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护肤三部曲解决额头肌肤问题 还你平滑无暇的额头

2014-03-26 08:45:13      家庭医生在线

相信很多MM都有过这样的烦恼——额头的位置总是很容易出油、长痘、长油脂粒等等一些列的皮肤问题。特别是齐刘海的MM们,额头更是她们出现各种皮肤问题的高发区——痘痘刚消去一点,油脂粒又开始出来了,而且总是经常油油的。可以说是一波未平又一波。那到底要怎么做才能好好治理额头的皮肤问题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支招。

击退油脂粒

方法一:卸妆油按摩法

部分眼霜和卸妆油是可以消除脂肪粒的。去除眼部脂肪粒,要使用着哩状的眼霜。卸妆油主要使用脸部鼻子以及额头上的脂肪粒。如果卸妆油用来卸妆的话,在脸上逗留的时间不能超过30秒。但是如果是去除脂肪粒的,先用洗面奶洗脸,然后就可以用卸妆油,但是不能超过15分钟,而且不能经常性的使用哦。除了去脂肪粒,还可以去黑头呢。

方法二:排毒法

由于眼部、面部以及额头出现油脂粒,大多是由于身体内分泌失调的关系,致使面部油脂分泌过剩,再加上皮肤没有得到彻底清洁干净,导致毛孔阻塞,便形成了脂肪粒。所以很多人想到用一些排毒养颜胶囊或者有排毒功效的茶来改善。其实这些药物的效果并不好,通常只是排了毒而养不了颜。因为他们的功效和泻药的差别并不大,都是通过泻肚来让人体内的毒排除,大家试用下来的效果都不尽如人意。

方法三:菊花美颜

菊花内含有丰富的香精油、菊色素,可有效抑制皮肤黑色素的产生,柔化表皮细胞。方法一:可将菊花制成花粥内服;方法二:可捣烂与蛋清拌匀敷面,能美白肌肤。方法三:将菊花瓣装入瓶内,注入医用酒精后密封,1月后,以2倍的冷开水稀释,对皮肤有美白作用,尤其对油性皮肤效果更佳。

打败痘痘

方法一:白果快速祛痘

在临睡前用温水清洗脸部,在深层洁面后,用去掉外壳的白果种仁,用到切成平面,按摩敷长痘的部位。边搓边消去用过的部分,一般用7-起次青春痘就可以消失了。

方法二:芦荟祛痘法

取新鲜的芦荟叶,洗干净后切成小块,去皮用芦荟肉涂抹按摩额头上的痘痘,每天2次大约2-3次就痘痘就会消失了。

方法三:纯茶树精油点涂痘痘

使用方法:用棉花棒沾着纯茶树精油,点在正在发炎或尚未发炎、甚至只有红点的青春痘上,这样能快速消炎祛痘。

有效控油

方法一:保湿爽肤水代替收缩水

含酒精成分的收缩水无疑可以控制油脂分泌及收缩毛孔,但冬天用可能会让皮肤更为干燥。若油分分泌正常,可以用有清凉感觉的爽肤水,或者用冰冻的蒸溜水代替也可以。

方法二:充皮肤水分、勿用油质面霜

好多人以为油性皮肤的人就不须滋润了,但其实脸上如果不涂一层保护膜,毛孔粗的皮肤更易沾灰尘,冬天还会令皮肤容易缺水,所以油性皮肤应选择水乳状或啫喱状的润肤露,只补充水分已足够,霜状的护肤品多含油质,如果涂脸后觉得“黏乎乎”的,就不要再继续使用了。

方法三:深层洁肤面膜与水分面膜交替用

深层清洁面膜,如手撕式或矿物泥面膜,都有去污及控油作用,但冬天不能只控油,所以最好隔天敷一敷纯水分面膜补充水分。

温馨提示

1、睡个美容觉

不管你是哪种肌肤问题,睡个美容觉能帮你消除一切烦恼。额头长痘痘也不例外,平常要选择在肌肤养分吸收能力最强,细胞最活跃的晚上10点开始睡觉,青春痘就不容易滋生了。

2、把长发绑起来

额头长痘痘或者长油脂粒的MM们,在家的时候最好是把长长的刘海绑起来,因为头发如果接触痘痘会导致痘痘发炎哦,还会加重出油情况。

3、保湿喷雾随身带

保湿喷雾能够预防干燥,在你额头爆痘的时候,是必须要经常保湿的,因此保湿喷雾要随身带,空气湿度的增加能够帮你抵挡痘痘的滋长。

4、早晚用温水洗脸

油性皮肤的MM,每天总喜欢不停的洗脸,以为这样可以减少油脂分泌,这是错误的,早晚各一次就可以;洗脸记的要用温水,夏天也是一样的,这样皮肤才能净白。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丹麦天使素颜现雀斑 祛斑三部曲重塑净白无暇肌

相信大家对那位“丹麦天使”肯定不会陌生,当时,这位“丹麦天使”一上节目就已经惊艳全场,跳芭蕾舞的样子更是仙气十足,很多网友都惊呼:人世间……详细>>

北舞校花清纯素颜照曝光 护肤三部曲帮你一次解决肌肤问题

现在,网上频频出现各大高校校花的美照。今天,北京舞蹈学院校花张洪艺一组素颜私房照曝光,照片中的她虽然素颜亮相,可是,一身白衣,更显出她的……详细>>

油性肌肤护理三部曲 小心掉入4大去油陷阱

油性肌肤,总是给人脏脏油油腻腻的感觉。想要做好控油护肤工作,就要先分清,油性肌肤的类型。然后,按照我们的控油三部曲,做好全面的控油护肤工……详细>>

痘印怎么祛除 这些方法还你无暇肌肤

痘痘是麻烦的东西,好不容易等它消去,却留下麻烦的痘印。这痘印长期就落在脸上,怎么去都去不消灭,一个一个,一颗一颗,很烦。到底什么方法才能……详细>>

脸部常见肌肤问题有哪些?怎么解决肌肤问题?

随着年龄的增长,每个人的肌肤都会或多或少的出现一些小问题,特别是女孩子,脸部的肌肤很重要,不仅仅是要自己满意,更是代表了自己的形象。下面……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