

所以,平时一定要做好隔离防晒工作,同时还要给肌肤补充抗氧化功效的成分,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这样才能防止角质的过快老化。

7、药物作用

不少药物能改变正常肤色,如阿的平可使肤色变成橘黄色;氯喹对黑色素的亲和力强,加重肤色黑变;服用奎宁者约10%的病人面部出现蓝色色素斑。

在镇静药中,氯丙嗪对肤色的威胁最大,长时间服用者面、颈部出现蝴蝶斑,手臂等处则呈棕灰、浅蓝色或浅紫色。

此外,反复使用含汞软膏,也可在病灶处留下棕色色素。抗癌药中引起肤色变化的药物更多,如马利兰可使肤色变成棕红,博莱霉素可产生黑色素堆积等等。

如何让皮肤更美白?

1、多补充维C

维生素C被广泛运用于各种美白护肤品中,美誉为“经典的天然美白元素”。日常生活中,你可以通过补充维C来达到美白功效,富含维C的食物有:

①黄色、橙色水果和蔬菜都含维生素C。含维生素C的新鲜蔬菜和水果,如小白菜、油菜、油菜苔、紫菜苔、苋菜、芹菜、香椿、苦瓜、花菜、辣椒、毛豆、豌豆苗、藕等;

②野菜如马齿苋、野苋菜、蒲公英、制茶等;

③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也很多,如鲜枣、红果、柚子、桔子、橙子、柠檬、草莓、柿子、芒果、猕猴桃、龙眼等,有的野果维生素C含量高于普通水果许多倍,如刺梨、石榴、金樱子等。

2、豆制类和坚果类食品

大豆中的异黄酮素是一种植物性雌激素,可以代替一部分女性荷尔蒙的作用,帮助对抗老化,而它也具有抗氧化能力,是女性维持光泽细嫩皮肤不可缺少的一类食物。

植物油多半富含维生素E,帮助抗氧化和消除伤害皮肤细胞的自由基。高维生素E的食物还包括小麦胚芽及各类坚果。

3、每天2杯茶

研究指出,喝绿茶或是使用含绿茶成分(指儿茶素)的保养品,可以让日晒导致皮肤晒伤、松弛和粗糙的过氧化物减少约三分之一,表示皮肤受阳光损害的程度变轻。

茶类里含有茶多酚,是一种强力抗氧化剂,有研究甚至指出,它比传统维生素A、C、E的抗氧化能力还高。其中最主要的成分是儿茶素,会因为氧化而减少,所以几乎未发酵的绿茶里保有最多儿茶素,半发酵的乌龙茶、包种茶次之,而全发酵的红茶里则最少。

4、做好基础保养

每天的基础保养还是不可轻忽的,每天彻底将脸清洁干净,(包括:卸妆、洗脸),每周一次的去角质与敷脸,千万不要小看去角质、敷脸的功力哦!它可是可以加速皮肤的新陈代谢,让你快点白回来。

如果您正在烦恼该买哪一种洗脸产品?告诉你,在水中加点料吧!

在水中加一点绿茶

绿茶可以有效的抵抗辐射。茶叶的鞣酸作用可以让我们干燥的皮肤消失得无影无踪,长期使用还可以让你的肌肤毛孔变细,尤其适合工作在电脑前的白领女性。

在你的脸盆中放一点醋

醋可以让你的皮肤变的光滑有弹性,因为醋本身就可以改变我们肌肤的酸碱度,长期用它洗脸我们脸上还不容易长痘。

在脸盆里适当的加一点蜂蜜

如果你的脸是干性皮肤,可以在洗脸的时候适量加一点蜂蜜,并轻轻的拍打你的脸部,长期使用,可以让你的肌肤年轻l0岁,以前的干燥皮肤也会慢慢的消失的。

在水盆里放上一点盐

盐不光只有杀菌的作用,还可以祛除我们脸上的油脂,特别是那些油性肌肤,长期使用可以清除我们脸上的油脂,这样我们的脸上就不容易长痘痘了。

白糖洗脸

白糖具有清洁效果,可以用来美白肤色,在洗脸的时候先将清水清洗面部,然后再加入一些白糖到洗面奶中,在手掌上进行搓揉,与洗面奶混合均匀后就用来清洁面部肌肤,由于白糖的清洁效果,面部肌肤会呈现更加净白的光泽。

牛奶洗脸

牛奶很早就被西方贵族用来洗脸泡澡了,这都是由于它的美白和滋润功效,可以温和地滋养肌肤。在用牛奶洗脸之前,先用清水洗脸,然后取部分牛奶涂在

脸上,让它慢慢滋润皮肤,十几分钟后就可以用清水洗净了,这样就可以让牛奶帮助皮肤增白了。

5、多喝水

多喝水是最简单、方便、便宜的美白方式。

要美得水亮透明就要注意身体水分的补充,适度的补充细胞内的水分,可以帮助各器官的运作正常,体内的老旧废物也可藉此一并带走,帮助新陈代谢,

对于因紫外线照射而使皮肤底层的黑色素增生,也可以藉由细胞的新陈代谢使之较快移除,还可以让表皮细胞由体内自然的补充水分,美白功效比保养品的由表皮给水来得实在的多。

6、做足防晒隔离工作

阳光中的紫外线,除了一般人所知的UVA及UVB外,还有所谓的UVC。平常有阳光出现的日子,UVC及UVB易造成晒伤,而在阴天,仍有UVA长波射线会对肌肤造成伤害,因此一定要注意防护,才能防止肌肤老化的提早发生喔!

提醒OL们,电脑和办公灯光都会伤害我们娇嫩的肌肤哦!所以上班时记得涂一些隔离霜,可以选择防晒指数低一些的产品,但一定不可以偷懒不涂!

7、按摩为肌肤充电

真皮层内的微血管分为深、浅两部分,深层的血管用来调节体温,浅层的血管负责供应表皮营养。

按摩对于为皮肤提供氧气、增强其活力具有神奇的效果,适度的摩擦可以促进血液循环、加速肌肤供血,令肤色白皙健康。

8、运动美白

一周至少2次规律运动,由内焕发亮采。运动能改善血液循环,并解除上述症状,让肌肤散发光采,还能帮助分泌脑内啡,让心情开朗。

最简单的运动,就是走路, 平常没任何运动习惯的人,不妨从一周两次,每次30分钟建走开始。一段时间后你就会明显的发现自己的皮肤变得特别有弹性哦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美白大敌 揭秘4种食物让皮肤变黑

柠檬、木瓜、青瓜等属于感光,还有柑橘类的水果基本都感光。一般来说,表面发亮的水果大部分是属于感光的。吃了这类感光蔬果后,就该避免日晒或在……详细>>

如何快速美白脸部 揪出6大元凶美白效果翻倍

经常听到MM们抱怨美白产品没有用,涂了好多防晒美白的东东,皮肤还是又暗又黄,一点没有起色。其实解决肌肤暗黄不是单靠美白产品就有用的,要从……详细>>

让你皮肤变黑的元凶是什么

一般情况下分为内因和外因两种。外因,最有杀伤力的就是不可避免的阳光紫外线照射,另外一个就是自由基。当我们处在二手烟、汽车尾气等环境污染的……详细>>

夏季最怕皮肤变黑?不要慌,教你3种美白方法,很简单!

俗话说一白遮十丑,也就是说不管长的再丑,只要是皮肤白,就能把其他的缺点掩盖了,这句话足以证明白嫩的肌肤对于爱美的女孩是多么的重要。天生皮……详细>>

为什么皮肤会变黑呢? 如何有效的嫩肤美白?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虽然都知道皮肤黑一点的人更健康,但是对于爱美的妹子而言,皮肤稍微黑一度都会要了她们的命一样,毕竟谁都想要拥有一张漂亮……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