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黑眼圈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皮肤病

长黑眼圈是怎么回事 4个技巧还你明眸亮眼

2014-05-08 13:52:16  来源:微微健康网    转载

摘要: 黑眼圈长在熊猫的脸上,大家都觉得很可爱,可是我们的脸上一旦出现黑眼圈就会让人看起来精神萎靡,更不用说美观了。那么眼部出现黑眼圈怎么办呢?有什么去除黑眼圈的办法?下面就让小编教你几招去黑眼圈的方法,还你一双美目!

长黑眼圈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天生眼周皮肤薄,眼部微血管的静脉血液滞留产生黑色的眼晕;二是睡眠不足,黑色素沉积与代谢紊乱而产生眼部淤血,留下黑色的痕迹。

去黑眼圈的方法:

方法一:充足的睡眠是关键

很多人长黑眼圈大部分都是睡眠不足、用眼疲劳引起的,如果不及时补救,只会让黑眼圈越来越明显,眼部肌肤也变得松弛,甚至长皱纹。因此,平时的时候要减少用眼过度的情况,保证充足的睡眠,每天最起码睡够8个小时,这样才不会造成眼部缺氧,血液滞留或供血不足而产生黑眼圈。

方法二:美白眼霜护理

黑眼圈是各种原因引起的黑色素沉积造成的,最好的去除方法就是击退眼部黑色素,我们可以使用一些抑制黑色素的美白眼霜进行调理,让眼部肌肤恢复无瑕白皙。

方法三:穴位按摩法

前面我们说到黑眼圈形成原因之一是眼部微血管的静脉血液滞留而引起的,因此要想改善黑眼圈的情况,不妨试试按摩的方法,用无名指按压眼周肌肤按摩,这样可以疏通脉络膜,促进眼部的血液循环,让淤血能够畅通,此法也有助于改善眼袋、细致的等问题。

方法四:热敷法

热敷方法也能有效改善因睡眠不足而引起的血液循环不通畅的情况,大家可以再睡醒之后,温热的开水浸湿毛巾,拧干后敷在眼皮上,每次10分钟左右,这样也能促进血液循环,有效改善黑眼圈的状况,让恼人的熊猫眼快速消失。

我们不是熊猫,我们当然不能让黑眼圈占据我们的脸庞。我们也要像熊猫一样惹人怜爱,但前提是我们必须去掉黑眼圈。没有了黑眼圈,眼神才迷人嘛,才能让别人更好的关注你不是吗?

(责任编辑:梁绮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怎么去黑眼圈 4款食谱去黑眼圈假期养出魅力电眼

不知不觉,各位学生已经开学一周了。繁重的学业是否让你们每天都处于熬夜当中呢?脸上的黑眼圈是否都现出来呢?趁着中秋小长假,小编就教大家几款……详细>>

怎么去黑眼圈 外敷内服双管齐下赶跑黑眼圈

菊花,辛、甘、苦、微寒。入肝、肺经。不仅是个非常养生的花茶,更是对护肤也有很多的好处。现在教大家如何用菊花去黑眼圈吧!怎么去黑眼圈?详细>>

怎么去除黑眼圈?吃什么能够去除黑眼圈?

生物学家表明黑眼圈是熬夜,情绪波动大,眼睛疲劳、衰老,导致眼部皮肤血管血流速度过于缓慢形成滞流。组织供氧不足,血管中代谢废物积累过多,造……详细>>

去黑眼圈的方法有哪些?有哪些去黑眼圈的小妙招?

早上起来,走到镜子前,看到眼睛上方的黑眼圈,相信大多数人的心情都不会很好,现在很多人习惯熬夜,晚上的睡眠质量不是很好,所以导致早上出现黑……详细>>

黑眼圈成因和怎样去黑眼圈

很多人都会有黑眼圈,但是大家一般都把黑眼圈的成因归结为睡眠不好,当然又部分人是因为这个,但是长期有黑眼圈的人,可能问题就不这么简单了。一……详细>>

  • 黄丹平

  • 陈伟蓉

  • 苏鹏

  • 刘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