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4类护唇食物 助你养出水润双唇

2013-12-31 10:02:59  来源:寻医问药    转载

你发现自己的唇部干燥问题越发严重了吗,除了使用护唇膏以外,还有什么方法可以进行唇部护理呢。哪些护唇食物可以帮我们养护双唇呢?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

引发口唇干裂的主要原因有:日常饮食缺乏水分和油脂,缺乏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C、维生素E以及阴虚低热、气候干燥或某些全身性疾病。饮食防治口唇干裂,应摄取食性平和或偏冷的食物。

蔬菜类

如菠菜、芥菜、苋菜、荠菜、黄花菜(鲜黄花菜应经蒸或煮处理后再食用,防止秋水仙碱中毒)、茭白、萝卜、茄子、竹笋、西红柿、冬瓜、黄瓜、丝瓜、苦瓜、蘑菇、银耳、绿豆、大豆及其制品。

禽肉蛋类

如乌骨鸡、猪肉、鸭肉、鸭蛋、鹅蛋、鹅肉、猪肺、兔肉、马肉及奶类。

粮食及硬果类

如芝麻、松子、黑豆、小米、小麦、大麦。

水果类及其它

如桑椹、甘蔗、香蕉、西瓜、甜瓜、枇杷、芒果、梨、罗汉果、柿子、菠萝、椰子、荸荠、莲藕、生菱、莲子、百合、薏苡仁、枸杞子、茶叶、菊花、蜂蜜、冰糖、食盐等。

此外,口唇干裂者应戒烟,少饮咖啡。忌食过辣食物:辛辣的食物会对嘴唇产生刺激,使其干燥恶化。一些食物,如干辣粉等,会强烈地刺激唇部黏膜。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四款自制唇膜长效护唇 让你时刻保持水润双唇

不管是秋天,还是夏天,只要是这种季节交替的季节,唇部的皮肤就会变得特别敏感,特别容易起皮。很多MM总是忍不住撕掉,结果导致出血。但到底该……详细>>

秋季嘴唇干怎么办 4招护理重塑水润双唇

秋冬已经来了,这个时候可以用各色貌美的口红来让自己整个人都亮起来。可是想要唇妆看起来漂亮,你首先得给口红颜色提供好的“画布”!嘴唇干涩,……详细>>

秋季唇部易感干燥 5大护唇妙招塑造水润双唇

秋季天气干燥,双唇也随之变化,双唇的颜色会变深、变干甚至脱皮,使双唇失去了往日的光彩。与其他肌肤相比,唇部没有汗腺及油脂分泌,所以每当气……详细>>

橄榄油护唇你试过吗 5招帮你护出水润双唇

橄榄油,被誉为“液体黄金”,“植物油皇后”,“地中海甘露”,深受大众的喜爱,其原因就在于其极佳的天然保健功效,美容功效和理想的烹调用途。……详细>>

你的唇部受伤了吗?冬季水润护唇小方法

在秋冬季节,我们很容易感受到皮肤干燥、咽喉干涩。在饮食上我们都知道要滋阴去燥,也要为皮肤多涂身体乳液。但是我们的唇部呢?重视唇部的女性要……详细>>

  • 彭强

  • 覃小兰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