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五款防辐射食谱 有效对抗辐射还你亮白肌肤

2014-04-09 08:45:15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大部分的女性都是职业女性,而这些白领们每天有八个小时时间要坐在办公室对着电脑,有的甚至还要加班熬夜。每天对着电脑这种有辐射的电器,可想而知,这些MM们的皮肤会因此有多大的伤害。那到底该怎么办呢?怎样才能有效防止辐射对皮肤的伤害呢?今天,小编就帮大家一一介绍。

一、电脑辐射对皮肤的危害

辐射会加剧皮肤表面水分的蒸发,从而使我们的皮肤干燥无比,为斑点、痤疮和粉刺生长提供了便利条件,加聚皮肤的老化程度。肌肤暗沉、易斑点、毛孔粗大、外油内干都是“电脑肌”的特点。此外,还有专家指出,辐射危害虽然不会立刻对肌肤造成伤害,但这种危害是可以持续积累的。

二、防辐射食谱

1、木耳炒鸡蛋

主料:鸡蛋三个;黑木耳2克;荷兰豆50克;对虾去壳150克。配料:盐少许;色拉油半勺;清酒两勺;淀粉一勺;酱油少许;胡椒少许。

制作方法:

1、将虾线去掉,放盐、淀粉和酱油进行调味。将木耳发好备用,荷兰豆放在热盐水中焯一下,出锅后控干水分备用。

2、将鸡蛋打入碗中放盐调味,然后在锅中倒入色拉油,鸡蛋炒熟后放入碗中备用。

3、剩下的色拉油不要浪费,依次放入虾、木耳、荷兰豆,加入盐、清酒和胡椒调味,最后再将鸡蛋倒入,出锅即可。

2、扁豆拌豆腐

主料:切好的扁豆80克;豆腐;配料:橄榄油一勺;米醋三勺。

制作方法:

1、将扁豆在开水中焯上一分半钟,然后过一下冷水,将豆腐放入微波炉中加热40秒以去除水分。

2、将豆腐弄碎与扁豆拌在一起,加入米醋和橄榄油即可食用。

3、陈皮海带粥

主料:海带、粳米各100克,陈皮2片,白糖适量。

制作方法:

1、将海带用温水浸软,换清水漂洗干净,切成碎末;陈皮用清水洗净。

2、将粳米淘洗干净,放入锅内,加水适量,置于火上,煮沸后加入陈皮、海带,不时地搅动,用小火煮至粥成,加白糖调味即可。

4、胡萝卜炒猪肝

主料:胡萝卜、猪肝各100克,水发黑木耳30克。

制作方法:

1、胡萝卜切成菱形,猪肝剔去筋膜,切片,用料酒、胡椒粉、盐、淀粉拌一下。

2、锅中放油,将拌好的猪肝放入八分热的油中过一下,变色盛出。

3、然后炒姜、蒜,加胡萝卜、木耳翻炒,熟时放入猪肝。

4、出锅时放少许蒜苗或青椒丝,色香味更浓。

5、枪鱼配西兰花

主料:西兰花半颗,金枪鱼鱼干2克。配料:酱油半勺;麻油半勺;味精少许。

制作方法:

1、将西兰花与配料混合,放入微波炉盒,在500瓦的微波炉中加热2分钟。

2、将热好的西兰花取出,拌入金枪鱼干,用余热使金枪鱼干变熟。

三、温馨提示

1、注意皮肤保洁。

上网之前涂上隔离乳液,上网结束后,第一项任务就是洁肤,用温水加上洁面乳彻底清洗面部,将静电吸附的尘垢通通洗掉,然后涂上温和的护肤品。持之以恒可减少伤害,润肤养颜。

2、对经常上网的人,增加营养很重要。

维他命B对脑力劳动者很有益,如果睡得晚,睡觉的质量也不好,应多吃新鲜果蔬,它们含有丰富的维他命B族物质。此外,奶制品也有助于增加记忆力:巧克力、小麦面圈、干果可以增强神经系统的协调性,是上网时的最佳小零食。

3、不定时地喝些枸杞汁和胡萝卜汁,对养目、护肤功效也很显著。

如果你十分在意自己的容貌,那就赶紧抛弃那些碳酸饮料,改饮胡萝卜汁或其它新鲜果汁。

4、每天上午喝2至3杯的绿茶,吃一个橘子。

茶叶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被人体吸收后,能迅速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不但能合成视紫红质,还能使眼睛在暗光下看东西更清楚,因此,绿茶不但能消除电脑辐射的危害,还能保护和提高视力。如果不习惯喝绿茶,菊花茶同样也能起着抵抗电脑辐射和调节身体功能的作用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达人支招教你怎样防辐射 内外夹攻轻松抵抗辐射

现在不仅仅是上班一族,还有大部分的学生MM长时间对着电脑。但是大家知不知道电脑辐射会对皮肤造成很大伤害。今天,小编就为各位长时间对着电脑……详细>>

辐射损伤肌肤 多吃这几种防辐射美容食物

对于和电脑“朝夕相处”的人们来说,辐射的确是个让人忧心的“副产物”。即使每天涂隔离霜、吃大量的抗氧化剂,再加上防辐射的显示屏罩,许多人还……详细>>

防辐射需要做好的几个护理 三个小妙招能轻松防辐射

导语:现在科技越来越发达,我们的生活周遭都是科技产品,只要是电子产品难免会有辐射,那么办公室的白领为了肌肤健康该如何防辐射呢?详细>>

办公室防辐射的7个妙招 多喝绿茶能防辐射

相信现在大部分的白领每天都要长时间对着电脑,而电脑有很强的辐射。长时间对着电脑不仅对眼睛有一定的损伤,还会加速肌肤的老化,引发色斑等问题……详细>>

防辐射眼镜有效果吗

社会在不断的发展,大部分的生活和工作都和电脑有关,电脑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的工作,也能够让社会更进步,都是它还是有很多的缺点的,有电脑就会有……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郭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