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失水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油性肌肤护理三部曲 小心掉入4大去油陷阱

2014-02-15 07:14:18      家庭医生在线

油性肌肤,总是给人脏脏油油腻腻的感觉。想要做好控油护肤工作,就要先分清,油性肌肤的类型。然后,按照我们的控油三部曲,做好全面的控油护肤工作。

油性肌肤分为天生型和生理型

天生型油性肌肤从青春期就开始显露出来,皮肤油腻,堵塞毛孔,满脸小痘痘。皮肤专家分析,成年油性肌肤男士一日皮脂的产油量能达30毫升,大约一瓶精华油的量。

生理型油性肌肤是加班、焦虑等特殊时期才加剧出现的剧烈出油状态,有的人还会伴随汗液大量排出,甚至产生轻微异味,这些都不必担心,只是暂时现象。

补水面膜很重要

长期处于空调房干燥环境中,水分流失很严重。只靠日常保养往往不够,全面改善肌肤缺水困扰,让肌肤水油平衡,补水面膜很有必要。面膜能迅速补充水分,即时的效果甚至超出精华液。每周使用2次补水面膜,等于给肌肤做了全效SPA,除了能解决脸部干旱的问题,两颊松弛的毛孔也会因为补水而缩小,所以看起来会更有弹性。

油性肌肤三部曲

1、控油洁面

只有天生型油性肌肤的男士才可以长期使用控油洁面乳。生理型油性肌肤的男士只需要在油脂高发期使用。不过要小心,含有磨砂颗粒的控油洁面乳最好每隔一天使用一次。频繁去角质会令肌肤敏感脆弱。

2、无油补水

你需要用无油补水精华代替爽肤水。使用大量控油产品,会让肌肤更加干燥,皮脂腺变本加厉地分泌油脂里保护肌肤,结果便是越控越油。

3、全效控油

面子干净无油,肌肤湿润有弹性,是男士们梦寐以求的理想状态,你还需要一款既能控油又能保湿的护肤品来帮你维持最佳状态。

油性MM护肤去油  小心掉入4大去油陷阱

1、“大油脸还需要热水清洗”

NO!用偏高水温的水洗脸,虽然可以洗去面部多余的油脂,感觉很清爽干净。但是后患无穷。

水温过高,在洗去面部过多油脂的同时,会将面部表层健康的皮脂层一同洗去。没了皮脂层的保护,肌肤会迅速流失水分和营养,刺激肌肤分泌更多的油脂。而且长期使用热水洗脸,表皮的毛细血管会迅速扩张,导致皮肤松弛,容易产生皱纹,加速衰老。

2、“冰水洗脸,冰冰的洗脸的同时收缩毛孔”

NO!用冰水洗脸,虽然表面上看,毛孔缩小,皮肤也细腻紧致了。因为肌肤表层的微血管遇冷收缩,但是在肌肤毛孔收缩的同时,也阻碍了营养的吸收。而且太冷的水也容易让洁面产品不能完全溶解,反而会容易堵塞毛孔,恶化毛孔粗大现象。

如果是因为老化松弛而出现的毛孔,在日常护肤中,除了要增添抗老紧致的给力单品外,保养过程中,手法尽量将肌肤向上推,肌肤在吸收营养的同时如果收到向下拉扯的力量,会加剧松弛现象,毛孔也会“越拉越大”。

松弛肌肤要注意了!在敷面膜时,尽量平躺,或是将脸抬起。因为面膜本身含有一定重量,在敷面膜时,会向下拉扯肌肤,加剧肌肤松弛现象。所以一边敷面膜一边上网、看电视、看杂志的习惯要改改喽。

3、毛孔粗大,不只是油皮肤MM的专利。

干性肌肤的MM虽然表面上开上去肌肤又白又细腻,但是不要得意忘形。极度缺水的干性肌肤,如果没有精心保养,粗大毛孔也会跑出来。

肌肤在过度缺水后,肌肤底层细胞因缺水而干瘪,会渐渐失去弹性,油性肌肤的油分尚能支撑一下松弛的皮肤,但是干性肌肤就真的束手无策了。

所以干性肌肤比油性肌肤更容易松弛。加上25岁后,肌肤渐渐流逝胶原蛋白,真皮层的纤维结构渐渐失去弹性,这也就是为什么干性肌肤更容易出现细纹、松弛等现象。然而老化性大毛孔也就随即而来了。

4、光紧致毛孔,只能掩耳盗铃。

粗毛孔的本质是因为肌肤油脂分泌过剩,造成油脂堆积,久而久之毛囊通道长期膨胀,形成大毛孔。

所以要从抑制油分入手,从根源打击粗毛孔。

不要以为控油产品,只要白天用就可以万事大吉。夜晚分泌的油脂,第二天白天才会浮现在脸上,所以要白天零毛孔,夜晚更要打好控油战。

油肌肤的MM总是觉得晚霜质地态醇厚,涂到脸上,油肌肤很难消化。其实控油战的黄金期在晚上,一个质地清爽,综合调理油脂平衡、收缩毛孔的晚霜才是零毛孔的利器。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油性MM护肤去油 小心掉入4大去油陷阱

水温过高,在洗去面部过多油脂的同时,会将面部表层健康的皮脂层一同洗去。没了皮脂层的保护,肌肤会迅速流失水分和营养,刺激肌肤分泌更多的油脂……详细>>

护肤三部曲解决额头肌肤问题 还你平滑无暇的额头

相信很多MM都有过这样的烦恼——额头的位置总是很容易出油、长痘、长油脂粒等等一些列的皮肤问题。特别是齐刘海的MM们,额头更是她们出现各种……详细>>

4招教你T区控油U区补水 彻底摆脱油性肌肤

夏天到了,满脸的油光让人看上去更加烦热。混合肌的美女一到夏季就为护理肌肤发愁。T区油,U区干。控油,两颊干得受不了;不控油,鼻子又成了小……详细>>

盘点日常控油三大误区 简单三招还你干爽洁净的肌肤

近日,气温快速回升,这是夏天要来的节奏。大家是不是又开始觉得脸部的出油情况开始增加了,特别是T字部位的出油情况更厉害。是不是又开始烦恼夏……详细>>

三大类型肌肤该如何控油 对症下药让你时刻清爽

随着气候和身体状况改变,大家都会遇到各种肌肤问题,各种肌肤有各种肌肤的护肤方式,不同肤质在易出油的夏日季节,应该要有不同的护肤方法。那么……详细>>

  • 彭强

  • 李旭

  • 覃小兰

  • 毕筱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