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肌肤干燥泛黄怎么办?7大正确护肤步骤养美肌

2014-01-09 09:12:57      家庭医生在线

早上看着自己干燥泛黄的肌肤,什么mood都没有了。该怎么办才能拥有光滑美白的肌肤呢?很多MM都在想,明明自己已经做足护肤工作,可是却迟迟不见效果,究竟是哪里出了错呢?其实,没有正确的护肤步骤,护肤效果是不会很明显的,有时还甚至会使得肌肤变得更糟糕。所以,正确的护肤步骤是非常关键的。下面,就一起来学习七个护肤小步骤,给自己的肌肤充个电吧。

七大护肤步骤:

步骤一 让洗颜泡沫充分起沫

我们脸部的T区域是油脂分泌比较多的一个区域,因此要格外注意清洁T区域。首先,我们取适量的洗颜泡沫,先清洁油脂较多的T区域,然后再慢慢地以打圈的形式,自然地将泡沫揉开到我们全脸,让全脸都覆盖有洗颜泡沫。

步骤二 轻轻按摩15下

把泡沫涂在脸上以后要轻轻由下往上打圈按摩,不要太用力,以免产生皱纹。大约按摩15下左右,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

步骤三 用温水润洗脸部

洗脸用的水温是非常重要的。有的人图省事,直接用冷水洗脸;有的人认为自己是油性皮肤,要用很热的水才能把脸上的油垢洗净。其实这些都是错误的观点,正确的方法是用温水。然后用泼水的方式浸洗脸部,有效避免污垢残留;最后用湿润的毛巾轻轻在脸上按,反复几次后就能清除掉泡沫,也不伤及皮肤。

步骤四 使用喷雾式化妆水

在使用喷雾式化妆水时,喷口与肌肤的最佳间距应为15cm左右,然后由下向上喷。这样就能放大喷雾覆盖面积,让我们肌肤的每一个细胞得以水润滋养。

步骤五 轻拍面部

为了使我们的肌肤更好地吸收化妆水,我们在喷完化妆水之后可以轻拍一会自己的面部,待化妆水更好地渗透入我们的肌肤。

步骤六 敷上带化妆水的化妆棉

对于毛孔松弛较为显眼的三角区域,我们可以使用浸有保湿化妆水的化妆棉,像敷面膜一样地分别贴于两颊的三角区域,让我们的肌肤吸收到更多更好的养分。

步骤七 涂抹上滋润的面霜

为了让我们刚清洁好的肌肤得以滋润,我们可以在最后涂抹上滋润的面霜,让肌肤达到在滋润水嫩的状态。

正确的护肤步骤对肌肤的护理是非常关键的,同样,想要更好地保养肌肤,快来看看下面这些朴素简单护肤小知识吧!

皮肤粗糙

每晚睡前做过面部清洁工作后,以食醋:甘油=5:1的比例调成混合剂,涂抹于脸部和颈部,可以睡眠过夜,也可在半小时后以清水洗净再涂晚霜睡眠,经两星期左右,皮肤明显白滑。

改善皮肤色素

将250克核桃仁浸于500克食醋中,将瓶口密封,十天后即能饮用,每日饭后饮二汤匙,能改善皮肤粗糙、晦暗,是又便宜又有益的食疗。

褪减脸部色斑

用同样方法以500克食醋浸泡250克黄豆,时间需要15天,一样将瓶盖密封,之后每日取10至15粒醋浸黄豆在早餐后嚼食,对褪减脸部色斑很有功效,同时有降低胆固醇和改善肝功能的效力。

食盐去死皮

由于食盐的颗粒均匀幼细、遇水后容易溶化的特点,涂在皮肤上加以按摩的话,可有效去除脸上污垢和老化角质,同时有效维持皮肤滋润不绷紧,因此,在讲究天然护肤的今天,也可以采用食盐,在家自制天然的磨砂霜。

银耳去细纹

眼睛容易长细纹的MM可以试试看,蛮有用的,用银耳加一点点水煮一个小时左右,最好熬成很厚的汤,然后敷在眼睛上,用不掉的可以放在冰箱里,时间长了会有很好的效果哦。

土豆片敷眼

刮土豆皮,然后清洗,切厚片约2厘米。躺卧,将土豆片敷在眼上,等约5分钟,再用清水洗净。贴士夜晚敷,更有助消除眼睛疲累。土豆以大个的为佳,因为覆盖面较大。他含粉质,可补充眼部所缺。

箩卜祛斑增白

新鲜的箩卜,也有祛斑增白,补水润肤的功能,我们可以把箩卜榨成汁,早晚洗脸后,用汁液拍在脸上即可。用果汁洗脸的方法还有很多,但一定要每日坚持,持之以恒,才会收到理想的效果。

干性皮肤和油性皮肤的简单洁面方法:

1 干性皮肤的绿茶洁面法

取绿茶:取1把绿茶,该绿茶只能用一次,所以量不用太大。

泡绿茶:放入半盆热水中,搅拌3分钟,让茶叶充分泡开,待水温与肌肤温度相近时,可用化妆棉沾取直接洗脸,这个方法可每天进行。

2干性肌肤补水:黄瓜润肤美肌水

原料:黄瓜1条、蜂蜜3勺、纯净水半杯

榨取黄瓜水:将小黄瓜洗净,切成片放入榨汁机中。

涂抹黄瓜美肌水:由上而下进行涂抹,可反复涂抹直到化妆棉干掉。不要担心黄瓜的绿色会影响皮肤,因为使用化妆棉时,绿色已经被化妆棉吸附了,只有水分才会到皮肤上。

3油性皮肤洗米水洁面法

搅拌洗米水:取3把大米,倒到半盆温水中,搅拌2分钟。

米水洗脸法:等待水温冷却后再用来洗脸,将化妆棉在水中浸湿,从上往下擦,可反复多次,这样有助于收缩毛孔,适合每天使用。

皮肤过度保养,不仅会造成毛孔堵塞,形成黑头和粉刺,更糟糕的是这些护肤品还可能取代皮肤本身应有的皮脂分泌功能,让皮肤腺体以为无事可做而提前“退休”,进而造成皮肤未老先衰。简单护肤,做个美肤达人。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化妆的正确步骤

护肤化妆的正确步骤。护肤组合现在是人们选购护肤品的首选,掌握护肤品的使用顺序是十分关键的,接下来小编就带您认识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使……详细>>

30岁护肤的正确步骤

30岁护肤的正确步骤。对于大多数亚洲女性来说,30岁这个阶段是控制肌肤衰老的关键期。虽然25岁的女性不至于像不注重保养的30岁女人那样明……详细>>

早晨怎么正确护肤?有哪些护肤步骤?

许多女孩在晚上强调皮肤护理,但往往忽视了早晨的护理,尤其是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人们忙碌的工作降低了大家早晨护肤的兴趣,事实上,正如谚语所……详细>>

基本护肤的正确步骤

皮肤护理早晚时间段都是不同的,掌握基础护肤步骤能够保障肌肤持久健康,让你容颜焕发时刻绽放魅力。那么,护肤正确步骤有哪些呢?大家一起来学习……详细>>

20岁护肤的正确步骤

20岁护肤的正确步骤。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变得越来越脆弱,脸蛋也渐渐失去了弹性,而护肤步骤是每天都在做的事,可是你有没有思考过你的护肤步……详细>>

  • 许瑞云

  • 周杰

  • 王捷

  • 刘衍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