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温和去角质的6个步骤

2014-01-05 07:29:34      家庭医生在线

去角质等于伤肌肤? No! 想要去角质却不伤肌肤,我们先来了解下角质层是什么吧! 角质层是肌肤表皮最外层,由15-20层没有细胞核的死亡细胞组成。过厚角质层会让肌肤代谢过慢,显得暗沉,但是它同时又能保护肌肤,防止肌肤受损,因此,它是日常护肤中最重要也是最容易被忽视的头号天敌,大多数女生都会有过度去角质或去角质不当的困扰哦!

Why需要去角质?

想要让肌肤如剥了壳的荔枝般柔嫩通透,去角质是必须的! 美白、祛痘、抗氧化……无论是多么高价的化妆品抹到脸上都可能是一纸空谈,因为所有活性成分都要通过关键的角质层才能到达表皮层深处甚至是真皮层。有效适当地去角质,现在知道有多重要了吧!

T区清理角质

发际、鼻翼都是清洁死角区,日常洁面时总是忽略了它们的存在,于是洁面泡沫的残留,死角区的清洁不到位让你的角质更加成倍堆积,快点开始为T区打扫卫生吧。

Step.1

先用洗面奶清洁全脸

用含有水杨酸洗面奶清洁脸部,T区额头部分从下往上打圈,T区鼻翼两侧手法也是从鼻翼最底部往鼻尖方向揉搓打圈,两颊手法是大面积从下往上打圈。

Step.2

首先从最易出油的鼻头开始

将去角质霜在指尖微微揉匀,利用手指的温度让去角质霜更易溶解出鼻头的角栓。鼻翼两侧用角质霜揉搓打圈,鼻梁处以双手指腹上下交错按摩2-3分钟即可,时间不宜过长。

Step.3

接着是容易堆积角质的下巴

下巴两侧的淋巴需要配合去角质产品经常打圈按摩,此外,用手指的关节处按压脸颊旁的两块骨骼,不仅暗沉走光光,小V脸也跑出来啦。

Step.4

额头也是重灾区,需要仔细地清洁

清洁不当让毛孔阻塞,额头容易发痘痘。去角质时要从眼角向额头,再由额头回到眼角,以这样的轮廓来回三次打圈按摩。

Step.5

最后是最容易敏感受伤的两颊

双颊位置容易过敏,伴随有红血丝,因此去角质时轻轻带过即可。要注意避免过度用力去角质及使用磨砂微粒较为粗糙的去角质霜。

Step.6

用化妆棉擦去,拍上收缩水和乳液

全脸去完角质后,用化妆棉均匀的拍打脸颊,弹去多余的角质霜,力度以肌肤感到柔软舒适为最佳。随后使用具有收敛功效的化妆水与乳液为肌肤加盖。

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

不要以为去角质就等于伤肌肤,所以懒惰的女孩们就名正言顺的懈怠咯! 对症下药,选择最适合自己肤质的去角质方式才能让肌肤永远18岁! 肌肤油光光,急需去角质的油性肌肤可以选择深层清洁型的去角质产品,每周一次的磨砂去角质产品也是速成、有效的办法唷! 弹性不足、僵硬的干性肌肤最适合用凝胶状的去角质产品软化角质层,一般此类的凝胶产品还会含有一定的补湿成份,是不是十分完美呢? 不要以为你是敏感性肌肤就不能去角质咯,可以尝试选择纯天然的植物系去角质产品,天然、原生态更加安全哦!

推荐去角质工具

丝瓜瓤:

丝瓜瓤晒干后坚韧且轻巧,能够简单地磨除肌肤表层的死皮与污垢,由于其吸水后会开始变软的特性,因此对娇嫩的肌肤也不会有严重的损伤。丝瓜瓤还拥有消炎杀菌的功效,即使是敏感肌肤者也能放心使用。

去角质洗澡巾:

日本美容达人强烈推荐的超好用洗澡工具,看似轻薄柔软的小毛巾,实际上却是用经久耐磨的特殊面料做成,有着传统搓澡布的粗糙质感,但在利用了毛巾可以上搓下揉的延展特性后,即使是自己一个人也能完成对全身角质的彻底清洁。配合丰润的沐浴乳使用,去角质、清洁、润肤在一个步骤里同时完成。

浮石:

泡澡浮石其实是一种多孔、轻质的玻璃质酸性火山喷出岩,用来磨除脚跟和手肘处的厚实角质效果很好。

(责任编辑:黄晓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角质要选对“吉时”不同肤质如何去角质?

许多人都知道,适度的去角质可以帮助表皮加速皮肤新陈代谢,让肌肤看起来更柔嫩光滑,但如果不正确地去角质也会伤害正常的肌肤细胞,形成反效果噢……详细>>

如何去角质 去角质6部曲肌肤嫩滑轻松呼吸

正常皮肤的代谢周期是26-28天,但好似年龄增长,其皮肤的谢陈代谢速度变得缓慢。而一些变异的老化细胞堆积在表皮上无法代谢出去,最终就形成……详细>>

你去角质真的去对了吗?这4种肤质的去角质方法也不同!

拥有完美的外貌是每个爱美人士都特别期待的事情,而皮肤状态对外貌的影响是很大的,因此对于爱美人士来说,护肤是一件特别重要的事情,去角质则是……详细>>

过度去角质易出现红血丝 温和去角质4步按摩法

肌肤表层每周都会新陈代谢,过多的老废角质堆积于肌肤上会造成肌肤负担,因此利用去角质去除肌肤表面的老废角质,让肌肤重新呼吸。角质的去除可……详细>>

如何去角质最有效 4个步骤去角质还原嫩滑肌肤

去角质是护肤中重要的一步,正确的使用去角质产品,可以让自己的皮肤更加白皙嫩滑。虽然许多MM每个月都会给脸部皮肤去除角质,却没有看到想要的……详细>>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