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保湿佳品:乳液的3个妙用

2014-04-18 16:50:59  来源:尚趣网    转载

我们日常使用粉底液都会有这样的顾忌,再好的粉底液涂在脸上都会不贴合。从而使我们的肌肤不仅没达到美化的效果,反而更显肤色不均,呈现“斑驳”的尴尬妆效。那是因为肌肤缺水,需要保湿补水,才能使肌肤水嫩,容易上妆。

肌肤很容易干,细纹就更加明显。如何解决这一问题呢?这时,乳液就能发挥它的“护妆”奇效。做个加法,将乳液与粉底液以1:3的比例混合后,再涂抹在脸上。这样不仅能使粉底液更服帖,乳液的滋润功效也能使化妆后的肌肤不易干燥,达到补水保湿的功效。混合乳液的粉底液中,乳液也起到了一定的稀释作用,这就使粉底液涂上后更加自然,达到近似裸妆的清新效果。

乳液通常都具有软化角质的功能,能让肌肤变得更加柔软。因此,将乳液与平时厨房用的盐或者糖混合,就能做成天然的磨砂膏,应用到脸部和身体的各个部位。用易溶解的盐与乳液混合,用在眉间、鼻翼两侧、下巴等易堆积角质且又娇嫩的肌肤,方便去角质的同时,不仅不易伤害肌肤,还能因为乳液而缓解盐的刺激性,起到一定的滋润补水的作用。颗粒较大的糖则适用于肘部、膝盖、脚跟等肌肤较为粗糙的部位去角质,磨砂效果相当好。

我们通常使用的防晒霜都比较厚重,缺少补水保湿的功效,有的还容易造成肌肤的干燥状况。将乳液与防晒霜混合使用,既能提高肌肤的保湿力,还能让防晒霜更好的渗透,打造滋润光泽的肌肤。这样“一石二鸟”的防晒效用,何乐而不为呢?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秋冬乳液使用7+4绝招 物尽其用更保湿

乳液含水量大,能为皮肤补充水分。另外,乳液还含有少量的油份,可以滋润皮肤。涂乳液基本上是我们基础护肤的最后一步,正所谓好头好尾,我们必须……详细>>

保湿效果最好的乳液

要点一:乳液润肤保湿效果好,选购使用有技巧详细>>

资生堂导入式保湿之保湿乳液篇

令有效的美肌成分充分渗透、吸收的保湿乳液详细>>

卡尼尔水润凝护全天候保湿乳液

卡尼尔水润凝护全天候保湿乳液RMB49/60ml详细>>

你用对保湿乳液了吗,这样用才能保湿

我们的肌肤早晚的需求是不同的,白天使用的乳液必须考虑到紫外线的因素,所以建议选择具有UV功效的防护型乳液,晚上肌肤则会自动进入修护阶段,……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