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瘢痕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瘢痕疙瘩增生性瘢痕萎缩性瘢痕挛缩瘢痕表浅性瘢痕

Selina手臂伤疤明显 饮食外敷有效淡化疤痕塑无暇肌

2014-04-24 08:45:06      家庭医生在线

近日,Selina现身台北为代言的美妆新品出席发布会。Selina一袭白色连衣裙衬出好气质,还抚俏脸卖萌,害羞时捂住脸十分娇羞可爱,只是手臂上的伤疤还是格外明显。疤痕对于女生而言的确是最大的公敌。作为女生,就算是小小的痘疤都不想有。但是,生活中,受伤是在所难免的,那到底怎么做才能有效淡化疤痕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支招。


一、外敷法

1、葱白去疤痕

葱白富含维生素C,可以美白去疤,而蛋白加上薏仁粉,则使漂白功能更有效。

先准备好材料:几根葱白,一个鸡蛋清,薏粉或面粉,适量的水。先把葱白切剁一到细碎,加上一个鸡蛋,充分调圴后,将调好的液体倒出来,加入薏仁粉或面粉充分搅拌均匀。最后把调好的面膜在疤痕处,20-30分钟后即可洗去,然后拍上爽肤水就可。每天晚上使用一次。

2、薰衣草精油去疤痕

薰衣草的美容功效总是很神奇的,薰衣草精油淡化疤痕的功效也是很不错的。

薰衣草精油对于疤龄一到两岁的伤疤效果比较好,对于新疤和8年以上的旧疤效果不明显了。另外,精油的使用总是要特别小心的,给疤痕上精油的时候可千万别福泽没有疤的肌肤了。 薰衣草精油可以直接涂抹在疤痕上。

3、土豆去疤痕

通常用来冶理油脂过多青春痘问题,可除***细胞,并可消除面部浮肿,适合油性有青春痘的肌肤。

二、祛疤小窍门

1、按摩法

用手掌根部揉按疤痕,每天三次,每次5-10分钟。这个方法对于刚脱痂的伤口效果最佳,不过对于旧伤疤效果比较弱。

2、姜片摩擦法

生姜切片后轻轻擦揉疤痕,这样做可以抑制肉芽组织继续生长。

3、维生素E涂抹法

维生素E可渗透至皮肤内部而发挥其润肤作用,同时,维生素E还能保持皮肤弹性。但大家可能对维生素E去疤的功效还不太熟悉。

把维生素E胶囊用针戳破,取其内的液体涂抹在疤痕上轻轻揉按5-10分钟,每天两次,持之以恒就会有比较好的效果,贵在坚持哦!

4、柠檬冰糖祛疤法

祛疤指数:★★★★

用料:柠檬,冰糖适量。

做法:将柠檬榨汁,加冰糖适量饮用。

功效: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淡化面部疤痕,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5、 西红柿汁祛疤法

祛疤指数:★★★★

用料:西红柿

做法: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

功效:对治疗疤痕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疤痕消退。

6、胡萝卜汁祛疤法

祛疤指数:★★★

用料:新鲜胡萝卜

做法:将新鲜胡萝卜研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天早晚洗完脸后,以鲜汁拍脸,待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轻拍面部。

功效: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也有祛疤作用。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它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祛疤。

三、饮食注意事项

(1)不要乱吃东西。

表示,如果自己是瘢痕体征,且伴有搔痒、疼痛、僵硬、变红、增生或挛缩变形的症候,疤痕疙瘩饮食就要特别小心了。像油炸火灸之品、肥甘厚腻之味、辛辣燥性之食,都要统统禁戒。疤痕疙瘩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因为这些食品会使脾胃杂滞,健运功能失常,还会增加血流量,这就给瘢痕的恶化创造了条件。

(2)不要吃过多的东西。

疤痕疙瘩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疤痕疙瘩患者在饮食上还要注意不要吃过多的食物。专家表示,吃过多,会损伤脾胃,导致气血生化不足,然而吃过少呢,就会容易营养不良,气血也会不足。因此,饮食上要注意质量平衡。

(3)不要偏食。

疤痕疙瘩患者在饮食上还要注意不能偏食。中医认为药食同源,食物也具有寒热温凉四性和酸苦甘辛咸五味。如有偏食则会导致身体摄纳的营养不平衡,不利于瘢痕的消退。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消除肌肤疤痕 3个妙方祛疤重塑无暇

对于女性来说她们都十分的注重自身的保养,但是生活中难免会磕磕碰碰,那就容易留下小疤痕,当然如果留在了一些隐秘的部位还可以,但是如果在比较……详细>>

激光祛疤“重塑”无暇肌肤

相信大多数80、90后同学童年时期的游戏方式是在和同伴嬉笑、打闹的玩耍中度过的。那时候没有电脑、没有娱乐,成长过程相对现在的孩子很单纯。……详细>>

如何淡化皮肤疤痕?这几个日常小方法能祛疤

皮肤本身非常脆弱,日常生活中的小磕小碰就有可能给皮肤造成无法愈合的疤痕,但是现在我是夏天还是冬天都有可能需要露肉,如果一个刚好需要露肉的……详细>>

去色斑最有效的方法 三招彻底击退色斑塑无暇美肌

有很多人认为:只有人老了,才会出现斑点。其实,这个想法是错误的。现在,越来越多的MM脸上出现斑斑点点。夏天也快要到了,炎热的天气会使脸上……详细>>

怎么快速去痘印 四招淡化痘印重塑无暇

怎么快速去痘印?要防药物色素沉淀,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要防药物色素沉淀,需在医生指导下使用 长痘痘了你会怎么办?有没有试过用中药自制面膜……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