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盘点护发六大误区 教你如何正确护发

2014-03-18 08:40:1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不管是网上,还是一些电视节目、广告,都有各种各样的头发护理方法,很多都会盲目地听从这些护发方法,但是,你又是否想过这样的护发方法是否正确呢?这样的方法是否有可能令你的头发受损更严重呢?今天小编就帮大家盘点护发方法中的常见误区。

护发误区

误区一:每天梳头100下

很多杂志或是美容节目都教大家要每天梳头一百下!的确,梳头能帮助清理头发上的脏东西,并且能够刺激头皮令血液流通更加顺畅,让头发更健康地生长。但是,每天梳30下就够了,梳头次数太多反而会伤害到头皮让秀发受损。

误区二:倒刮头发为了让发型更蓬松

很多人学发型师那样,一只手抓着头发尾部,另一只手用梳子由发尾向前梳,这样的确可以帮你打造出一款蓬松浪漫的发型,但同时,你头发的毛鳞片也被一片片刮起,后果不想而知啦!

误区三:头发干燥就多抹点护发乳

你一定以为,头发干燥,缺乏光泽的话,多抹点护发乳就可以解决问题,但事实是,涂抹过量的护发乳只会增加头皮的负担,“营养过剩”后的头皮,就也变得不健康了!而且,在涂护发乳的时候,只需涂在发梢即可。

误区四:用毛巾擦干头发

很多造型产品都要求你用毛巾把头发擦干后再使用,但是过度摩擦头发会使头发表面粗糙,导致头发暗淡无光、脆弱易断。用毛巾把头发吸干,然后用手指抖动发丝。也许这样看来,头发干的比较慢,但从长久来看,非常有益于头发健康。

误区五:梳发只梳发尾就好

很多人早晨急着上班,匆匆出门,抓起梳子在发尾梳两下就算完事了。正确的梳头方式的确是由发尾开始梳起,但是如果你只梳发尾,别处的发丝纠结起来,同样有损形象!

误区六:天天洗头更干净

天天洗头会损伤发质的观念是错误的,清洁才是健康的根本。头发天天洗可以保证头皮不被油脂等堵塞,同时您可以定期去专业的机构做头皮深层清洁因为平时我们用的洗发水只能做表层清洁,时间久了头皮根部会堆积较多污垢,阻碍头发正常生长,如果不及时做深层清洁,很容易导致脱发。

贴心小提示

1、适时洗发,根据毛发的质量,干性发皮脂分泌量少,洗发周期可略长,一般7~10天洗一次。油性发皮脂分泌多,洗发周期略短,一般3~5天洗一次。

2、当毛发生长到一定的长度,发梢就会产生分叉、易断的现象,定期修剪可避免这种现象的产生,使发丝保持健康亮泽的状态。

3、发丝是由细胞构成的,细胞的新陈代谢需要多种营养,所以,合理的膳食是供给毛发营养的重要因素。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维生素、矿物质是毛发健康的营养资源。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谨记6大护发常识 还你乌黑柔顺秀发

MM们除了注重护肤外,头发的养护对于MM们同样重要。但是,到底该如何正确护理头发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支招,帮你恢复柔顺秀发。详细>>

头发毛躁的原因有哪些?如何正确护发?

发型对于一个人来说是至关重要的,好的发型会让整个人的气质大大提升,但如果头发十分毛躁,就会给人带来不好的印象。相信每个人都想要拥有一头亮……详细>>

如何护发最有效 盘点日常护发的4大误区

生活中很多习惯可能对我们的秀发都有不好的影响,长期以来就会有积累性的损伤,可能你买了很多护发产品可就是没有明显的改善效果,问题就出现在你……详细>>

头发毛躁要如何护发?4个护发小知识

头发毛躁,头发毛躁怎么办呢?头发毛躁要如何护发呢?护发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防止头发毛躁的护发小知识。详细>>

正确护发去屑 用温水洗头最佳

你的头发是不是在前一天洗好,第二天就出现头屑的烦恼呢?像雪片一样的头屑,常常会落在你的衣服上,让你很尴尬吗?为什么我们很勤恳的洗头,但是……详细>>

  • 郭庆

  • 范瑞强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